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才能过上真正慎独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如何才能过上真正慎独的生活?

2018-09-20 10:00:19 作者:每日8:00時 来源:如学传媒 阅读:载入中…

如何才能过上真正慎独的生活?

  ▲ 音乐美文的跨界混搭,你有调,我有谱。

  如何才能过上真正慎独的生活

  爱默生

  如果你想过一种真正慎独的生活,那么你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不光要在物质独来独往,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独立也就是说,我们所注重的必须是精神上的提升

  整个世界似乎在一次又一次地在暗中图谋,用一些琐事来侵扰你、纠缠你。朋友食客疾病恐惧都一起来骚扰你,并且说:“和我们在一起吧。”但你绝对不要动心,不要加入到他们的喧闹中去。

  对那些来纷扰我们的人,我们都要报之以见怪不怪神情如果我们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那么任何人都无法说服我们。

  我们应当抵御外界对我们的诱惑,让我们进入一种独立的状态,唤醒我们心中的勇敢坚贞。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平淡无奇时代里,只要我们敢于说出真理,那么我们就能做到自助自立。

  我们所熟悉的人对我们总是怀有一种期待,我们现在要活出真正的自我。我们要勇敢地对那些一直关注着我们的人说:“父母爱人兄弟、朋友——过去我一直是依照世界的表象来生活的,但是从今以后我要依照表象背后的真理来生活。

  我不需要立任何的誓约,我只是尽力而为

  我将尽力赡养我的父母照顾好我的家庭,做一个对妻子忠诚丈夫——但我必须按照一种新的、从来没有经过尝试方式实现这一切。

  我必须远离别人的眼光,我必须是我自己

  我必须不再为了适应你们而让我自己处于一种支离破碎的状态。

  同样,你们也不必为了适应我而违背自己的天性。如果你们是根据自己的感受标准来爱我,那么我将会感到非常地高兴。”

  我不会刻意地来掩盖我喜爱厌恶感情倾向

  我极其信赖那些深刻的、神圣东西,以至于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使我产生内在的欢乐。无论真理把我引向什么地方,我都会非常地信赖它们。

  高贵的,我会去爱它们;卑贱的,我也不会用伪善来伤害它们。我这样做并不是出于自私,而是出于谦恭,出于充分理性

  不管我们已经生活在谎言里多么久了,但所有的人都会愿意生活在真理之中。如果我们跟随真理,那么真理就将最终把我们带向安宁所在

  但是如果你真的这样说,那么你将会给你的朋友带来痛苦,但是你不能为了顺从他们的意愿而以出卖你的自由和你的力量代价

  当人们能够突破狭隘视野而把目光伸向绝对真理领域时,那么他们就能够获得理性。这时他们将认识到什么是正确的,并且采取相同立场

  成功的人们告诫还在努力的人们:

  坚持自己的风格永远不要模仿其他人。

  天赋每时每刻都在通过生活的教化积累起来的力量表现出来,但是假如你借助别人的力量,那么你就只能够获得一些非本质的东西。对于一个人来说,他创造出了一件完美作品,但是没有人知道也不可能有人知道它会是什么样,除非他能够清楚地演示出来。没有谁教莎士比亚如何进行创作,同样也不会有谁去指导富兰克林、华盛顿、培根、牛顿如何工作。每一个伟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人们绝不可能通过对莎士比亚的研究来重新创造出一个莎士比亚。

  做好每一份分派给你的工作,你不要抱有太多的希望此时此刻,你可能能够创造出一个辉煌拥有斐狄亚斯的凿子、埃及人的铲子,或者但丁的才能。

  但是你所创造出的作品与斐狄亚斯的雕塑、埃及的金字塔、《神曲》,毕竟是不大一样的。所有丰富生动灵魂都不可能屈尊来重复它自己。坚守简单而高贵的生命,顺从你的心灵,你将可以重新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精神世界

  只有当一个人完全抛弃了所有外来的支撑,独自一个人行走,这时他才是真正强大的,无往而不胜的。巨大的精神力量是与生俱来的。他之所以弱小就是因为他总是到他身外或其他的地方去寻找有价值的东西,而且他总是喜欢感知身外的世界却从不相信他自己。

  懂得了这些,一个人就会毫不犹豫地让自己听命于自己的思想,这样他就能够迅速地纠正自己的偏差,让自己站在适当位置,做起事来也会非常得心应手,并且能够时常地创造出一些奇迹

  只要能够这样行事,那么每个人就都能够做到自助,也更有力量,就像一个双脚站立的人要比倒立的人更能发挥出自己的力量一样。

  所以,我们要紧紧地把握住自己的命运,而不是让命运来支配我们。曾经有许多人与命运赌博,他们或者是赢得了一切,或者是输得精光。但是我不会把人生当成一次赌博。

  朋友们,凭着意志来行事,只有这样才能够意志坚定,也只有这样你才能够真正地自立于世界。从此以后,你在命运面前再也不会有恐惧感。赢得胜利或者赚取财富时不应该得意忘形身体健康人缘颇佳时也不应该以此自傲。

  生活中始终保有一颗自助自主的心,喜怒哀乐都不要受外界的影响和左右,生活在自己的意志里,才能够使心灵得到宁静,才会过上真正独立的生活。

  ※ 下拉屏幕参与文章评论

  回复关键词八月】、【七月】…浏览每月精选推荐文章

  【如学传媒人文艺术阅读深度文艺

  — 热门推荐阅读 —

  ▼

  ⊕ 若你有缘遇见我,请别让我错过

  ⊕ 那些年,我们曾与多少人互道晚安

  ⊕ 加缪:如果你一直在找人生的意义,你永远不会生活

  ⊕ 木心:至少,每天要看书

  ⊕ 梵高:没人懂我的孤独

  ⊕ 柴静:一个国家应该尊重这样的头脑和灵魂

  ⊕ 野夫:在路上

  ⊕ 柴静:野夫带我看江湖

  ⊕ 黑格尔:一个深刻的灵魂,即使痛苦也是美的

  ⊕ 哈佛大学推荐的20个快乐习惯

  ⊕ 你的生活,会塑造你的容貌气质

  ⊕ 为什么我们缺少特立独行的人生态度?

  ⊕ 陈丹青:真有出息青年不做这类事

  ⊕ 西北偏北,愿你与这个世界温暖相拥

  暮色里的旧时光文学新秀陈亦新散文集温暖面世

献给在路上的异乡人,所有的文学,都是回忆;所有的旅行,都是回心。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