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请你务必为自己而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到中年,请你务必为自己而活

2018-03-03 20:45:10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请你务必为自己而活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生命被你照亮》杨宗纬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年轻人寺庙拜佛,他好奇地问了法师一个问题:“大师,您在人前一直吃素食,会不会偶尔也在自己房间吃点肉呢?”

  大师没回答,而是反问他:“您是一个人开车来的吧?”

  年轻人点点头。

  大师又说:“您开车系安全带了吧?那您是为自己而系还是为警察而系呢?”

  年轻人哑口无言。

  其实这个故事简单,就是要告诉我们:每个人活着,都是为自己而活。每个人所做的任何决定,都应当为自己好。

  工作不是给别人赚钱

  以前,我加班赶方案、忙到凌晨才回家的时候,心里总会冒出一个念头:我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迎合客户、谈好合作,为老板赚一笔大钱,而我,充其量只能拿到千分之一的奖金。

  那段时间,我的负能量很多,总觉得自己的付出收入不成正比,而管理者就像是吸血鬼一样,无情地压榨着员工,让人一点儿也看不到希望

  但,当我决定跳槽,要准备履历、参加面试时,我才发现,那些一天天熬过的夜晚、一遍遍改过的方案,都是我的隐形资产

  这些财富无法用工资的多少来衡量,它们变成了我的工作经验充实着我的头脑,成为我下一次成功的垫脚石。

  正如世界心理学家维克多·弗兰克尔博士所说:“为自我而工作,是工作的意义。希望借由工作来获得报酬,不过是为钱效劳而已。”

  工作的意义,不是拿着固定工资替别人赚钱,而是为了让自己不白活一场。

  不白活的一生,建立在自我成长之上。

  等到老了,回想起这一生所学,你还能有值得骄傲才华,那就是不白活。

  赚钱不是为了养别人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父母那一辈人赚钱总是喜欢攒着。他们花钱总是小心翼翼,嘴里还常常念叨着:这笔钱是留给将来儿子媳妇的,那笔钱是给外孙买奶粉的……

  我妈就是节俭一代的典范。

  她从不舍得给自己买当季的新衣服,总是挑换季清仓的时候左挑右选、砍到底价才肯买。

  她从不用保养品,全年就靠小区门口小超市买来的一瓶大宝SOD蜜来过冬。甚至我给她的,她都能忘记用,要是某天忽然发现哪瓶面霜快要过期了,她就赶紧拿给我,让我赶紧用掉,还不忘骂我乱花钱。

  她还可以大清早从城东坐1小时公交去城西批发菜市场蔬菜,就因为那儿的菜便宜……

  我不止一次地说,让她不要这么节俭。可她总说,现在多存点钱,免得老了成为儿女累赘

  存钱是没错,但儿女并不是吸血鬼,不会靠父母过一辈子,更不会对父母不管不问啊。

  人到中年,凭自己的辛苦赚钱,怎么就不能把钱花在自己身上呢?

  哪怕是多给自己买点有营养的瓜果蔬菜,哪怕是给自己买几盒面膜,哪怕是和朋友们结伴报个旅行团、去看看外面的大世界,那也是为自己而活啊!

  我一直希望,我的父母人到中年,能够为自己而活。

  这一生,别只顾盯着儿女、奉献一切,你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变美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很多人对女人有一种与生俱来偏见,他们觉得,女人就该在什么年龄有什么打扮。

  年轻女孩化妆那叫漂亮,是为了讨别人欢心。

  中年妇女穿得好看点,那叫东施效颦,会被人在背后嘲笑的。

  可是说真的,化妆、穿好看的衣服,保养自己、让自己变美,难道不是为了让自己更开心吗?

  对比一下,穿得邋遢、从不打扮,整体形象气质比年龄老10岁的女人,看起来就毫无活力

  这样的女人在人群中,渺小到不如一粒尘埃

  久而久之,长期失去魅力的她们,也会失去自信心错过很多挑战重任的机会

  希望每个女人都能明白,变美,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为了成为自己更喜欢模样

  哪个女人不爱美呢?更何况,外在散发着魅力的女人,内心也一定在享受生活

  内外兼修,是每一个女人都该去努力方向,也是每个女人活出自我的最佳表现

  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不断地让自己变优秀

  赚钱为自己花,买想买的东西、看想看的世界。

  保养自己,收获一副好看的皮囊,去认识更多有趣灵魂,活出自己的精彩

  人到中年,请你务必为自己而活。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