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面包房》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爱情面包房》经典观后感集

2018-10-01 02:5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面包房》经典观后感集

  《爱情面包房》是一部由朴宪洙执导,崔民秀 / 李美妍 / 吕畇东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情面包房》观后感(一):爱情需要浪漫滋润

  从恋爱之初的怦然心动,到婚姻多年的叹气,生活开始激情走向平静。这种爱的落差非常的巨大。男主人公对妻女的爱是除了责任,更多是习惯。之所以不知道妻子为何叹息,源于对赚钱的过度追求,而忽略了生活中一些享受。如偶尔制造惊喜

  女主人公之所以对其貌不扬甜言蜜语作家动心,在于他触动内心心弦,让她找到新鲜幸福感;而作家的老婆也是因为面包师傅的浪漫、用心心动不已。从这个角度来看,浪漫是唤起情感灵丹妙药

  《爱情面包房》观后感(二):当婚姻遇上爱情

  这部喜剧以她独特笔触描写了这两对可爱夫妇自在爱情与婚姻的感受的相互间的纠葛,幽默而不失严肃,生动但又稳健,在家庭这个大义面前也敢于表现爱情的力量伟大,一切是那么自然观者看着舒服,情节合理但又多曲折.畅笑中总有憾人心弦的感动!

  一塔五层金婚蛋糕离去的人还要寄予爱人爱情的甜蜜永恒,在这里伦理和爱情没有打架,这也是其大器之处,也许,千万家庭都有或曾有,或多或少都有剧中那种令人伤神的"叹息",人们是否在这部影片中得到一些启示.总之这不愧是一部有血有肉的爱情伦理佳作.值得传看.

  《爱情面包房》观后感(三):没有永远新鲜的面包——爱情需要双方经营

  轻快音乐精致甜点、蛋糕,两个美丽的妻子,两个傻不拉几的中年大叔组成了这个还算赏心悦目的小电影。

  这其实是一个王子公主幸福结合在一起之后的故事。十几年的婚姻生活,再多的新鲜早已磨灭,两看生厌其实很正常了。源于妻子的叹气,丈夫还很爱自己的妻子的时候——费尽心机的逗她开心,为她着急,即使发现她出轨了也还是为她着想,为婚姻着想。很容易感动了,这是个披着面包师外衣的王子啊 !

  可惜面包王子也是个普通人。看到那双线条流畅白皙诱惑的腿,一下子就把十几年爱着的妻子抛之脑后了。再多的心思,爱,创意唯美,都只为另一个人展示。妻子还是那个妻子,可是他却不会在意了。也许面包王子刚开始是为了挽回双方的婚姻,但是实质上的婚外情发生在这个好男人与好女人的身上了。

  如果这些心思是花给自己的妻子看,她会不会回头看看早已熟悉不过的你?

  如果面对不得志的丈夫,不是又打又骂而是温言支持,他会不会就不会出去寻求外面面包店的香味了?

  爱情是需要长时候两个人一起经营的,婚姻是坟墓还是乐土,不过是我们一念之间。

  《爱情面包房》观后感(四):婚姻是独立身体之外的精神经

  5年前的国庆假期看了这部影片后给我了很多的思考,尽管我离婚姻之门并不太近。作为影片反映的这种典型的四角恋爱首先从作者手法上我们最能够理解的就是一种对称,影片在开始周鲁明个人的独白中将爱情看成一个烘治面包的过程而最终的结局肯定了他的定义导演对称地将2对主人公用一个典型的方式结合并通过妻子从失望地叹气变得开朗将一个不得志并受老婆欺负的破落文人朴武硕带进了他们的生活。从我个人的认识上讲朴武硕这个人很没骨气而且有些可恶,虽然如此,在周鲁明找到是因为朴武硕的存在才让旗子变得开心的,而另一条主线—— 朴武硕的妻子惠淑禁止他买那些经常会吃不完的面包,正因为这样周鲁明便开始千方百计接近惠淑—最初目的也许确实是为了妻子变得开心,尽管惠淑很保守顽固但最终因为日久生情而双双坠入爱河并和惠淑发生了确切婚外恋,一度时间他们心照不宣三角恋爱给他们双方带去了惬意快乐。仿佛彼此十几年的婚姻生活彻底走出了失望的阴影为此周鲁明每天会和惠淑在一个固定秘密地点约会并每天用心给她一份惊喜(很温馨浪漫的面包艺术),在我最初看来,既然如此,那彼此的婚姻完全可以用另一种方式解决—即双方为自己的爱情而相互牺牲。但导演在穿插了一位老人为他和妻子50年的婚姻预定蛋糕,为此周鲁明和贞姬在惊讶之余相互的一视却蕴涵了感情脱落之外的深层思考。妻子又开始叹气了,当然老人在离生日的前3天逝世了,而鲁明却依然给了他家人一个惊喜的大5层蛋糕。而老人全家的团聚个和睦却给人了另类思考。这让我想起了一篇《挂满星星房间》 为那位因为婚外恋而失去一切的老人悲叹。在我个人看了人生完美无疑应该是一个对称的图案组成,不过很可悲的是很多人最终却将人生最终定义成可一个抛物线。其实婚姻是由一种责任和义务组成,有孩子了更代表我们不能够为了一种自我的自由而失去那份责任。而结局还算完美,同时也为社会上所存在的一种婚恋道德提供了一种范本的意义。所以我觉得这部影片会让我从中得到很多我们作为当局者所难以找到的一些很有价值东西

  《爱情面包房》观后感(五):点到即止的一声叹息

  首先呢,这部电影到今天为止看过两遍,相隔大约10年时间。

  其次呢,作为单身狗发这篇影评不妥之处还望指正。

  正文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的影子一直都没忘记,即使看了很多电影之后也还是印象深刻。第一次看的时候应该是高中,是央视六套的国语版,当时的央视八套韩剧收视率很高,那时的韩剧也是动不动就几百集的家庭长篇。不过这也让央视的配音很成熟,这部国语版配音也得益于此。尤其印象深的是李美妍的配音,开始忧郁后来欢快对比鲜明

  当时年纪不大,看完之后其实感觉有点莫名其妙,尤其是最后两对夫妇交换舞伴跳舞和给老爷子送婚庆蛋糕的情节,后来也就只记得这是个出轨的故事。

  十年后再看一遍电影,这个故事抛开灌输的道理,或许片子本身讲的只是个不完美的死循环

  故事的起点是面包夫人的一声叹息,面包先生过往一般经营生活,却没发现自己认为的完美婚姻让妻子审美疲劳。而男作家的出现却让面包夫人发现了另一部生活剧本,与自己丈夫截然不同的一个人,即使他长得确实不好看。(注:第一次看的时候就纳闷,就作家这条件能娶美妍这样的媳妇,还能吸引面包房的老板娘,真是瞎了眼了!!)

  面包夫人此时心里的红杏向外看了一下,而面包先生在确认男作家不是自己对手后,竟然发现他是一个跨界的知己惺惺相惜,真是神奇高山流水知音,呃……为了妻子开心,面包先生按了一个可控的出轨按钮,他认为自己能划出界限圈子而不出事。

  直到有一天作家太太把作家先生软禁了,面包夫人又开始叹息不止,此时的男主角又开始为了自己的爱人剑走偏锋,为了自己的知己开始犯二。面包先生为了自己的爱豁了出去,最终竟然和作家太太发生了婚外恋,只因为美妍饰演的作家太太被生活折磨的各种不堪,一种别样的浪漫与共鸣此时让人无法拒绝。而面包先生从最初的为爱付出发展成了自己也出轨了,这时候本片的神逻辑就出现了。

  套用老友记第一季中Joey发现自己老爸有了新欢而对妈妈百般关爱例子,这里面的关键就是出轨后对婚姻的愧疚感,这份自责反而让人对既有婚姻更加用心。当然此时此刻,两对夫妇都明白对方的婚姻出了问题,但不知道的是相互之间的交叉出轨。尤其是男作家和面包夫人是精神层面的浅出轨,而面包先生和作家太太真是全方位的发展感情了。

  直到相互之间在超市的露馅儿,作家夫妇的大打出手和面包夫妇的彻底决裂,故事到此为止让所有人都一地鸡毛。但神转折就是两对夫妇都各自重新认识到爱的承诺一直都在,只不过平时被平淡生活和繁琐困苦遮盖了,最后所有人都选择了给自己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就如同面包先生在超市问作家太太:“你喜不喜欢我?你爱我吗?”作家太太没有回答,因为她知道她确实喜欢但婚姻不是儿戏,其中的责任也是自己承诺要承担的,况且对于自己的先生她心底其实是爱的,其余的三人后来也都明白了同样的道理。

  爱情没有先后顺序,但婚姻承诺确实是要承担的责任,红杏出墙不新鲜,但别忘了结婚初心

  《爱情面包房》观后感(六):面包会有的 幸福是比较出来的

  我觉得是天意吧,被《快乐到死》(婚外情 杀妻)刺激到的我,又看到了治愈系的《爱情面包房》被他的脉脉温情感动了一把。

  同样是讲述婚外恋,当然前面的《快乐到死》是婚姻贞洁道士诅咒,后者则是引人向善的循循善诱

  英俊温柔的面包房师傅,有个幸福的家庭漂亮的妻女,小康的生活。

  落魄的作家先生,有个婚龄15年卖保险泼辣老婆和上小学儿子

  幸福的生活是比较出来的,即便你知道自己身处幸福之中,也难保不会为每日的重复单调感到空虚乏味

  婚外情通常给的感觉都是晦涩的,从刚开始的抵触尝试痴迷 到猛然清醒,然后陷入不安 良心的拉扯 开始戒毒般的折磨 等待退潮。

  又或者直接陷进去,抛妻别子或者抛夫别子,两个人走到一起,然后终日沉浸在对以往家庭的回忆中,因为幸福是比较出来的,失去了对比。生活又开始另一种重复和乏味。

  剧情很简单,面包师的老婆 某日在店里被厚脸皮的作家先生 语言性骚扰,然后买了很多面包走了,她非但没有感到厌恶 ,相反从骚扰中找到了自信,你照了照镜子看到了自己的风韵犹存。于是走出哀叹开朗起来。

  面包师傅是个很细心的人,发现太太心情抑郁那段时间做出了很多努力,从未博红颜一笑,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老婆突然意气风发了起来,却不是因为自己。

  事情和大家想象差不多,面包师傅发现了妻子的异样,也发现了吸引作家先生的不仅仅是妻子,还有自己的面包,甚至于作家先生是自己的知音,他懂得面包的味道,他欣赏面包视为艺术作品

  即便每次买多了,回家总被老婆暴打。还是义无返顾的勾搭了面包师的老婆,以及吃着他的面包。

  爱,能使人愉快!面包师希望看到妻子愉快,他选择信任,因为他爱她。

  卖保险的太太 发现了丈夫的异样,一顿暴打之后,生活回归平静。

  后来面包师傅却找上了,卖保险的太太先是劝说,后来献殷勤后来搞上了,不得不说,卖保险的太太很漂亮。

  剧透就不说了,省的你看了没趣。

  喜欢这部片子在于,它用明亮干净风格,来叙述婚外的恋情。片中音乐很轻快,即便是对性的描写都带着幽默和温情。

  最关健的是,普世的价值观并没有被贬低和忘却。

  编剧把婚外情,比作是面包在发酵期间的过渡,等发酵结束才能烤出膨松香甜的面包。

  东窗事发后,夫妻人选择的不同的方式来面对,但最终却因为“爱”选择了,原谅宽容

  为什么,要那么沉重呢?我们是人不是神,如果连宙斯算上,我们连神都不是。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被重视 被欣赏 被需要,老外常常肉麻提醒爱人,i need you! 我需要你,你不知道 你对我而言有多重要

  有时候,婚外情不是谁的错,只是一种简单的需要。只是在婚姻的游戏规则里,这是违规操作是要被黄牌罚下的。

  导演用一种善意拍摄此片,也许目的只是想告诉大家。

  嘿!放轻松,让过去的就过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