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故事《抱团取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情感故事《抱团取暖》

2018-04-18 01:15:56 作者:罗倩仪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情感故事《抱团取暖》

  燕秋模样端正,人也善良勤奋,但三十二岁了,仍然单身。三十岁以前,她忙着工作、赚钱,转眼过了三十岁,闺蜜晓娟便打心里替她着急,给她介绍了一个又一个男人,但都黄了。

  “你能不能别这样?”晓娟白了燕秋一眼,“咱俩那么熟了,你也别怪我说话直。人家本来对你的……家庭情况,就有点介怀了。你还一上来就跟人家说,你有个七岁的女儿……”

  “我说的是事实。”燕秋打断晓娟的话。晓娟无奈地叹了口气:“那也不必那么早就摊牌呀!你说,你没结婚就带着个女儿,别人怎么看你?我早就说过,这个孩子你不能要……”

  “行了。”燕秋再次打断晓娟的话,厌烦地说,“大不了我一辈子不结婚!”

  晓娟知道燕秋说的是气话,燕秋其实一直等着那个真正欣赏她的人出现

  半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晓娟通过朋友认识了何涛,他各方面特别适合燕秋。晓娟便安排他们见面了。在燕秋赴约前,晓娟千叮万嘱,这次无论如何都不能把有女儿的事先提出来,这种事得双方深入了解后,慢慢说才行。燕秋拗不过她,勉强答应了。

  何涛长得高高瘦瘦的,性格有些内向,但彬彬有礼。他们聊了一会儿后,燕秋对何涛还是蛮有好感的。

  “我的家庭情况,你知道吧?”燕秋小心翼翼地问。何涛连连点头:“知道,听晓娟说过。这不是你能选择的,我一点也不在乎。”

  何涛一说完,脸就泛红了。燕秋的两颊也生出了两抹红霞来。

  那天,燕秋不知怎么的,几次想提女儿的事,但终究咽了回去。后来,他们交往一段时间,燕秋仍然说不出口。直到何涛带她见完他的父母,燕秋的眼泪便“扑簌扑簌”地落下来了。她一直不敢告诉何涛,因为她在乎他。可这件事终究是藏不住的,她决定赌一把。

  燕秋还没开口,眉头紧锁的何涛却率先说了:“对不起,我骗了你。可能你刚才已经看出来了,我长得一点也不像我父母。其实,我是个孤儿,他们是我的养父母。不过,他们真的对我很好……”燕秋虽然吃惊,但她满不在乎:“这有什么,我自己也是孤儿。但我有一件事必须对你说……”

  何涛摆摆手,一把抱住燕秋:“你的事我都知道,我不介意的。”

  原来,何涛有一次经过龙门小学时,看到燕秋在接一个小女孩放学,便悄悄问晓娟是怎么回事。晓娟长叹一声,纸包不住火,只好和盘托出

  所有与燕秋相亲过的男人知道她有个女儿后,都纷纷却步。有的怀疑她未婚先孕生了女儿,有的怀疑她根本不能生育。

  只有何涛相信,燕秋仅仅是因为爱,才在两年前收养了那个小女孩

  他愿意接纳这个女儿:“我们仨都是孤儿,就让我们抱团取暖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