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丹行道》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丹行道》经典影评集

2018-10-13 01:00:10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丹行道》经典影评集

  《丹行道》是一部由墨绿的小黄金 / 马东戈执导,王珞丹 / 潘石屹 / 马寅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丹行道》影评(一):节目里的建筑师,身上都凝着一股劲

  节目里看到的建筑师,感觉他们是一群对生命生活特别富有激情的人,每个人身上都凝着一股劲,有的是特别追求自然灵动的劲,有的是富有时代力量的劲,有的是追求理想化的劲。

  不可否认的是某些细节的填充让我有些出戏,但是整体色调和感觉却也让我感觉舒服。透过他们作品的呈现也能看到每个人的性格使然,非常有意思

  羡慕建筑师能用作品说话,也崇拜这群人,富有审美创作激情,为我们的生活趣味精神世界提升做出了不少贡献期待了解他们更多。

  《丹行道》影评(二):与其说是一个建筑节目,不如说是一个由建筑看人生的节目

  遇到艺术感极强的建筑,也觉得好看,却往往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不懂建筑,不懂光影,不懂结构,所以对于建筑老是敬而远之。没想到的是偶遇了这么一个节目,一个明星做制片的节目。与其说是一个建筑节目,不如说是一个由建筑看人生的节目,有建筑大佬的人生故事,也有建筑大佬关于为什么做建筑的体悟。因为大佬的畅聊,和拍摄美好建筑,实在是忍不住想去建筑当地看看,不知不觉在节目结束后又翻看了很多建筑师、建筑的相关资料。碍于时长深度有限,但是能激发我对于建筑的兴趣,给三星,为了一个明星能关注到这个领域,多给一星。

  《丹行道》影评(三):一帮人无聊开始情话

  建筑师不长这个样子 而且不仅仅是建筑师这个职业才会有这些认知 从前人们极力推崇科学家的故事 现在我们对一个写代码的人都不足包容 感觉他们做的是艺术能触及人心 但他们永远无法体味道我们这些深扎军工 潜心耕种 哪怕只是朝九晚五平凡人的意趣 这也是人生 不只是戏子艺术家文学家商海成功者读过书经历过沉浮思想高一层 丹行道怕是真的单行道 肤浅粗陋 写这么一些只是警告所谓的非凡群体 不要用你们的框架来度量普世 芸芸众生缺谁都不行 另外我们好像感觉现如今中国腾飞了崛起了 但各方面差距有多大其实我们很多人不太清楚 我们一面为几毛钱的工资犯难 一面为各种不如美日愤懑考虑自己做了什么 天天情怀不知道情怀是需要成本和磨炼的 退一万步这种分享艺术和思想的方式也满是问题 纯粹是闲的无聊组个团瞎折腾 自己给自己贴金

  《丹行道》影评(四):在这里我看到的是建筑跟人的关系 在这里我看到的是建筑跟人的关系

  好奇心驱使下看了两期,感觉节目选取的角度挺有意思的,它避开了那些专业性很强的东西,也避开了那种网红快餐式的东西,与其说是在讲建筑本身,不如说是在讲建筑和人的关系。这个“人”,包括建筑师,包括采访者王珞丹,也包括点开视频或者走进那些建筑,甚至以后有可能会停下来欣赏它们的所有人。

  这层关系并不复杂,对第二期嘉宾华黎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他说“建筑本身当它立起来的时候,你也可以说建筑的价值已经实现了。这么说的,建筑即便已经成为废墟,它依然是有价值,它依然是可以打动你的”。这里的“打动你”便是建筑跟人产生联系,就像第一期里柳亦春说龙美术馆空间结构放中有收,让人走在里面感到自由,走三小时都不觉得累,可以看出是人让建筑有了温度同时建筑也让人有了感触

  我觉得王珞丹应该是个对建筑很有感触的人吧,也不是说她有多懂那些设计上的理念主义,而是最直接的感知,在龙美术馆里她感知到“自由”,第二期里她又感知到建筑师华黎的“理想化”,貌似都是日常中不太会说出口的很大的词汇,但又确确实实跟我们的日常生活相关,就像一到假期就想去追逐的诗和远方,就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憧憬,大致上是每个人心底里都存在的东西。所以如果只是从建筑赏析的角度去看《丹行道》,10分钟只能算是浅尝即止,但若是从建筑和人的关系上去看,就会发现指引了一个方向,在观看建筑的同时阅读我们自己的内心

  《丹行道》影评(五):静下来换个角度看世界

  偶然在朋友圈分享看到的,先是被黑白画面吸引住了,很有质感,每一帧都有大片的感觉,但却还是有点奇怪为什么要去掉颜色,仅仅是为了走文艺风咩?后来看了两期体会出了黑白的独到之处沉静。节目里说我们正处于一个“疯狂”的时代,“消费主导一切,我们却越来越分不清什么是价格,什么是价值”,这种扑面而来喧嚣浮躁,似乎被沉静的黑白画面隔离在了节目之外,让人可以静下心来去感受建筑之美,以及它们背后所承载的价值。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精心安排,第一期的龙美术馆和第二期的云南新寨咖啡庄园,都是没有过多修饰清水混凝土或者青砖红砖风格,跟黑白画面一样返璞归真,带来一种强烈原始本真的感觉。

  节目的名字也挺有意思的,《丹行道》大概就是王珞丹走过的道路的意思吧,同时又是单行道的谐音结合节目的英文名The running actress,直译过来“奔跑的女演员”,脑中不由自主浮现出她一往无前的画面,还挺适合她出道以来尝试不同类型角色勇敢跨界的状态的,包括这次突破自我当制片人、跨界建筑也是。

  目前看下来,节目算是比较态度新意了,虽然挖掘的深度好像有点不够,但捕捉到了建筑师不为人知有趣的一面,比如第二期里华黎自弹自唱(歌很好听有木有?)而且对话的方式很自然,没太多噱头却看着舒服,也传递出了一些生活中可能错过的美好和思考。所以不管她做这档节目的初衷,是想突破自我,还是想让建筑这个有门槛行业被更多人看到,亦或是希望大家慢下来、静下来换个角度阅读世界,我认为,她都做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