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范冰冰最大的麻烦!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句句在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这才是范冰冰最大的麻烦!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句句在理)

2018-06-10 10:00:03 来源:南师七日禅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范冰冰最大的麻烦!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句句在理)

  南师七日禅品读南师经典,领会国学精髓。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Dg4MzE5Nw==&mid=2457785733&idx=7&sn=7caa6c191f7f277027b3168c08c021bd&chksm=886a1617bf1d9f01f508d97dbc1b1e53e288d33d416a77a237d5b1db38dc7da017325a6210ad#rd近日,范冰冰身陷偷税漏税风波

  起因大家都知道,范冰冰当选了“国家精神造就者奖”,崔永元开怼了:“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

  崔说的没错,大家不妨想想,范冰冰代表了什么国家精神?

  她这次错在哪里呢?

  还是这幅图:

《周易·系辞下》里有几句话: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

  这几个字最关键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可谓一语道破天机

  请问:偌大的中国

  有几个人能有资格领这个奖?

  如果对中华民族没有特殊贡献

  谁敢去领这个奖?

  名不副实,必定会压垮自己

  我们所有的财富智慧,我们的一切,老祖宗用一个字来代表叫物。

  厚德才能承载万物

  这就是清华大学的校训—“厚德载物”。

  厚,深厚意思

  德,按照自然规律工作、去生活、去做人做事

  载就是承载;

  物,就是我们说的福报。

  相反是那句话叫德不配位。

  位就是我们的待遇,就是我们的德行不配我们的福报。

  打个比方说,这有一张桌子,它能承受十斤重的份量,您非得给它放上15斤、20斤、50斤的重量,那我们看这个桌子怎么样?它就开始发抖,它就开始变形了,出现崩溃之前的先兆。

  所以我们要明白古训“厚德载物”。

  金钱权力、名望都是自己的福报,都是压自己的物啊,您能承载的了吗?

  靠什么承载,靠符合万物规律的德行。

  比如有当父母的,当爷爷奶奶的,你要经常把珍惜福报这句话跟自己的孩子讲,对他非常有好处

  福报,福报就是我们的享受。譬如我吃得好,我穿得好,这些都叫福报。

  古人讲惜食、惜衣,你要珍惜它,人贵惜福。

  你得积攒自己的福报。

  一个人如果无故享受福报,或者无限制消耗自己的福报,总有一天福报会殆尽,于是祸患就会到来。

  为什么很多富豪都穿的那么简单?你看马云几乎永远是一双布鞋,扎克伯格也喜欢穿很简单的衣服,这些人的内心谦逊了,他们越用简朴东西,内心越踏实,越安心

  相反,很多资历尚浅的年轻人,喜欢动辄就是名牌包包,动辄豪宅/豪车,在享受这些之前,你必须问自己一个问题:你给社会的贡献,撑得起这些享受吗?如果不,那就是在消耗自己的福报。

  你给社会做了多少贡献,你就可以安心的享受多少福报。

  人,千万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成功时候认为自己无所不能了。

  越成功,越要如履薄冰,慎言慎行。

  同样,很多年轻人没有足够的德行和贡献,就盲目追求享受,吃穿用都那么讲究,一年出国旅游无数次,顿顿饭都是上千上万,这些都给自己埋下祸患。

  切记:德薄而位尊,功小而财多,智少而谋大,都埋下灾难

  一个人的品德低劣,却坐在关键位置

  一个人的贡献很小,却占有很多财富;

  一个人的智慧简陋,却可以掌握大权

  这都会给一个人埋下很大灾难!

  众位师兄,六时吉祥农历四月二十八日(6月11日)是药王菩萨圣诞日,弘扬药王菩萨的施药精神,药王菩萨曾发愿,愿一切众生远离疾苦,无论身体或是心中之疾苦,都能一一治愈值此殊胜节佳节,特加持100樽大悲咒水杯,可在本平台6月11日当天请购,功德无量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