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雨》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黑雨》观后感10篇

2018-10-22 02:3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雨》观后感10篇

  《黑雨》是一部由今村昌平执导,田中好子 / 北村和夫 / 市原悦子主演的一部剧情 / 恐怖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黑雨》观后感(一):一言难尽观影体验

  打分的时候犹豫,不能说“较差”,想来想去,只能勉强给个三星

  看这部电影实在不算是什么好的体验。上课时老师讲到井伏鳟二,应要求才来看这部电影。画质一言难尽的黑白影像字幕翻译时常不知所云努力听还是听不懂的日本方言,大多时候都无意义的日常生活对白,两个半多小时的电影时长,实在是让人很难受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电影对于战争的残酷性的表现的确很独到原子弹爆炸大街上人的惨状触目惊心头发一把一把地掉那个场景,也会是我轻易忘不了的一个噩梦了。

  《黑雨》观后感(二):核战争那么容易就过去?

  1. 导演手段高明蘑菇云、黑雨、残骸、化成黑炭的遗体等核爆后的场景一扫而过,没有过度渲染,观众会以为没什么大不了,不过又是一场空袭。

  2.所以还短暂出现了之后大家很快就把屋子建好了,正常生活。除了那个害怕发动机声音石刻自己脑中挥不去阴影的人提醒我们,真的就过去了吗?

  3. 一个个葬礼,大家好像都活过了那场灾难,但是死的时候基本上是速决的,渴了,走的精疲力竭的倒下了,也就死了。很多人是脑中充满幻想的死了过去。

  4.最可怕的就是看起来那么美丽的女主角,她那个对着镜子擦拭的镜头,没有看懂,是身体开始流脓了吗?其后就是掉头发,掉到头皮露出一大块。

  5. 鱼塘里的鱼总是长不大,葬礼确实一个接着一个。

  6.最后收音机了传出了 ”美国扔的是原子弹。“

  7.人啊人!

  《黑雨》观后感(三):为什么是广岛,而不是东京?

  今村昌平八九年的作品,导演却以黑白画面作为影像形式来拍。电影讲述了广岛核爆后的景况,通过一个青春少女受核辐射后的悲惨生活来控诉战争,今村的影像克制而又令人震惊,令人不寒而栗

  有一句对白是:“为什么是广岛,而不是东京”。导演并没有假惺惺地抬高所谓的日本民众政治思想觉悟,日本民众对这次核爆是无知的,甚至是再平常不过的抱怨,他们只是一群无辜普通人,如一群蚂蚁,对突然降下的灭顶之灾手脚失措。导演以一种悲天悯人目光审视核爆,在观影者心中荡起的震撼却比以名族大义为名的效果更大。

  最让人觉得恐怖的是少女小野在洗澡时抓出一大把头发,露出头皮的那个镜头。悲剧是把美好事物破坏给人看。勾起的是作为人类怜悯之心。在敬畏生命价值观取向之下,政治是无关重要的,政治也是虚伪的。

  在看完电影后,点开花絮,才发现导演本来还拍了一个十八分钟的彩色影像作为电影的结尾,但后来删掉不用了。从这个片段看来,小野并没有死去,她后来告别金一,跟一个退伍军人一起在街头乞讨。

  《黑雨》观后感(四):看看我们在庆祝什么

  今村昌平的这个电影没带悲伤色彩,甚至没什么艺术成分,所有人的情感也表现的很晦涩,它更像一部纪录片,却把战后百姓无奈错乱表现的淋漓尽致,这全靠今导对电影的控制力。

  这是部关于原子弹的电影,1964年我们国家第一颗原子弹也爆炸成功了,毛主席还写了一首诗,叫《满江红•庆祝第一次核试验》:小丑下台应欢送,礼炮轰隆。原子弹,说爆就爆,其乐无穷。十年丑史归尘土,一阵惊雷卷飓风。笑老修,大势已去矣,敲丧钟。

  忆往昔,来势凶,众喽啰,瞎起哄,君不见人民,自古英雄。螳臂挡车千钧力,庄生梦蝶一场空。看东方火炬赤旗舞,万里红。

  当年举国人民也跟着主席欢腾雀跃,陶醉在喜庆的气氛中,觉得原子弹爆炸成功是我们国富民强重大标志

  可是我爱的人民宝贝儿们,我们在庆祝什么?庆祝一个硕大杀人工具诞生?庆祝战争的阴影人们精神错乱和畸形儿的出生?

  感谢今村昌平让我想到了这么多,毕竟我们没在自己的家乡吃过原子弹,如果要有恐怖片这个电影分类的话,这部电影应该被归纳进去吧。

  《黑雨》观后感(五):《黑雨》:狠狠陨落的寒意

  看一部严肃电影会看到恐怖片的害怕,这在我是第一次。

  是今村昌平的《黑雨》。

  《一一》里阳阳说,以后我要告诉人们他们不知道的事情。今天,电影在我的人生里也是这样一种存在。那些不知道的事情,却是最熟悉也最陌生的人的所为。因了电影,才会知道,一如在这部电影里见到的核爆后的人间惨剧,彼时彼刻说是人间炼狱也不为过吧。

  很多年以前,你一定看过关于诺查丹玛斯的著名预言,也一定记得那个“恐怖大王从天而降”。

  最近看了两部关于广岛核爆的电影,看了两次那样的巨大的蘑菇云。黑色的、惊人膨胀、仿佛要吞噬一切,向你冲卷过来。我常做一个梦,在好似《九色鹿》里那样的巨大云朵之间不知所措,找不到方向,你知道那有多可怕,没着没落。今天的这个云一样面目狰狞。想到它要淹没这个世界,它自天上来,正是恐怖大王从天而降,而它降临之后,世界一片荒芜

  所以我害怕了。电影里面是怎样的一幅景象啊。那些姿态各异,木乃伊一般的尸块横七竖八保持在他们活着的那一刻的形象。但是对不起,那不是美丽城堡里中了魔法王子吻醒公主子民们,定格在那一刻的人们会一起醒来,不是那样的,他们体无完肤,焦炭一块,再辨不出谁是谁的谁,是哪一个的至亲挚爱,他们一起僵硬着走进另一个世界,还没来及思考,所以希望不要做了冤魂,那冲天的怨气不要留存。

  野子正在岛外的船上,蘑菇云在远处升腾,天上就在这时下起了黑雨,那大块的、漆黑的雨块,甚至不是雨滴,而是一大块一大块的,落在脸上,落在手上,洗也洗不掉。

  看黑雨一点点狠狠的殒落,多寂寞的泼墨。这是莫文蔚的歌,这首歌也叫《黑雨》。这首歌是讲感情,但是感情之间的爱与伤害你怎么能跟这个比,这个是最恐怖的泼墨,但真的,是狠狠的陨落,恶狠狠。歌里唱:黑雨满天覆盖,我们都逃不开。那时野子也逃不开。

  后来,她嫁不出去。因为是那场灾难的受害者,会有后遗症。于是野子的姨父一次次请医生给开健康证明。可是有一天,同是核爆受害者、身体已渐渐虚弱姨妈,找野子,透过门缝,看见坐在浴盆中的野子,正痴呆呆的从头上往下抓头发,一抓一把的落发,再一揪,一块头皮露出来……那姑娘表情都傻掉了,她也没哭也没闹,可是她那么呆呆傻傻的,谁看了也受不了——一个美丽娴静女子,正和她的美丽乌发告别,你怎忍见?而她再没有那头美丽乌发,你怎不心痛?这心疼内疚之下的惊恐,原是最惊恐。镜头越冷静不动声色,你越是不寒而栗。姨妈也没受住,一个步子踉跄到一边,倒下了,去了。

  说悲剧是把美的撕毁给你看。那么你从心底深处冒出来的漆黑冷意,又该算是什么?是悲剧吗?没有问题。但又不止是悲剧。是战争对人的摧残,是人对人犯下的罪,是你所能想见的你不能想见的而人竟做的出来的——其实是人最可怕啊。悲剧可以让你沉浸,而这个只让你厌恶,你甚至会恨自己的种群

  野子说,那是炎热夏天,可是天上下起黑雨的时候,我却觉得很冷。

  我知道了,你的感受,那时候的你,是这样度过的。很多像你一样青春、一样如花的女子都在那场炙灼中定格,而你留下了关于寒意的记忆

  今天,我竟也可以感受到你曾经过的彻骨的寒意,它来自心里,心寒了,于是炎夏也是寒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雨》观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