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苦

2018-09-29 21:33:15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苦

  妈妈说:“记得小时候,每天晚上你都要收拾干净家里才肯睡觉,怎么催你都不行可爱干净了。有一次牵着你去邻居家串门,半路突然就松开我的手了,我一看原来你是看见一个小姑娘衣服脏了,跑过去跟人家说看你衣服脏的。”我听后可笑的说原来我还那么爱干净过呢!现在一个人住,平常也没有客人去,家里一个礼拜也不收拾一次,有自动洗衣机条件下衣服也是攒下一堆才去洗;不愿意自己头发,在理发店买的洗护,隔一天就去理发店让人家给洗,短头发的时候给自己说自己打理不了,只能去理发店,现在头发长了,还是去理发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的越来越懒!

  小时夏天的晚上会和爸爸去山上逮蝎子,我拿着一个带盖子塑料桶桶,爸爸头上戴着专门照蝎子的灯,那种灯照在蝎子身上看到的蝎子就是荧光色,爸爸逮一个就往桶桶里放一个,我再拧好盖子。有一天晚上,逮完蝎子下山回家的时候,路过一户人家,他们家墙上正发现一只蝎子,就叫住我们,让帮忙去逮。爸爸逮住蝎子往桶桶里放的时候,那个爷爷夸我胆子真大还敢拿着一桶蝎子,我不好意思的微微一笑,也正是这一瞬间的互动,使我没有及时盖住盖子,蝎子全从桶桶里跑出来了,把我吓的,索性把桶直接扔在地上,逃离那片区域。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的我别说蝎子了,就是上楼梯的时候看到一个蚂蚱在楼梯上我都不敢往前一步,见到所有虫子害怕蜘蛛更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越来越胆小

  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和朋友一起去北京打工,住过阴暗潮湿地下室也住过共用公共卫生间的小平房酷热难耐的夏天,公共卫生间没有浴头,我们就互相泼凉水冲澡。虽然那时候觉得困苦,现在想来也是颇有趣味。如今那种条件的住宿早就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了,没有独立卫生间,没有空调谁住啊?不是我们的条件比以前好了,不是我们比以前有钱了,甚至现在的我们从一无所有负债累累,但是我们就是不住那样的房子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越来越吃不了苦!

  现在从家到单位10分钟的路程都不愿意走路,不开车也要骑电动,何谈步行20里地,想都不会去想;去菜市场买菜都嫌挑的费劲,谁还愿意翻山越岭去挖野菜;甚至,手机拿的时间长了都感觉手机太重,拿不动。

  是社会发展科技的进步给我们制造了更多偷懒的条件,还是我们自身越来越崇尚享乐。然而在偷懒享受的时候我们比以前更快乐了吗?我们的生活似乎越来越无趣,越来越贫乏。那么我么是否应该明白劳动才是我们生活最重要部分

  不管我们经历过什么,现在又是怎样的人,回头看看最初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