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宫本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好,宫本先生

2019-03-14 19:16:28 作者:辰璐 来源:辰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好,宫本先生

  你好,宫本先生

  多年以后,徐安乔依旧会回想起那个慵懒的下午。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身上,温暖熏烤着舒适的榻榻米,一股稻草芳香混杂其中。宫本先生用石杵一点一点地碾磨着咖啡,安乔呆呆地坐在一旁,用余光打量着宫本先生额头上细细的汗珠安静等待着那杯只属于自己的咖啡……

  1安乔工作写字楼旁边新开了一家咖啡馆,也是在这里,她认识了宫本。

  安乔的家境不好,喝咖啡这么小资的事情,放在以前,她是想都不会想的。唯一一次喝咖啡,还是速溶的,是在上学的时候为了提神才喝的。所以,当安乔第一次喝宫本先生的咖啡时,手舞足蹈地跟对方解释说自己不爱吃甜食,不加奶和糖,内心局促害怕对方嫌弃自己土。

  “速溶咖啡是没有灵魂的,不加糖和奶,才最能真正喝出咖啡的精髓。”当宫本先生听说了安乔的这件糗事后,他无比认真地跟安乔如是说道,末了,他还不忘加上一句,“这个店里,除了我,也只有你这么喝了,就连老板喝我磨的咖啡时,都会加上很多的奶才能饮下,他真的不懂咖啡。”

  听完后,安乔哈哈一笑:“背后说老板的坏话,你不怕我告诉你老板,让他把你开了?”宫本先生听完后明显一愣,随后俏皮地冲着安乔眨了眨眼睛,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一来二去,安乔开始有点喜欢上咖啡了,喜欢上了这里,渐渐跟宫本的话也多了起来。有时候,宫本做了一些小甜点,也会邀请安乔去店里品尝,听一听她的意见

  2安乔每天一有空就去喝一杯宫本先生磨好的咖啡,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所带来的“恶果”,就是安乔品咖啡的嘴越来越刁。

  于是,宫本先生便别出心裁地想出了一个玩法——盲品。因为安乔把店里所有的品种都喝遍了,所以宫本先生让安乔去猜他磨的是之前喝过的哪一种咖啡。

  渐渐地,两人变得越发默契。有时候,安乔跟朋友一起去喝咖啡,宫本问遍了所有人想要什么咖啡,唯独落下了安乔。因为他知道,今天的安乔喜欢什么样的味道

  咖啡厅里总共有四款特色咖啡杯,宫本拿杯子时,安乔突发奇想地想用云朵的那套,宫本看了一眼安乔,问她:“这套吗?不用花朵那套吗?”安乔一头雾水。

  后来,安乔才知道,她第一次来到咖啡厅里的时候跟宫本说过自己喜欢带花的这一套杯具。宫本记住了,之后安乔每一次喝咖啡便都是这一套。她本无心,而宫本有意,并深切牢记。

  有人说,咖啡是在一次次研磨中变得更加香醇,而安乔对于宫本先生的感情也在一天天碰撞中变得更加牢固。当有一天安乔出差,没有办法去宫本先生那里,而是选择就近找一家咖啡厅喝一杯的时候,她才惊愕发现——她喜欢的不是咖啡,而是那个人

  她告诉自己,我今天已经喝过咖啡了,可是她的心还是会跟她的胃说:“不,你今天还没有。”

  3在得知自己的心意后,安乔无时无刻不想和宫本表白

  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彻底打乱了安乔的计划。也是在那段时间,安乔疯狂迷恋上了肯尼亚的味道。因为肯尼亚的味道最苦,香味最浓,安乔说,只有肯尼亚能够掩盖掉那一刻她心底压抑

  宫本极为默契地配合着安乔的心情,他们一起从咖啡的发展史聊到日本的发展史,从咖啡口感的解析再到咖啡豆的产地,等等。因为语言原因,宫本很多时候并不能很明确地听懂或者表达,但是每逢这个时候,两人相视的一个微笑,便将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那是她人生为数不多美好时光。有朋友问她:“那段时光如此美妙,为什么不趁热打铁在一起呢?”安乔只是笑了笑,她喜欢宫本,不敢表白,怕破坏了这段美好,怕到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了。

  4手术成功,一个月后,安乔又来到店里,什么也没做,只是喝咖啡。

  宫本很好奇,安乔一个月没出现,到底去了哪里,而安乔也觉得没有必要再瞒着他,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宫本。宫本知道后,发了好大一通火,混杂着日语,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堆,怪她瞒着他,甚至还要没收他刚给安乔煮好的咖啡。

  宫本跟安乔说:“你现在刚手术完,是不是不能喝咖啡?”安乔摆了摆手:“谁说的?没有的事。”安乔知道,术后应该忌掉咖啡这类刺激性的饮品,可她也知道,咖啡和宫本,不论哪一个,她都已经深藏在骨子里了,割舍不掉了。

  她最终还是表白了。表白的那一天,是她人生中倒霉的一天,开车去机场送朋友,准备回去时,找不到车了。好不容易找到了车,却发现车钥匙没了,最后车钥匙找到了,却因为自己的大意,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还被交警贴了罚单

  当她丧着脸去宫本那里喝咖啡,宫本问她是不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安乔再也忍不住把自己的苦水全都倾诉给了宫本听。他拿出许多咖啡豆跟手磨咖啡机,想着法子让她开心。安乔那天兴致实在不高,宫本来来回回折腾也没效果,后来他突发奇想,竟然做了杯奇酸无比的咖啡给安乔。

  她泪流不止,一半是因为酸,一半是因为感动。那一刻,她彻底鼓足了勇气,抬起头问他:“我喜欢你,可以吗?”

  宫本只是笑着看着安乔说:“如果这能让你高兴的话,没有问题。”

  5宫本不是一个很善于经营的人,咖啡厅在他的手里一直是亏损状态。老板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便把店面盘了出去。对于宫本来说,这无非就是换个地方继续工作的事情而已。但对于已经喝惯了宫本咖啡的安乔来说,简直无法接受。于是,宫本每天做好挂耳咖啡,风雨无阻,中午准时送到安乔那里。

  宫本也会生气。有一次,他赌气地跟安乔说:“我以后再也不做咖啡了。”安乔以为是他工作不顺心,在连续劝了他一个小时后,宫本才慢悠悠地张开了口,“你每天陪咖啡的时间都比陪我的时间多。”

  安喬听完后,微微一愣,转瞬便笑得前仰后合地跟宫本说道:“第一次见你吃醋,你却还是和自己做的咖啡吃醋。”

  不过,宫本的话还是触动了安乔。她思考犹豫了很久之后,跟宫本说:“要不,咱俩贷款开个小咖啡厅吧?这样我就能天天喝上你做的咖啡,而你也再不用跟咖啡生气了。”她的话音刚落,宫本就已经掏出了一个小本子,本上记载的是各种各样预算比较好的地段店铺价格

  安乔说,以前我真的想过,怎么样才能知道对方是不是真正对的那一个人,遇到宫本以后我才明白,和对的人在一起后,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合拍,没有违和感,他就是你生命里所有的和音。

  6南京路的一家正在装修的店铺前,宫本问安乔:“想好店名了吗?”安乔摇了摇头,跟宫本说:“要不就叫一间咖啡厅吧。”宫本思忖了一番后,竟然点了点头。只要安乔开心,他什么都愿意做。

  可是真当牌匾做好送到的时候,宫本先生才发现自己被安乔给骗了。宫本问安乔:“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安乔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地抓住了宫本的手,把头靠在了他的肩头落日余晖慢慢地散了,就好像那天下一样

  “再来一杯肯尼亚吧。”不知道过了多久,安乔站起了身来,望了一眼宫本,静静地说道。宫本看了一眼安乔,什么也没说,径直走回了店里,开始择起了咖啡豆,然后用石杵一点一点地碾磨着咖啡。

  安乔背着手站在门外,来回晃荡着,望着落地窗里宫本那认真的模样,心里一阵满足。对于她来说,这一切都好像是一场梦,一场那天慵懒下午之后最美的延续。她微微地抬起了头,看了看蔚蓝的天,转而又望着牌匾,一字一句地念道:“你好,宫本先生咖啡厅。”

  说罢,她再也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而咖啡厅内,宫本循声看着安乔,不明所以,只能一脸笑意地望着安乔。安乔嘴角一扬,快步走进店里。

  她已经闻到店里弥漫的香气,她知道,宫本先生那杯专属于她的咖啡已经煮好了。还是那个带花的杯具,还是那份醇厚的口感。凉了,就不好喝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宫本先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