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钓鱼高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钓鱼高手

2018-06-13 10:25:06 作者:赵向辉 来源:今古传奇 阅读:载入中…

钓鱼高手

  钓鱼高手

  “新来的张局长是钓鱼高手,你知道吗?”副局长夏黎明悄悄地问也是副局长的我。

  “不知道啊,你听谁说的?”我故意反问。

  “咱们关系不错,我偷偷告诉你,你可别把秘密外传啊。”夏黎明压低声音说。

  “谢谢啦!你放心,我绝对不会透露给其他人,这种资源只能咱俩共享。”我窃喜道。

  有一点,夏黎明没有告诉我:但是我已经知道了——张局长临近退休,之前是另一个局的副局长,到我们局为的就是扶正,到时候可以按正局级退休,这是上级组织部门的一贯安排

  因为好多人跑官跑了好多年,一直安排不了也没法交代,只好在退休前想办法给提一下职位,反正也影响不到后面的官员上升。

  回到家,我第一时间就和妻子商量怎么对付这位张局长,原则是必须拿下,让他退休时向组织部门推荐我,当然,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该跑还得跑,但是单位一把手意见重要,尤其是在还有一个竞争对手夏黎明的情况下,就是说我必须战胜夏黎明。

  第二天晚上,我悄悄来到张局长的临时住处。叩门,就听张局长在屋内问:“哪位?请进。”

  我赶紧回答:“张局长,是我啊,小张。”其实我姓赵,为了让张局长感到亲切,临时改一下姓而已。

  进了门来,张局长愣了一下,说:“老赵啊,快坐。”

  于是,我坐在沙发上和张局长东一句西一句地聊天,当然聊得最多的是单位的人,尤其领导班子那几个人

  看时间不早了,我拿出一个厚信封说:“张局长,听说您是钓鱼高手,我也爱钓鱼,哪天您教教我,这是学费。”

  张局长说:“别听人们乱说,我也只是爱好,谈不上高手,不过在鱼食上我还是有一套的,到时候可以好好给你讲讲。”

  一个月后,单位门口新开了一个精致小店,专营钓鱼用品

  开张还没俩小时,夏黎明就跑来对我说了一个令人振奋消息,看店的女子是张局长的情人

  下午,我就去买了三斤鱼食,虽然比市场价格贵十几倍,但是我依然感到很高兴,因为张局长在鱼食上还是有一套的。

  我把魚食拿回家送给了楼上爱钓鱼的韩伯,韩伯看了看就收下了。没想到,第二天早晨,我在垃圾箱外面发现了那袋鱼食。

  从第二天开始,我发现经常有本局的职工光顾小店,买的东西都不太一样

  有一次,趁着小陈喝醉了,我问他:“你在渔具店买的什么啊?”

  小陈扬了扬手,说:“渔竿,张局长在渔竿上还是有一套的,三千块钱,不算太贵。”

  我的姑奶奶,我看了,那店里的渔竿是最普通的,顶多值三百块,看来我花几百块钱买鱼食是最划算的,不过我得多去买几次。

  小陈还说:“小杨买了三个渔线轮,也是三千块,小杨私下和我说,张局长在渔线轮上还是有一套的。”

  我一下子明白了,但是该买还得买啊。

  两年时间,有人提了科长,有人换了岗位,有人私下传言,我也快转正了。

  我正在做美梦时,突然检察院光临了我们局,张局长被带走了。

  很快,曾到渔具店买过东西的人先后被检察院叫过去作证,我也不例外,因为大家都在张局长的日记本上,谁谁:鱼食;谁谁:渔线……

  半月后,上级组织部门到局里宣布:夏黎明任局长,我,免职。

  再看到夏黎明时,他的脸上洋溢着胜利者微笑,而且是那种得意洋洋的奸笑,深不可测

  后来传言,张局长就是被夏黎明举报的。

  我都明白了,全局上下只有他夏黎明一个人没有到渔具店里买东西,我们都是他的鱼,他才是真正的钓鱼高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钓鱼高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