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唱响凡人善举,筑牢道德高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唱响凡人善举,筑牢道德高地

2019-05-17 09:11:15 作者:(李东晓) 来源: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唱响凡人善举,筑牢道德高地

  唱响凡人善举,筑牢道德高地

  长沙文明网 2019-04-11

  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朝着全面建设建设现代化浏阳的目标挺进。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发需要我们全心全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向这些“达人学习,与身边的好人同行,筑牢道德精神的高地,用点点滴滴的凡人善举营造见贤思齐德行天下良好氛围

  在浏阳东乡美丽小镇达浒,有一批比风景还亮眼的大美“达”人。23日下午,达浒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暨“大美‘达’人”表彰宣讲活动,做客中南海的“创业带动‘达’人”孔蒲中、家里出了19名博硕士的“翰墨书香‘达’人”李学树等38人受表彰。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主义核心价值观,达浒镇在全镇范围开展寻找“大美‘达’人”活动,经群众自荐、组织推荐、镇党委评审,最终评选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八种类型38名“大美‘达’人”,开启最美家乡人引领文明乡风的时尚潮流

  在古代,达人大抵是指通达事理、明德辨义的人。现代的达人多指在某一领域非常专业出类拔萃人物。在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无论对个人修身立业,还是对企业发展壮大,这些人身上的道德因子都如土壤空气一样不可或缺,他们一次次打动我们,召唤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正是由于这些德行善举聚沙成塔,化作了浏阳城乡文明的一幅幅画卷,汇成和谐社会的一缕缕春风

  评选“达”人也好,好人也罢,意义不同寻常,其结果引人关注,但评选本身所产生激励作用更显重要。纵观这些达人,大多是村民身边的“小人物”,他们虽然身份各异、经历不同,但都用自己平凡行动、感人事迹,体现出一个人对社会应该承担责任解读着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彰显了文明社会的美德。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仅需要物质文明的发展与进步,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发育与生长,需要这种珍贵的精神力量的感召与引领。

  时代需要“达”人,社会需要榜样。善举和善心,如同我们的微笑一样,是可以相互感染传递的。如果说一个善举的闪光度只是夜空中的一颗星星,那无数个凡人善举就能汇聚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浩瀚星空。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我市各地涌现出来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如雨后春笋风起云涌。这是好事,值得大力点赞,大声喝彩。当然,我们也要精心爱护好这些凡人善举,一方面挖掘身边典型,大力传播广泛宣传,使大家觉得可亲可信,可学可比,容易引起共鸣,进而引领精神文明的深入推进;另一方面要弘扬光大,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去,参与到积德行善的实践中去。

  积水成渊,集腋成裘。如果把凡人善举比作山涧溪水润物细无声,那么,把凡人善举的社会效应唱响,就会造成星火燎原之势温暖全社会,感动千万家,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身体力行,存善念、行善举、扬善德,从个人自发行为变成社会的自觉行动,就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朝着全面建设建设现代化浏阳的目标挺进。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发需要我们全心全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向这些“达人”学习,与身边的好人同行,筑牢道德精神的高地,用点点滴滴的凡人善举营造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李东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