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从欧洲游学归来的才女,带给我们的婚姻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位从欧洲游学归来的才女,带给我们的婚姻思考!

2018-06-20 13:01:14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一位从欧洲游学归来的才女,带给我们的婚姻思考!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细腻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花五年时间,游遍欧洲的才女阿秋回国了。

  她回国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一位比自己大13岁的比利时中年男人结婚

  比利时中年男人身体发福,其貌不扬,甚至无车无房,连一份稳定工作也没有。

  阿秋的疯狂行为,几乎遭到了所有亲朋好友强烈反对

  在他们去领证的前一天,我问阿秋,你究竟是看中了那个比利时男人什么。阿秋坚定有力回答了四个字——志趣相投。

  “难道志趣相投就能当饭吃吗?”我被阿秋这“极不严谨”的四个字,给彻底弄糊涂了。

  面对质疑,阿秋神情自若地向我敞开了她的心扉

  您说的没错,志趣的确不能当饭吃!因为再好吃的饭,两个人都不可能吃一辈子。

  但志趣却完全一样相同的志趣可以让我们一直很开心地玩一辈子……

  您知道什么叫玩吗?玩不是为了生存,也不是为了像很多人那样简单地凑在一起生活,而是两个人都能自觉发自内心喜欢

  彼此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人生追求,无论做什么,我们都能很自然快乐地玩到一起……这些才是婚姻中最真实东西,它们所占的比重越大,两个人就越不会在意那些零碎的磕磕绊绊。

  许多欧洲人早就这样了!只要两个人的精神高度一致,能真正玩到一起,就一定会有好的婚姻。而我们以往所特别看重的年龄身份财富,其实全都是用来骗人的东西。它们没有哪一个能保证婚姻的幸福长久。反倒是两个人共同的气场和兴趣爱好,才勉强有可能让我们愿意终生只守着一个人去过一辈子。

  所以,志趣相投并没有错。只不过是,绝大多数人在婚姻面前都不会像我这样的幸运和有眼光。就算是,他们真正遇到了这样的人,也未必像我这样有魄力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虽然阿秋的一番慷慨陈词我并不会完全认可,但却让蔚蓝深受启发

  我们总喜欢在找对象时候舍本逐末,以赤裸裸的功利性,给对方设定很多所谓的条件,拟定各种人为的条条框框如:房子车子收入学历和工作等等。但事实上这些东西,却往往都是最不重要的,并且是完全可以通过努力改变的。而且,这样功利性的择偶条件,也必定只能带来功利性的婚姻。

  其实,婚姻中最重要的并不是对方有多好,能拥有多少财富,或者能吸引外人多少羡慕的目光,而是能否找到一个与自己匹配,且有同等精神高度的伴侣去真正认可陪伴自己,一起共同享受以后的日子

  为什么我们很多人的婚姻会越过越沉重因为捆绑的东西太多!因为需要相互迁就、妥协和磨合的东西太多!因为我们的婚姻根源上就不纯粹

  这样的东西,只能让我们一辈子都在凑合,甚至只能在无限的纠结与恐惧中度过。任何一个外来的风吹草动,都会让我们支离破碎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变成了在茫茫的人海中那个最为熟悉陌生人,变成了对头冤家,和互相利用的算计主义者

  在这样的婚姻中,我们既做不到心心相印相敬如宾,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更不知道能去哪里。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为了保全自己,勉强互为平衡地站在小船的两头,然后任由那叶飘浮不定,负重前行的婚姻小舟,消耗我们的生命无可奈何地被它载着在无边的大海兜兜转转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