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理与谬误仅半步之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真理与谬误仅半步之遥

2019-03-13 08:15:43 作者:约瑟的家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真理与谬误仅半步之遥

  周末时看了一部电影《主日来到》(Come Sunday),没想到无意中找来的片子,带给我极大冲击反思

  电影在片首声明这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影片。其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出生于1970年的福音牧师卡尔顿·皮尔森,从一出场就敬虔爱主。但是,一桩突如其来变故,使他陷入信仰困境,进而开始反思一直坚持的福音内容,在苦苦思索不得其解的情况下,通过改动其中的一条以取得心安。进而他开始在到来的主日讲道上宣告了这一修改结果,并声称是神亲自告诉他的,引起了轩然大波,直至同工关系破裂、会众逐渐离去教会破产。

  但是,皮尔森并未放弃自己观点,最终加入“全灵一神论教会”(All Souls Un Church)服事至今。电影结尾倾向赞赏他坚持“信仰宽容”的理念,并表示“他的追随者正在日渐增多”。

  皮尔森对福音内容进行修改的一条是:神爱世人,让救主耶稣来到世上,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因此所有人类都蒙了救赎地狱不再存在,每个人都可以在死后进入天堂

  令这位彼时尚年轻的福音派牧师修改“因信称义”教义的事件是,他在狱中的叔叔因为惧怕出狱时已老迈现实而自杀身亡。痛苦的他开始思考周遭那些没有信主的亲友死后的去向问题。正如许多基督徒都曾思考过的问题:那些从未听过福音的人死后难道都要下地狱吗?我那位善良而又温柔的亲友临终都没有信主,难道他(她)也要下地狱吗?神既然爱人类,为何还非要人信耶稣才能得救?为何不消除地狱这个存在?

  诸如此类的问题都是人类接受上帝道路上的绊脚石历史以来,有不少的“皮尔森们”选择绕开绊脚石,另辟蹊径,重新按照自己的方式解读圣经,以解决这些疑惑。比如,他选择了否认地狱的存在。殊不知,这样小小的改动就是删除了圣经中的一部分内容,他忘记了神说:“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 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

  真理谬误只有半步之遥。往往,一个人只需要将一只脚随从自己的意愿而非神的意愿迈出去,就已经踏上了谬误之道,再继续往前走,就会“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人类总是习惯拒绝回避令自己倍感压力人和事情。在信仰的道路上,让我们倍感压力的,往往都源自我们生命中某个坚硬顽梗的部分。我们的本性总是渴望“翻身做主人”,身边这位神最好也是符合自己要求的万能仆人。我们常常像任性自我的倔孩子,一旦父母言行让自己不舒服,就哭、闹、撒泼耍横,年龄再大些的“妈宝男”和“爸宝女”,更是干脆“割袍断义”离家出走,再度走上与神分离的老路,只不过还常常高举神的名义

  修改教义的“皮尔森们”岂不就是负气离家出走的孩子?他们和所有不信主的人一样,需要一位听自己话满足自己心愿的神,却不是全心顺服一位真正“祂是祂所是”的神。

  所以,当我们的生命倍感压力重重甚至感觉被神遗弃的时候,切莫一再向外追问为什么,而是安静下来,向内看清自己生命的哪些部分在阻挡神话语的切入,在抗拒慈爱的手。当我们看见那大写的自怜、自义、小信、冷漠倔强……周遭似乎能够吞噬我们的狂风巨浪突然就像变成了烟尘般,消散得无影无踪

  当你迷惑不解,痛苦不堪的时候,正是需要收回那只最灵活的脚的时候,让它乖乖安放在“信”里,等候那位住在我们生命深处的保惠师发出引导的讯号,许多时候,他可能只是细微的叹息声,等我们愈发安静,这声音就愈发清晰,直至我们听见了那是一字一句的代祷,你的迷惑会得到解答,你的痛苦会被抚慰,你的孤独会被陪伴

  切记,在你决定绕开自我,迈开那只悖逆的脚开始要去改变神之前,让自己谦卑谦卑再谦卑,去抓住神的手,等候等候再等候,祂的应许绝不会落空:“凡忍耐到底的,就必然得救!”

  更多阅读

✟ 教会聘传道人✟ 基督徒绝不是道德精英✟ 基督徒最大的失败✟ 今天教会的最大问题

  提示文末广告由腾讯配送,内容与本号无关,但您的每次点击都会平台带来几毛收益

  阅读往期精彩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