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经济学》读后感(四):一本不错的入门级趣味经济学书
基本就是《人人都爱经济学》的重制版,如果没看过前者,还是推荐吧,一本不错的入门级趣味经济学。通过这本书,我发现一个道理。敢于花钱的人,其人生态度是乐观的,因为他发现他所购买任何商品的价值都大于他手中的钱。反之,不怎么花钱的人会认为大部分的商品都不会给他带来额外的快乐,而有没有这份额外的人生快乐,则体现了不同人的价值观。
知识点:
做事情的真正成本,不是为做一件事已经付出的东西,而是为做它所必须放弃的其他东西。
劳动不是创造价值的唯一要素
边际效用决定价值!
垄断并非万恶,完全竞争的企业是没有力量,也没有动力进行研发和创新的。
增加总需求经济就会繁荣,而过份节俭却可能另经济萎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