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巧合

2022-03-23 03:32:20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巧合

  张海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小老板,也可以说是一个包工头。这两天可是把张海给忙坏了,选图纸,买材料,找工人。为什么呢?这不是最近政府有个工程要承包嘛。这可是个香饽饽,市里面好几家公司都是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了。

  张海为了这个工程可以说是背水一战,孤注一掷了。不仅拿出了这几年赚的钱,还向银行贷了一笔款。只要能接到这个工程,钱很快就能再赚回来,而且赚得比他这几年加起来都多,这也是张海准备孤注一掷的原因。干生意的都知道富贵险中求嘛。

  张海的精心准备让他在竞标中是势如破竹,一路绿灯。最后终于只剩下了一家公司,这个公司张海没听说过,想必是外面的吧。

  竞标的结果需要政府那边再审核审核。张海在家等的是如坐针毡,最后他决定去会会这个叫“永和”的公司。

  在托人用关系找到他们老板的电话后,张海就给他打了个电话,简单的说明了来意想约他出来见一面。对方看张海有意,也就答应了。

  到了约定的那天,张海早早地就来到了地方,是当地一家中高档的酒店。张海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预定好的包间,他要了一壶清茶先慢悠悠地一个人喝了起来。过了好久,那人也没来,张海看了看时间,离约定时间还差一会儿。这般等待张海倒是有些烦闷了,他起身准备出去抽根烟。

  他走到前台前的一个侯客厅坐了下来,美美地吸了一口烟,然后听着大厅里放着的歌曲。

  又过了一会儿,他透过窗户看到一辆黑色奥迪车停在了门口,然后一个高个子的黑西服男人走了进来。他没有看清楚那人的脸,那人径直走向了前台。张海仔细地盯着那人的背影,越来越觉得熟悉。

  他试探着喊了一声:“徐东。”

  那西装男人听到喊声轻轻地转身,他盯着张海,脸上先是疑惑然后便是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张海。”

  说着两人激动地抱在了一起:“好兄弟,十几年没见了吧!还好吧!”

  “还好还好,你也还好吧!”

  两人就那样相互拍着肩膀寒暄了几句,然后聊了聊最近的近况,聊了聊这些年的辛酸苦辣,最后两人都忍不住唏嘘起来。

  忽然张海问:“对了,你怎么会在这?你不是说你在外地工作吗?”

  徐东说:“外面不好混,想回来发展。最近政府不是有个大工程嘛,我也想分一杯羹。”说着徐东笑了起来。

  不过张海一听这话就感觉有些不对,他又小心地问:“那兄弟,你来这是为了什么?”

  “那个和我竞争的对手约我今天见一面,我这不就来了吗?那你呢?”

  再一听这话,张海啥都明白了,他拍了拍徐东的肩膀:“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兄弟不认了。兄弟,我就是那个和你竞争的人。”

  “你就是那个约我的人啊!这可真是太巧了。”

  “啥也别说了,走,兄弟喝酒去。”

  张海和徐东有说有笑的来到了包间,不一会儿,好酒好肉,山珍海味都上来了。两人是推杯又换盏,换盏又推杯,直喝得面红耳赤,眼冒金星。

  张海举着酒杯说:“兄弟,那个,那个工程的事,啥也别说了,一起干怎么样?”

  “哥哥,一起干,一起干,有钱大家一起赚。”徐东也是喝得话都说不清。

  说罢,两人都是大笑了一声,然后重重的趴在了桌子上。

  张海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揉了揉发昏发涨的脑袋,想竭力地回忆起什么来。他首先记得是他老婆把他给拉了回来,然后他猛地一拍大腿,坏了。

  坏了,坏了,自己怎么就答应他要和他一起搭伙呢!

  “哎呀,这事干的你说。”

  张海是越想越烦,和徐东一起干不仅是蛋糕要分别人一半,那其中的亏损还有条条框框加起来自己基本上就是白干了。包工程这活只要不是赚得特别多那就是赔了。

  张海继续揉着脑袋,想想还有什么事。他想起来徐东说负责这件事的是一个姓严的官,那个人不是什么清官,贪污受贿不是一次两次了。张海也认识那个姓严的人,他们两个还约定一起去给他送点礼,好打理一下门道。

  一想起这件事张海更加烦闷了,说起来这还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当初张海和徐东的一个拜把子的爹住院了,他们这些兄弟理应得去看看啊。张海和徐东也是约好了一起去,张海是始终记挂着这件事,到了那天他给徐东打电话,徐东居然说他自己去过了。张海这个时候可真的是气坏了,什么好人都让他给当了。结果虽然他也去了,但是很显然他的那个把兄弟很不开心,甚至还有些埋怨他。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张海对这徐东心生不满。信任都是一点一滴的小事累积的,你不在乎,别人可都记着呢。

  说不定这次徐东这孙子又会摆我一道,我这已经是赌上身家性命了,要是栽在他的手里那可真是。

  张海是思来想去,最终他决定自己一个人去送礼,妈的,什么兄弟,吃屎去吧!这工程还是我的。

  他害怕迟则有变,于是第二天就出发了。他先是到超市买了两瓶那种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包装华丽的茅台酒。然后他又去了银行取了一大笔现金,他把茅台酒的底座打开正好有一块的空隙,他娴熟地把钱放在了里面。酒不是啥好酒,任谁看见也不会说什么,但是谁会想到酒下有乾坤呢!

  做好了这一切,张海出发了。他很快驱车来到了严官员的小区,他总觉得送礼行贿这件事不可太过招摇,于是他连车也没开进去,就停在了不远处的一个街道上。

  他提着东西就进去了,小区保安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

  “徐东”

  “张海”

  两个人皆是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脸上一样的表情,手上一样的礼品。

  “我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你看你就来啦!”

  “我也一样,那,请”

  “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巧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