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完这一面,从此不再想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见完这一面,从此不再想念

2019-06-11 20:01:59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见完这一面,从此不再想念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我曾经想像过很多次和初恋相逢的场景。我们会在多年后的街角偶遇,她喊出我的名字,我转过身看着牵着两个孩子的她,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她是我的初恋

  我们聊着如今的生活,却刻意回避曾经在一起做过的事儿,还有见证从我们热恋到分手的人。

  久别重逢欣喜,却没有再相见的期待,就是见完这一面,从此不再想念

  我以为我和初恋再次相见,最短也要过上十年,我们有了各自的家庭和用一生守护的人。

  可是我没有料到,分手两年后的某一天,初恋突然出现我的生活里。

  1

  我记得那个周末我和往常一样精心收拾自己准备女朋友午饭

  周末的车特别难打,我站在路口一边手机打车,一边眺望路边有没有空的出租车。突然身后有一个人喊我的名字,我回头发现那个人是我的初恋。

  那一刻我没有迟疑,没有假装,自然而然地喊出了:“怎么是你?”她说来北京出差,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这里,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召唤着我。

  “你有空吗?想和你叙叙旧。”我看了看时间距离女友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索性取消了打车。

  2

  我将她带进家门时候,我才意识到不合适。因为家里的一切都维持着两年前的样子,她买的哆啦A梦的拖鞋客厅粉红色毯子卫生间门上贴的小心地滑。

  进了门后,她换了那双她穿了快一年的拖鞋,轻车熟路地找到了饮水机笑着说:“竟然还在这个位置。”我笑着说:“我懒的移动。”

  她坐在客厅沙发上,双手捧着玻璃杯。我拿出可乐背靠着冰箱尴尬地不知道要说什么。

  她突然问我:“你是不是还忘不了我”?听到这句话,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其实家中的布置早就出卖了我,我低着头,不敢看她的眼睛。她笑着问我:“要么,我们复合吧。”

  3

  这句话在我脑海中,就像小时候鞭炮,跑的太慢震的我双耳失明。我脱口而出:“你说什么?”她笑着说:“我说,要么我们复合吧。”

  这句话我等了两年,从她拖着行李箱火车站和我挥手,一直等到了现在。

  我记得两年前,她不顾我的反对,去杭州工作。我问她:“假如我们因为异地恋分手怎么办?”她笑着说:“那是因为你不够爱我。我问她:“我们会分手吗?”她笑着说:“可能会吧。”

  在她去杭州的第二个月就和我说了分手。我买了去杭州的机票,发微信问了她两个星期,也没有拿到她的地址。微信她再也没回复过我的任何消息

  4

  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我们复合的场景,说实话当听到她说复合的时候,我有那么一刻迟疑了,毕竟她是我的初恋,是我爱的最深的那个人。

  但此刻我却选择拒绝她。因为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此刻的她正在画着妆,期待着和我吃一顿午饭,我不想辜负她。

  送走初恋时我跟她说了一段话:“其实,你并不爱我,只是遭遇了分手后才发现我的好。即使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了,你遇到比我优秀的人,你还会像当初一样,一脚将我踹开,对吗?

  她没有否认,笑着和我挥了挥手。

  从那天后,女朋友说你好像变了个人一样。我第一次带她来我家,第一次主动要求父母,第一次带她去游乐园……

  其实我特别想对她说一句:抱歉,让你委屈了这么多年。从此以后,我的心只属于你一个人,再也不会想起那个人了。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