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唱响兴国红歌,铭记兴国风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唱响兴国红歌,铭记兴国风貌

2018-08-02 20:00:17 作者:莫柳媚 来源:莫柳媚投稿 阅读:载入中…

唱响兴国红歌,铭记兴国风貌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今天我们来到了兴国这个革命先烈辈出的小县城

  到达下车地点之后,一块巨大红色牌匾映入眼帘——那正是毛主席提名的"模范兴国"四字。看见毛主席的题字,心中敬意油然而生

  也许是因为兴国孕育的将军非常多,兴国将军馆里的陈列非常详细,将共和国一代功臣事迹文字图片讲解视频较为完整地呈现出来。走在将军馆的长廊上,我浏览着每一位将军的事迹,一幕幕浴血奋战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他们指点江山横扫千军气势如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正值青春年少之际,看到这些为祖国热血奋斗的将军们的故事,心中更是万般激动

  走出将军馆,便是罗列着五十余位将军雕像的将军广场。我们行走在这些英雄雕塑之间,一路来到了顶端的亭子,唱起了红歌。“岭上开遍呦,映山红”这首与我们的队名同名的红歌,成为了我们的首选。红歌是当年革命的产物赞扬光荣的革命,表达群众共产党感激。兴国民歌更是非出名。遥想当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红歌响彻大江南北;我们当今也应该传承这样的精神,让红歌响彻全国各地,让革命精神深入人民群众心中。

  兴国这个小县城,在中国庞大土地上,似乎毫不起眼。但在革命历史长河中,它却是一颗璀璨的星星。瑞金的兴国,更是尽力在保留兴国将军们的遗迹,为保留这浓厚的兴国将军风骨风貌做出贡献

  瞻仰完将军们的伟大,我们仍然走在学习红色革命的道路上。瑞金,我们继续!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莫柳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