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眼前的这一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眼前的这一个

2018-10-16 18:33: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眼前的这一个

  珍惜眼前的这一个

  文/赵元波

  秋天的时候爷爷带着男孩到家后面的山坡地上去,准备选择一个最大的南瓜来做种子

  到了坡地上,气喘吁吁的爷爷对男孩说:孩子呀,还是你替我去选一个最大的南瓜得了,我就在这儿等你。

  这坡地上到处都是成熟的南瓜,黄橙橙的,有圆的,也有长条形的,就像枕头一样,看得男孩眼花缭乱看看这个,挺大的,走上几步,看看那个,也挺大的,是要圆的,还是要长条形的呢,一个比一个大,男孩有点拿不定主意了。还是往前走走,看看后再说吧,说不定,前面的那个南瓜才会是最大的呢!

  就这样,男孩一步步往前走去。这些南瓜呀,看起来,个个都差不多大呀,不行,说不定还会有更大呢,不能就这么简单地随便选一个就行了。没有比较,就看不出来哪一个是最大的了。有好几次,他都想抱起面前的那一个去跟爷爷说,这是他看到的南瓜里最大的南瓜了。可是,心里老是这么想,下面看到的也许就是最大的呢,万一错过了,岂不是有负于爷爷。

  他一点也不敢大意,仔细地在观察比较,直到走到地头的时候,才发觉自己两手空空,一个也没有选到呢。爷爷问明了原因后说,你选了那么长时间,一直都不敢下手,就是觉得也许下一个会是最大的,心里总是犹豫不决,下不了决心,其实,珍惜眼前的这一个就行了,它就是你选的最大的南瓜。

  男孩听了,很快就找到了他心目中最大的那个南瓜。

  人生中,你不可能再回过头来再做选择,请务必珍惜眼前的每一个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眼前的这一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