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2018-09-11 21:32:42 作者:安子 阅读:载入中…

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代你朗读

  每晚9.30 

  等你来听

关注

  ♫

  文:安子

  朗读:代代

  末尾歌曲:可不可以不勇敢 / 范玮琪

  老公妹妹恋爱了,这个小我七岁,小老公十岁的小姑娘刚满二十,就开始叫嚷爱情了。

  可她喜欢男孩子竟然是一个初中没读完就跟着父亲开着货车四处拉货运输的小司机大家反对妹妹和那个比她大两岁的小司机谈恋爱,于是妹妹找到了我。

  在妹妹眼里,我是这个家里唯一能够和她统一战线的人,因为四年前我和老公恋爱时候我的父母坚决不同意,连老公都说不同意就算了,只是我勇敢地跑出了家门,背着父母和老公办了结婚手续义无反顾走进了这个家。

  妹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她的真情和小司机的真爱,妹妹甚至说公公婆婆的反对给她带来的伤害刻骨铭心,还说要向我学习,如果公公婆婆坚决不同意,就离家出走,跟着小司机开着货车去流浪

  我始终没有说话,微笑着,静静地听她倾诉甜蜜忧愁。妹妹和小司机已经有了肌肤之亲,他们海誓山盟,在妹妹年轻的心里,打定主意要爱他一生一世

  我相信这对小恋人感情真挚的,年轻的时候那些美好激情都是真的,甚至连流浪两个字在爱意充盈的心里都是幸福浪漫的。

  妹妹满心以为我会赞成她,鼓励她,用她的话说,人生只有一次,我爱他,无论失去什么都不在乎。这句话好熟悉,当年的我何尝不是,为了爱宁可失去亲情,甚至连失去生命在所不惜

  那天晚上,我想了一夜,从本心讲,我愿意支持妹妹,真爱的确不需要理由,更不论出身世俗的窠臼带给爱情的不是完满而是遗憾。然而,回想自己这四年的婚后生活,我最终还是决定,拆散有情人

  四年前,我是怎样一个激情澎湃不谙世事骄傲女子,笃信有爱就会有一切,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我和他都两手空空,没钱买玫瑰婚纱,更没钱照结婚照置办酒席

  于是,原本应该最美好的洞房花烛夜,却成了出租屋里相依取暖寒酸。当时自然不觉得委屈,因为我勇敢,勇敢到微笑着面对一切,因为所有的困难都来自我的选择

  这四年,背负着爱的名义,我辛苦劳作,每时每刻都为出租屋里新婚之夜的美好憧憬奋斗,不敢有丝毫懈怠。然而,如果不是父母怜惜,给了我八万块钱,恐怕我们一家三口如今还蜗居在租来的房子里。

  曾经高傲女孩变成了谦恭的女子,曾经高挂在卧室里的“无欲则刚”被我换成了“永不放弃”,年轻时那些张扬的棱角艰辛生活磨掉了,换来的是票子、房子和孩子

  而当年那些和我一样青春飞扬的女同学们,她们大都没有我勇敢,她们和初恋男友分了手,听从父母的意见嫁了门当户对夫君,有的出了国,有的安逸地作了太太,还有的离了婚,拿着分得的一半家财天地逍遥去了。

  只有我,扛着生活的重担悄悄地往上爬,我当然还和当年一样勇敢,不畏惧任何困难,只是我的颈椎已经不再年轻,我的精力也已经不再旺盛,我只敢说我勇敢,却不敢轻言放弃了。

  所以,第二天早晨,我告诉妹妹,请试着离开他,试着和他分手,虽然这种割舍撕心裂肺,但面对残酷的生活,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虽然爱能给你温暖给你力量,但人生数十载,也许生活的轻松和安逸比激情充溢的爱情更重要

  不要说我太世俗,人生活着就是幸福,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安子,本名薛宁,作协会员,做过杂志编辑、央视记者畅销书作家,入世的理想主义者。表面温和内心叛逆执着敏锐积极乐天金牛女。相信爱情,相信理想,相信一切美好事物。已出版白夜救赎》《愿有人与你相约盛开》《爱情心理么么哒》《民国无间道》《总有一种情感让我们泪流满面》《转角遇见幸福》等畅销书。

  本期话题

  面对爱情与面包冲突

  你会如何选择呢?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粉丝福利

  转发本期二条至朋友圈,集满20个赞并发送至代你朗读后台

  我们将抽取3位听友,赠送几米新书《不爱读书不是你的错》和 帆布包一个。

  我是代代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单灵魂个人欢迎大家成为我的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