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下姑娘》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乡下姑娘》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10-18 01:3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下姑娘》观后感精选10篇

  《乡下姑娘》是一部由乔治·希顿执导,平·克劳斯贝 / 格蕾丝·凯利 / 威廉·霍尔登主演的一部剧情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乡下姑娘》观后感(一):一个酒鬼的失格

  像人间失格(丧失为人资格男主叶藏,把自己当做小丑供人换区同情怜爱和关注,把丑陋 软弱一面硬化成壳成面具,戴上行走,真正的内心一面退化蜗居其中,以示软弱 以博同情 迎来外部的关注来支撑内心瘫软成泥的尊严 生存的勇气,把自我戏剧化,戴上演员的面具久而久之,无不是在表演,献媚取宠于观众,在精神的自虐里像本我讨喜,没有投降是毫不犹豫放弃抵抗,以于被层层软弱包裹住得真正自我,它需要源源不断地从外界获得支撑的动力,自责自伤自怜自哀

  《乡下姑娘》观后感(二):也就只能看看演技

  威廉霍顿扮演的什么角色?为什么从一个坚定支持朋友演出不甘自己被炒鱿鱼导演到一个在朋友进局子后落井下石强吻别人妻子小人之间变换这么快?关键是格蕾丝凯利还很配合。不懂不懂,这个感情变换太快我没有看懂。真是没有铺垫差劲了,或许这就是西方的浪漫

  要说演技的话,平克劳斯贝的演技才是电影里面最出众的。那种唯唯诺诺失去生活信心人数次升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悲怨,想冲进去拎起来揍一顿,告诉他,你是个男人,你应该站起来!!

  《乡下姑娘》观后感(三):从电影背后的八卦故事想到最近的百花奖的一点碎碎念

  据说Kelly凭借本片拿到了奥斯卡奖引起轩然大波,被评价为最争议的获奖BLABLA。因为一个明星诞生我没看过,所以且不说谁更好,单从个人观感来说,女主演技在线啊,尺度拿捏得很好,张弛有度,拿奖并没有觉得不可思议作为一个颜值标杆性的美人来说,颜值真的变成负担了……被吐槽为卸了妆就拿了奖什么的。(现在是毁容才能拿奖……所以说奥斯卡口味一直没变嘛)

  但是我当然不想说这部电影的这个八卦,我只是想起来最近的百花奖,最佳男演员李易峰,最佳女演员AB,恩。本来评选机制问题导致了这么一个奇葩结果也没啥,并不是演员的错。不过看到有人说李易峰为颜值所累就忍不住噗的一声笑出声来。

  说起来,颜值这个东西……如果你美得毁天灭地,作为个观众我绝对可以眼瞎变蠢。比如我们的其中一位赫本姐姐,讲道理我看她的所有电影只为了一个目的,就是TM的养眼啊,每一帧都美啊,一颦一笑都美啊。何况赫本姐姐并不是不努力的(恩毫无贬义)。比如金城武小哥……保持面瘫全程也很好啊。

  当然还有不少美人们有如此演技无需如此美丽的,懂的人都懂。还有不少美人有如此美丽不需要如此用力的,比如小李子

  真正让我嫌弃的是那些颜值上佳但还远未够封神的那些“演员”们。恩,比如高圆圆,比如李易峰等……顶着好看的脸奉献尴尬的表演。希望还是接一些适合本色的角色就好,恩,我说的就是丁思甜。不要想着什么突破什么演技了……放弃吧。这中上的颜值已经花光你们所有的运气了。

  《乡下姑娘》观后感(四):水火之恋

  这个男人,风流倜傥才华横溢原本有着令人艳羡的完美事业家庭。然而一场意外却将他的事业敲打得粉碎,把他的家庭带到崩溃的边缘。其实这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这个人的自信热情被彻底的湮灭,只能在无尽的酒精当中麻木体会清醒的苦。

  他有一个爱他的妻子。十年来这个妻子从高贵优雅的“洋娃娃”变成了素面朝天老态龙钟的糟糠之妻。她无时不刻都希望站在他的身边,好让他随时可以依偎。她希望所有的事情他都能和她一起分担,共同商议——她甚至想为他担起那份他不愿再承担的责任。因此她总是严加要求,苦口婆心。她将这份爱握得如此之紧,只为了他能做回那个曾经出色的男人。

  他还有一个爱他的好友。一年多来他们经常在一天里相处15、6个小时,可以说这位朋友太了解他的才华秉性。因此哪怕是老板反对他依然再三坚持,哪怕是首演失败他依然不离不弃——为了他甚至愿意赌上自己的事业前途。正因为了解那段曾经的伤痛,所以更试图用赞美鼓励帮他寻回尊严和信心。他将这份爱挥洒的如此酣畅淋漓,只为了他能当回那个曾经优秀的演员。

  然而直到这两位用自己不同方式爱着他的人竟然走到水火不容那一天,他依然独自沉迷。只能用互相瞒骗的谎言和藏在床底下的低度酒精让悲剧一悲到底。

  然而水与火终有消弭误会互相理解的那天,于是两种原本有着各自极端的方式有了某种彼此融合化学反应。可是,只要他依然在自欺欺人的把那场带来灾难的意外当作给自己开脱一切的借口,那么再神奇化学反应依然无济于事

  正如以往和以后的任何时候一样,一个人能真正拯救他的,只有他自己。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场华丽美妙回归,而且差一点就看到了水与火之间奇妙爱情开花结果是的,就差那么一点。

  《乡下姑娘》观后感(五):演技极其出色,只是还是太美丽了

  格蕾丝凯利在片子里,扮演的是一位甘心照顾丈夫承载一切,希望丈夫能恢复的妻子。因为她丈夫不断在逃避责任,推卸责任,还撒谎把自己的毛病安在她身上,本片男配角,威廉赫顿所饰演的一心要用一次成功演出把她丈夫事业带回来的导演对她有了很深的误解,一再地希望他远离自己的妻子,脱离她的控制。在片子后段得知真相后,两人居然坠入了爱河,但她最终还是走到了丈夫一边。片子核心就是男主角的不断逃避和救赎,和《鸟人》有那么点像,但是两个配角的戏份和起的作用要比石头姐和诺顿那几个重要多了,最终正是他俩不惜一切的坚持和信任让男主角重新找到了自我,虽然差点就在一起把男主角同时坑了。

  格蕾丝的表演,我觉得关键时候的爆发可能差一点,但还是很好的表现出了女主角最重要的元素坚忍不屈。无论男主角体现得多么的无能,导演因为误解多么的对她不满乃至当着她的面指责她,她都全力坚持自己的立场保护自己的丈夫。和霍顿的对手总体气场上也不落下风足够打80分的,至少获得提名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当年朱迪嘉兰的《一个明星的诞生》呼声非常高,都宣传是她一生的演技最佳作品甚至“好莱坞历史上数得上的女明星单抗表演”,NBC还专门装了摄像机在她的医院里看获奖,在现场则是派了个一个剧组团队等奖。当宣布凯利获奖的时候,她还没有走到台上,朱迪的团队就已经开始准备离去了,之后舆论也是一片哗然,朱迪本人说这是“她卸了TMD妆,拿着我的奥斯卡!” 笑星三兄弟的格鲁乔马克思更是直接说这是“布林克以来最大的抢劫”,作为好莱坞一个时代符号的朱迪嘉兰众多的粉丝也不停对凯利口诛笔伐。这可以说是奥斯卡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次最佳女主角,也是奥斯卡最不服众的评奖之一。这次失败对朱迪嘉兰的打击很大,使得她影视事业没能真正爆发第二春,而且47岁就去世了。仔细看了三个小时版本的《一个明星的诞生》后,我觉得这片子和《乡下姑娘》的女主角都蛮相似的,都是努力帮助自己事业下滑的丈夫。只是前者故事更加完整, 嘉兰的角色自身的事业也很发达,戏份要更多整个人物更完整。单论在框架内的表演,我觉得凯利和嘉兰并不存在明显差距,说嘉兰演的更好也没啥问题,但真的没 有很多人说的那么天差地别。 此外两位男主角都很棒,可惜那年遇到了《岸上风云》的马龙白兰度。

  不过我不理解为啥那么多人说这部片子格蕾丝收起了美貌啊,她大部分时候服装或许不好看,但一看就还是个年轻漂亮而且气质高雅的大美女根本不是什么黄脸婆。和两个男角站一起显然她更像个演艺圈混的。她小时候照片是50年代好莱坞四大美女(其他三位是小赫本、梦露和玉婆)里最不显好看的,长大变成了 怎么都掩饰不了美丽的女神

  《乡下姑娘》观后感(六):传奇之如格蕾丝凯利

  乔治·西顿导演的《乡下姑娘》是一部戏剧性浓厚、演技尚算出色的文艺片,不过格调稍嫌沉闷了些,曾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两项奥斯卡金像奖。电影《乡下姑娘》描述一名酗酒的名歌星医生与妻子的帮助下重新振作起来,东山再起的故事。这不单是一部讲述夫妻问题的影片,它包含了偏见、量度,忠诚的各种问题,表现手法精彩复杂编剧以至导演都可谓出众。大制片家大卫·O·塞尔兹尼克本来为其明星妻子詹妮弗·琼斯量身订造了这部好戏打算让她一尝影后的滋味,不料开拍前詹妮弗·琼斯宣布怀孕,只好阵前易角,格蕾丝·凯利平空得到了这个表现演技的好机会,乃不惜一切全力以赴,将自己明艳外貌弄成脏兮兮的黄脸婆模样来配合角色。

  在片中,她是倒霉演员平·克劳斯贝的妻子,一个胆小如鼠的乡下姑娘,一方面费尽心机想使丈夫振作,另一方面却又和协助丈夫戒酒的年轻医生威廉·霍尔登产生出轨的感情,三角习题使他们内心产生极大矛盾。而凑巧现实生活中,平·克劳斯贝和威廉·霍尔登也正在全力追求格蕾丝·凯利,闹得难解难分,也许格蕾丝·凯利已分不清银幕上下之别,所以演来特别感情投入。使她以26岁的年龄击倒了不少资深前辈,成为当时奥斯卡影史上最年轻的影后。首先,格蕾丝·凯利必须100%感谢编剧卡利福德·欧戴兹塑造的Elgin太太这个人物。这个女人她曾经有过美好的生活,珠光宝气容光焕发,丈夫是名歌手,有一个宝贝儿子。但是她失去了这一切,责任不在她。她没有离开这段婚姻,她坚持了,虽然一开始她变成了酒鬼,但当她丈夫也成为酒鬼的时候,她戒酒了,并照顾着他。但她变得苍老怨恨冷漠。电影《乡下姑娘》让人感叹的是一个女人价值观问题,她没有放弃婚姻,从头至尾。当她面临考验的时候,她有动摇,但还是经受住了。这回到了片名,这是一个“country girl”。格蕾丝·凯利首先敢于扮演一个与她一贯的美丽形象不同的角色,这个角色的冷、硬、怨、老,需要她做出一定的努力。另一方面,她在情感上,要表现出作为一个妻子的责任感,对美好的向往,对爱情的期许,以及对丈夫的忠实和怨恨。

  她不需要过于挣扎,这样反倒不好把握,那只是一种浅浅的情感的出轨,而她已经是无力去对抗世界了,她不需要,至少在大部分时间里,不需要过分的表露情感,她需要更压抑一些,更冷淡一些。事实上,格蕾丝·凯利不是一个over play的女演员,她从来不是,所以演这样一个角色,也可以说刚刚好。《乡下姑娘》中的男主角平·克劳斯贝,风流倜傥才华横溢,原本有着令人艳羡的完美事业与家庭。然而一场意外却将他的事业敲打得粉碎,把他的家庭带到崩溃的边缘。其实这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这个人的自信和热情被彻底的湮灭,只能在无尽的酒精当中麻木的体会清醒的苦。他有一个爱他的妻子。十年来这个妻子从高贵优雅的“洋娃娃”变成了素面朝天老态龙钟的糟糠之妻。她无时不刻都希望站在他的身边,好让他随时可以依偎。她希望所有的事情他都能和她一起分担,共同商议——她甚至想为他担起那份他不愿再承担的责任。因此她总是严加要求,苦口婆心。她将这份爱握得如此之紧,只为了他能做回那个曾经出色的男人。他还有一个爱他的好友。一年多来他们经常在一天里相处15、6个小时,可以说这位朋友太了解他的才华和秉性。因此哪怕是老板反对他依然再三坚持,哪怕是首演失败他依然不离不弃——为了他甚至愿意赌上自己的事业和前途。正因为了解那段曾经的伤痛,所以更试图用赞美和鼓励帮他寻回尊严和信心。他将这份爱挥洒的如此酣畅淋漓,只为了他能当回那个曾经优秀的演员。

  然而直到这两位用自己不同的方式爱着他的人竟然走到水火不容那一天,他依然独自沉迷。只能用互相瞒骗的谎言和藏在床底下的低度酒精让悲剧一悲到底。 然而水与火终有消弭误会互相理解的那天,于是两种原本有着各自极端的方式有了某种彼此融合的化学反应。可是,只要他依然在自欺欺人的把那场带来灾难的意外当作给自己开脱一切的借口,那么再神奇的化学反应依然无济于事。正如以往和以后的任何时候一样,一个人能真正拯救他的,只有他自己。于是我们看到了一场华丽而美妙的回归,而且差一点就看到了水与火之间奇妙的爱情开花结果。是的,就差那么一点。

  格蕾丝·凯利难得见她收敛了她惊人的美貌,在《乡下姑娘》中的大部份时间里淡扫娥眉,穿着古板确切认真地诠译这个坚毅不屈,含辛茹苦的女人,她跟平·克劳斯贝的内心戏繁多,全部皆可以用精采形容,这部片是格蕾丝·凯利所有影片中最有表现的一部!而平·克劳斯贝,他的角色其实更真实及复杂,他饰演的其实是普遍人的缩影,人是自私的,每个人都有软弱的时候,可他在饱受良心责备后终于清醒且愿成人之美,最珍贵的在于此,除此之外,他还担当了全片歌唱的部份,又要兼顾片中的戏中戏舞台剧——《大地》,开始时一幕推销员之歌就能见其真章,那是歌唱戏中最好看的,此外就是主题曲,那是一首既优美又能与剧情相紧扣的曲目,能演能歌且拿过奥斯卡影帝的人有多少?格蕾丝·凯利在威廉·霍尔登担纲男主角的残酷战争题材片《独孤里桥之役》中亦有精湛的演出。虽然刚刚凭借《战地军魂》赢得了一座奥斯卡,同时又在《龙凤配》(和奥黛丽·赫本戏里戏外都恋了一把)、《纵横天下》这样的重量极影片中分别出演,威廉·霍尔登还是心甘情愿接受了《乡下姑娘》中的第三号角色。同年,男一号平·克劳斯贝则在令人心碎的歌舞片《银色圣诞》中演唱了家喻户晓的名曲“White Christmas”。平·克劳斯贝也是奥斯卡影帝,可以说格蕾丝·凯利是在二位影帝的陪衬下勇获影后的,这个影后当之无愧,实至名归——因为光芒遮住了影帝。

  格蕾丝·凯利与奥斯卡有过两次相遇,第一次是在电影《红尘》中作为女配角入围奥斯卡,一年后,她凭借《乡下姑娘》荣登影后。人们对格蕾丝·凯利的这次获奖一直存在争论:尽管电影票房成功,可格蕾丝·凯利的演技并不算高明,只不过放下了富翁之女的身段,演了一把穷人。同一年跟她竞争影后的是朱迪·嘉兰,她在《一个明星的诞生》中的表现异常精彩,但华纳公司因为朱迪·嘉兰酗酒吸毒的丑闻放弃了宣传,相比之下,派拉蒙则为《乡下姑娘》和格蕾丝·凯利大造声势。颁奖之际,朱迪·嘉兰在产房里生下了她的儿子,为失去奥斯卡金像奖伤心不已;格蕾丝·凯利则穿着一袭蓝色礼服,高贵地接过了小金人。格蕾丝·凯利在好莱坞迅速崛起,而她所表现出的泰然处之令人折服。仅凭一己之力,她同米高梅签订了令人羡慕的七年合约,并允许她每隔一年可以自由居住于曼哈顿,以便可以继续追逐舞台表演的梦想。她对愚蠢的剧本毫不犹豫地拒绝,对记者发出的私人问题总是三缄其口。在经济上她十分谨慎和保守,她不必接受二流的作品或者玩什么炒作的游戏。“她对衣服、故事、导演的选择抱着同样的谨慎态度,”曾为格蕾丝·凯利的四部电影中的造型做设计的好莱坞著名设计师伊迪丝·海德说,“她是永远正确的。”格蕾丝·凯利喜欢片场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同事们都爱她,不管是幕后的工作人员,还是大明星雷·米兰德、加利·格兰特或弗兰克·辛纳特拉。奇怪的是米高梅的奖项似乎总是不亲睐他们的格蕾丝·凯利小姐,或对其价值不能充分认定。格蕾丝·凯利同米高梅签约后拍摄的九部电影中有五部是以租借身份在其它制片厂旗下拍摄的。其中为她赢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故事片《乡下姑娘》就是由派拉蒙出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