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武家庭》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精武家庭》观后感10篇

2018-09-21 02:1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武家庭》观后感10篇

  《精武家庭》是一部由冯德伦执导,黄秋生 / 冯德伦 / 钟欣潼主演的一部动作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精武家庭》观后感(一):喜欢的话, 不用说很多

  为什么没人注意到到那头在厕所里散步的猪?

  至于其他的优点,没听说过青出于蓝胜于蓝吗?

  打打杀杀的片子不喜欢,可以攻击影片杀破狼、英雄功夫,国产国外应有尽有。这部片子武力成分固然包含,真正死人场面不见得数得上来。

  偶觉得这部片子如同沙漠中的冰啤酒

  你不喝,我喝。

  《精武家庭》观后感(二):十足动作片

  看完了,没什么好或不好.

  打的不错,很漂亮,尤其是片头黄秋生讲故事的那段.

  美少年冯德伦的作品,给个及格吧.

  只是,我还是比较倾向稍微有那么点情节啊搞笑啊煽情啊的商业片.即使是商业片也要有风格嘛.

  不过此片胜在演员都不错,帅哥,有~.青春偶像,有!老戏骨,有~

  就是没情节,没搞笑,更没什么情感瞬间.

  喜欢看动作片的看看好了.

  《精武家庭》观后感(三):略显粗糙的剧

  这部剧的剧本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有意思。影片的构思剧情并不枯燥遗憾的是虚应世故对白毛躁得好象没有任何的修饰,让对白理应起到的作用几乎完全丧失。少之又少的文戏,枯燥乏味不提,还缺乏曲折变化

  身为导演,冯德伦在影片里几乎看不出有多少作为,看上去对影片提不上有多少的驾驭力。他试图讲述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在爱情题材大行其道之时,这个逆行思路确是值得赞赏的。可惜气氛以及火候上的控制不够,导致片中若干煽情情节变得矫情造作。动作戏才是影片最大亮点激烈并且强悍柔美,喧宾夺主一样抢尽了风头

  《精武家庭》观后感(四):我觉得很好看

  上高中时候看过这部电影,只是断断续续的,后来特别跑到网吧看了一遍,因为喜欢Twins,所以可能会有些偏爱

  今天无聊又在B站看了一遍,依然觉得很好看。

  首先,冯德伦、Twins、吴彦祖这些俊男美女搭配,本身就吸引眼球演技、武打都很赞,尤其是阿娇很适合做打女,又帅又美。而且有黄秋生、午马等戏骨的加入,可看度增加

  很多人吐槽情节薄弱什么的,我觉得还好,影片中一些小情节很赞,兄妹俩因为争电视打架,哥哥嘲笑妹妹饭桌打架,都挺搞笑的,有兄弟姐妹的一定会有代入感。爸爸经常对着老婆照片说话,都说明他是个好丈夫、好爸爸。

  虽然比不了那些大制作,但是观影体验舒服又带感,情节没那么复杂,但很吸引人看下去,比现在的烂片强太多了,很适合年轻人看。

  《精武家庭》观后感(五):小宝非宝,冯导耍帅

  冯各个越来越帅,以他的资历拍出这种片子来觉得还是挺赞的。当然,情节上不如上部《大佬爱美丽》好看。

  缺了陈亦讯,大家都黑口黑面,也就剩打戏了。

  吴小哥发型在这部戏里简直糟糕透顶,看在他的俊脸上,算鸟。但是关于他的剧情设计,超级牵强,真是让人黑线—_—|||啊。

  超仪姐,酷!!!皮衣皮裤的女杀手,真是越来越T鸟。

  TWINS可圈可点,和以前她们演的电影一样,没突破。阿SA的角色也牵强,剧本问题

  午马,老戏骨的角色设计也不好,没发挥,糟蹋糟蹋。

  最最差劲的要属秋生哥。

  这人现在不够BT了,越来越焕发出正义感,真是越来越无趣。《无间道》模式一出,限制了多少人的戏路啊,曾志伟一个,秋生哥一个。大家影帝身份摆上台,就再也不肯轻易放荡鸟。2万2万。

  《精武家庭》观后感(六):什么破烂结局

  这是什么破编剧编的破结局,完全是混淆视听。

  这个片子真正的结局是这样的:

  吴彦祖被黄秋生接进去以后,进到一个房间,然后开始苦述衷肠,说得海枯石烂电闪雷鸣,这时候镜头移到房间的另一角,冯德伦一边抹泪一边转过头含情脉脉的看着吴,吴冲上去两人抱在一起痛哭。

  然后镜头又转到门边,阿娇见到此景似乎有些伤心,但看上去又不是很伤心,这时候阿撒把手搭在阿娇的肩膀上,用手指轻轮阿娇的秀发,阿娇偎到阿撒身上,阿撒对阿娇说 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阿娇回答 我到现在才知道我真正爱的是你。

  镜头到外边,黄秋生和午马下棋,黄将了午的军后,午问黄还会不会保护特工,这时候黄用手轻抚在午马的老脸上温情的说 我会保护你一辈子。

  最后 黄秋生午马 吴彦祖冯德伦 阿娇阿撒 这三对幸福爱人带着一个小孩一头小猪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精武家庭》观后感(七):娱乐而已

  这是剧情及其简单的一部休闲港片。冯德伦、阿娇是前特工黄秋生的一儿一女,吴彦祖和阿sa则分别钟情于阿娇和冯德伦,黄秋生这个退役特工为了保护另一和坏人王敏德有仇的老特工午马陷入危机,最后在子女和午马的救助之下所有好人统统平安并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样的片子绝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虽然故事编的还算圆润,但情节一根筋的厉害,而当片中吴彦祖突然也说自己其实是特工要保护午马时,不免觉得突兀的好笑,什么呀,人人都有深藏不入另一面典型蜘蛛侠式的个人英雄主义情结,白天就是正常人,过得太平淡嫌不够刺激了就大变身一下来打败坏人。而且片中颇自以为不错的袁和平式的武打也很不对本人胃口,居然连何超仪也去演了个坏蛋帮手,搞不懂为什么会有人那么爱功夫啊武侠呢,打打杀杀有什么意思,而且凡是打斗场面破坏力都惊人玻璃碎、家具破、东西统统砸烂,多可惜啊,真是浪费道具呢。

  总之,对于单纯的打败坏人式的香港功夫片,个人感觉实在是,不看也罢啊……

  《精武家庭》观后感(八):《精武家庭》,还值得一看。

  《精武家庭》,还值得一看。  

  《精武家庭》是不是盗用了动画片超人特攻队》(The Incredibles)或者《非常小特务》的创意,不去管他,抄袭本来就是港片的一个特色.作为一部港片,在期望不那么高的情况下观看之,再加上黄秋生,袁和平的面子,感觉还可以。

  影片本身节奏控制的还好,画面和音效都还不错,年轻冯德伦的自导自演,还算及格.影片的最大看点还是袁和平设计的动作,说实在的,要是没有袁和平,这部片子基本上也只能说是一滥片,袁氏动作干净利索,颇具可观性,几个年轻演员(冯德伦,twins,吴彦祖,还有一个黄毛外国小孩)的动作都很像那么回事刀枪棍棒头头是道,尤其是那外国小孩的棍,耍的是虎虎生威,可惜情节需要,必须被冯德伦打败。虽然Twins的歌我是不听的,但觉得但她们演电影还比较敬业,一个忧郁一个活泼相得益彰,再努力一下还是有点指望的。

  综观《黑客帝国》《功夫》《精武家庭》等最近一系列片子,袁导的功夫玩得真是极具特色,而且估计只要有袁导,随便是个人都能打出一套漂亮功夫来。

  情节方面没什么好说的,无非是把一堆武打戏串起来而已。

  总之《精武家庭》,还值得一看。

  http://computer.mblogger.cn/vcbear/posts/42424.aspx

  《精武家庭》观后感(九):可以看看

  故事是俗套的,除了吴彦祖的身份,每一样都被我猜中。一个退休特工人员常向人说起过去事迹,一对儿女认为他在吹牛,故此亲子关系很差。这样的设定让人想起《大鱼》,荒诞童趣的故事。然后因为一些原因,他被人抓走,子女也终于了解多年来父亲并没有骗人,合力救回父亲。

  原谅我的语言贫乏,实在是情节就是如此。不过这并不能说明片子难看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关键看怎么拍。基本上是个可以看看的娱乐片,不错的卡司,青春偶像加实力战将;精彩的打斗场面;穿插其间的轻松桥段适时真情流露;甚至是多次出现的nokia,商业片的角度看,它合格了。

  冯德伦继《大佬爱美丽》后的又一部作品。题外话,《大佬爱美丽》真的无聊。再次找来好友吴彦祖,这么个人摆在剧中,且不管角色如何,演技如何,起码养眼。其实更想看他和女友莫文蔚合作,想来更有趣。女主角方面,英皇出品,很自然地落在twins身上。阿娇戏份较重,拳打脚踢,尽显打女风采。阿sa只是插花,小小几个镜头。不过私底下还是觉得伊比较可爱,勾引拙拙的冯德伦。冯德伦这个人也是奇怪,美少年出身,明明可以更可以好看一点,人却不怎么想,每每出来不修边幅,维持中人之姿。两个老戏骨,黄秋生和午马,虽不能说有什么惊人表现,起码保证品质。午马真的很可爱啊,不由想起另一个可爱的老头郎雄。

  简单的情节中打戏是大头,硬桥硬马的打法一看即知出自袁和平之手,找找落在实处,看着挺好。这片子另个优点,只得九十分钟出头,刚好讲完故事,看来也轻松。总的来说,随便看看还是可以的。

  .吴彦祖第一次去黄秋生家,冯德伦看到他,两人对视,然后冯说甩了她吧,尽管是哥哥捉弄妹妹的口气。却难免想到《美少年之恋》,爱人同志……

  《精武家庭》观后感(十):唯有牡丹如斗大,不成一事又空枝

  来自微信公众号:【千杯月】影评集 By 上官未央

  ~~~~~~~~~~~~~~~~~~~~~~~~~~~~~~~~~~~~~~~~

  枣花似小能成实,桑叶虽粗解作丝。唯有牡丹如斗大,不成一事又空枝。

  她在时,流光里日渐衰损,日渐不复当年让人心动的娇俏模样。人老珠黄时,难免被视为枣花桑叶,能用即可,而年少时那一点让人心动灵气,早已暗暗被日子磨得麻木迟钝

  她不在时,却越发觉得,她的音容姿态值得细细咀嚼,她独有的温情可爱被刻意放大,可是,到头来依然恨她,怨她“不成一事又空枝”。

  其实,她的缺席,反倒无可辩驳地昭示着她存在意义

  当余小宝掩了房门失落地倚在床头,对着妻子相片吐露心声,他的言语里透露出几许无奈……作为一个男人,立业和养家是他当仁不让责任,他无怨无悔。妻子早夭,他甚至把她的那一份也揽在肩上。“除了喂奶,能给他们的,我都给了……”

  可是,他也需要一双倾听的耳朵,一个信赖欣赏眼神,一双安抚宽解的手。若不是无人可诉,他又怎会跟儿女反复絮絮不绝过往那些丰功伟绩添油加醋来夸大自己的形象?——空虚

  如果有妻子善解人意的倾听,如果有一双熟悉温柔手安置他无所依托的心,余小宝不会闷成这样,除了那些老调的吹牛大话,他兴许会沉稳下来找到别的兴趣所在

  饭桌上气氛尴尬,余小宝本想讲个笑话结果只有他自己笑得不可自抑,众人面面相觑。阿豪倍觉无趣,自顾自回房间去了。如果有她在,气氛该是怎样的不同啊!

  恋爱中的女人是单纯的,唯有成为妻子和母亲,她才是完整丰富无可取代的。作为妻子和母亲,她就像一泓清浅的月光,一段温婉音乐调节着家里的氛围

  有她便有了暖意,有了某种色调情境;缺了她,气氛总是显得突兀和干涩、缺少话题。每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猜不到别人的情绪,即使本该是欢聚时刻,也都无法舒缓放松

  如果说丈夫是顶天立地、遮寒庇荫的树,妻子便是那隐默盘曲的根。她并不着意显现自己,但是她为家庭贮存养分、增添动力。她盘曲自己以便涵养水土,以免亲情流失,她是张力生机的运作艺术家

  饭桌上若有她在,她会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让每个人放松缓和。看似随口的几句话,定会让人感到她细致体贴关心,即便她不多话,你也能从饭菜中品评她的苦心经营,那是饭馆外卖所无可取代的,家的味道

  她也许对衣着搭配有着独到见解。她为家人添购的衣物,总是长短适宜,手感舒适,正好合适他们的性格气质。因为她对家中每个人都了若指掌——身型胖瘦、走路方式运动习惯、磨损的部位偏好颜色……她一眼认定的衣服甚至比你亲自试过买来的还要合身

  她也许用特定牌子的洗衣粉,让你的外表总是干净清爽,散发着怡人的清香,她的关切就随着这衣香淡淡氲开,让你感觉安稳

  她也许神机妙算,“碰巧”知道你出行的火车何时到站、下雨天又会忘记带伞、感冒常常不记得吃药;

  她也许很闲,随时“有空”去陪你逛街、带你看医生、观看你演出比赛、听你抱怨心情不好的原因;

  她也许很严,总是催你去读书、好好写作业工作认真、不许乱花钱;

  她也许很笨,不留神又烧糊了锅,只因为她想同时帮你洗衣服或拖地;

  她也许很忙,总是不在家,但是冰箱永远不会空着,屋子也并不显得凌乱

  她也许贪玩,出去唱歌跳舞或打麻将,同时也默许你有足够私人空间发展自我……

  不论她会是怎样,只要有她在,“家”这个字眼就是充实的,着陆的,温的。

  一个家庭,如果少了女主人,就像散了架的风车,七零八落。

  余小宝去接女儿放学,芳芳却偏偏绕开他独自回家,连电话也不想接——父亲的用心良苦,若是分她一半,也该不会如此让儿女“审美疲劳”吧。

  芳芳告诉小柔关于阿豪对她的心意,却又爆料阿豪粗心小器还臭脾气;阿豪跟Jason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劝他跟芳芳分手!——若有她在,亲兄妹之间,何苦不相维护,反而拆台?

  芳芳和阿豪跟随父亲学了武术,居然用来抢遥控器,战斗激烈到连桌子都打散架——若是她在,一定不会这样不可开交吧。

  只因为阿豪一句讥笑,芳芳定要打到他躺下为止——若是她在,女儿或者会少些戾气,多点温柔包容吧。

  余小宝想跟儿子聊聊,阿豪却忙不迭地钻进被子背转身去。那一句“如果有天我不在了,你要照顾妹妹。”虽然说者慈心一片,听者却总觉出自父亲之口,有几分啰嗦生硬和煽情,因而不耐烦听进去。

  “你们小时候都很喜欢听我说故事的……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们不喜欢听故事了呢?”余小宝百思不得其解。芳芳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从妈妈去世以后。”于是两人都沉默了。

  因为她不在,每个人都显得凝固、枯结、僵硬,“家”这个概念也显得那么空洞、干瘪和淡漠。

  她在时,也许不免成了枣花桑叶,每个人都会以为她是幸福的充分不必要条件。有她在,无非余小宝讲故事会更加绘声绘色,一家人听故事会更有“剧场效应”;

  当她不在了,每个人才明白她对于自己的意义。失去她的怨怼心理,让每颗心都闭上耳朵,不肯再对彼此打开。因为固守着一份遗憾,所有本该快乐温情的感觉都变作了酸。

  少了一份疼爱、一份关怀,就多了一点任性和倔强。那些尖锐和脆涩,失去她的柔韧导引,越发显得不可调和,儿女在面对彼此时,似乎变成了“没头脑”和“不高兴”。唯有经历一场大变,沉浸在各自小情绪里的儿女这才醒悟——父亲又被他们当成了枣花桑叶……

  枣花桑叶,惟求其用,不重其形。正如斧子弓箭,用者只在意它锋利不锋利,并不介意它雕花与否、形象如何。那个缺席的她,唯有超越实用之外,才越发凸显她作为美的存在。

  枣花似小能成实,桑叶虽粗解作丝。唯有牡丹如斗大,不成一事又空枝。

  空枝之后,反而终于有机会问一句——她真的“不成一事”吗?

  *************************

  参看电影:《精武家庭》

  题目引自:《贬牡丹诗》 元代

  长按二维码,关注【千杯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