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四个细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四个细节

2018-06-18 21:01:19 作者:十月柴虫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四个细节

  ▣ 本文作者丨十月柴虫

  ▣ 主播丨齐默

  ▼

  想要看清一个人,这四个细节足够了。

  1

  原则

  小时候,看三国演义,喜欢里面勇武的吕布,觉得他一身本领,配得上“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

  到长大了再看,才看明白原来吕布是“三姓家奴”,谁家势力大就投靠谁,转眼便翻脸不认人。先是投奔丁原,认丁原作义父,接着为了讨董卓欢心,拿下丁原的头颅表忠心,再是投奔王充,同样的献上了干爹董卓的头颅。最后投奔刘备,却趁着刘备与袁绍对战期间,端了刘备的老家徐州。

  像这样一个不忠不义,唯利是图,没有自己原则的人,最终的结局注定是悲惨的。

  一个靠谱的人,知道什么有所为有所不为,心里始终高悬明镜,不会逾越丝毫边界,恪守自身原则和底线

  2

  诚信

  曾子杀猪的故事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吧?

  曾子的妻子要到集市上办事,儿子吵着要跟着去。妻子不愿带孩子去,就跟他说你在家好好玩,等妈妈回来,将家里的猪杀了煮肉给你吃。孩子听了,十分高兴,不再吵着要去集市。

  回来后,妻子发现曾子真的把家里的一头猪杀了。妻子不解,我就是说说小孩玩的,你怎么就当真了?

  曾子解释说,无论大人小孩都要讲诚信,不然教坏了孩子,还失去了诚信。

  反观现在很多人,话一从嘴里说出来,随即抛之脑后,从不践行,他们从没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一个不诚信的人,别人能信任他吗?

  一个靠谱的人,始终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信守诺言言行相符,表里如一。  

  3

  守时

  当你遇到不守时的人你就能体会到,守时有多重要

  高中那会,我跟同学约好七点半去看电影结果我硬生生等了一个小时,同学还没来,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到了八点半点钟才回我电话说,因为她爸爸临时叫她出去买东西手机放在桌子上忘记拿了,本来以为能在七点半前赶到,结果……

  刚开始理解她,但后来几次我发现同学总是有各种各样理由迟到,完全不能理会别人等你时的焦急,慢慢的,我不再相信她。

  一个不守时的人,不仅仅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同样浪费了他人的时间,有基本的时间观念契约精神,才是对别人的尊重

  一个靠谱的人,会重视别人跟他的约定,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如约而至。

  4

  不占便宜

  前几天,网红茶饮“鹿角巷”登录深圳海岸城,一时间排队的人非常多,外面又是大太阳贴心的店家便给排队的人送来自家的遮阳伞,结果才两三天,就丢了二三十把伞。

  为了占一把伞的便宜,丢掉了自己的人品,至于吗?

  类似事情大家肯定也见得很多了,其实这类人他们的骨子里就是贪,今天贪点小便宜,明天贪点小便宜,改天就变成了大便宜。

  要知道,一个靠谱的人,从来不会为了一点小利小益处处揩油算计,相反,他们会努力凭自己的实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细微之处见真章,一个人靠不靠谱,从他是否有原则、信守诺言、守时、不占便宜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也愿你我都做一个言行一致、守时靠谱的人。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十月柴虫丨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原创专栏作者,两广美食爱好者,吃最野的味,做最浪的人。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齐默丨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座右铭:当不好主播的工科男成不了优质暖男。

  *图片来源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点颗心就像是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