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2018-09-29 16:10:24 作者:陈洁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妈妈像是我成长河畔的老水车,每天不知疲倦地纺着歌,那河畔日日夜夜歌声便是妈妈琐碎的唠叨声,那是对我生活细节的纠正,学习上的监督为人处世上的教育。蓦然回首,突然发现,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夕阳落在餐桌前,空气被染上一层素淡的温煦。“说了多少次,吃饭不要晃腿,把背挺起来,女孩子别缩得跟个老太婆似的,多难看……”“哎哟,知道了,又来了。”我迅速打断了妈妈。按照她的意思端正正地坐在桌前,不自在机械式地吃着饭,端起眼前的一碗汤“簌簌”地喝完了。这时耳边又响起妈妈的唠叨:“喝汤的时候不可以发出那么大的声音女孩子要斯文些。”我不自觉地撇了撇嘴。“孩子,你别觉得我啰唆,我是在矫正你的缺点,为了你变得更好些。”说着往我的碗里夹了我最喜欢的菜。恍惚间我也觉着妈妈的唠叨也有那么点悦耳感觉就像黄昏的光影悄悄照在心头,这便是幸福。

  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笼罩大地柔和月光悄悄探进屋里。我伏在昏黄的灯光下写作业,懒洋洋的灯光照得我昏昏欲睡,我便撑着脑袋写下一行行歪歪扭扭的字。“坐姿,坐姿!頭正身直,眼离纸面要一尺。看看你趴着像什么样子,还有你这横七竖八的字,你这是拿蚂蚁蘸墨留痕迹,还是在写甲骨文嫡传啊。”妈妈一手扶正我的身子,一手扭正我歪着的头,不时还给我按摩减压。月朗星疏的夜里,妈妈一直扶着我保持着那个姿势,像月儿守护星星那样,这便是幸福。

  午后的阳光音符般在五线谱似的窗户流动着,窗外的鸟儿在树头啁啾着。妈妈在一旁翻阅着食谱忽然,妈妈叫我递给她一支笔,我顺手递去,却不想把笔头朝上递给了妈妈。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当你要递给别人东西的时候,要想想别人接去后方不方便。像现在,我还要将笔倒转过来;递剪子时也一样,要把柄递给人家。我们是生活在人们中间的,要懂得替他人着想。”我将笔转了个头递给妈妈,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真乖,晚上给你做好吃的。”望着妈妈叨念着的样子,我的心就像午后的小鸟一样快活地飞了起来,这便是幸福。

  妈妈的唠叨是常青树上的叶子,怎么落也落不完;妈妈的唠叨剪裁着我成长的彩纸;妈妈的唠叨像美妙的音符,将一个个期待遥寄,让我在流年中倾听幸福绽放的声音。

  “你看你又这么拿筷子,我怎么教你的,拇指要……”“拇指上一支,食指上一支,夹起菜来筷子平行地去夹。”我迅速抢在妈妈前面,然后笑骂声四起。唠叨很讨厌吗?不。如果你细细听,能听出其中幸福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唠叨也是一种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