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有个俗套的开头,兄弟四人在父亲眼里必将成为伟大的「渔人」,在浩瀚的人生海洋航行。
父亲被派遣异地后,大哥伊肯纳听信了疯子预言,坚信自己会死在一个「渔人」手里。
父亲的离开、疯子的预言真让伊肯纳死在了「所谓渔人」手上,而弟弟波贾却不想成为这样的「渔人」,波贾卒。
后续的故事里,奥班比和我(本杰明)为哥哥报了仇,疯子死了,他们也没成为真正的「渔人」。
含沙射这样的影
豪萨-富拉尼、约鲁巴、伊博是尼日利亚最具影响力的三大部族,1967 年 5 月中央政府将伊博划出了油田区。
7 月 6 日伊博宣布独立开始著名的尼日利亚内战,伊博独立不到三年,整个国家四分五裂
最终英国介入,内战以伊博「独立失败」告终。
后记写道:
如果当时伊博人独立成功,今天的尼日利亚这个失败的政体就可能存在
我想,若没有「疯子」,他们真会成为伟大的「渔人」罢!
怕什么来什么
什么是恐惧太深奥,但我知道「怕什么来什么」。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任何一个事件,只要具有大于零的概率,就可确定它必会发生」,引申出「当样本足够多,不管什么事情只要发生概率大于0,那一定会发生」,所以就有了「怕什么来什么」。
所以,我想《钓鱼的男孩》就是这样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