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轮回之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轮回之境

2018-10-11 12:31:44 作者:程应峰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轮回之境

  轮回之境

  说到轮回,我们最先想到的,是树木年轮。各种树木,以多姿多彩的年轮,一圈套一圈,年复一年自内拓展,向外推进,生出了一幅幅美妙画卷。轮回的年轮,斑斓的年轮,荡人心魂的年轮,摄人心魄的年轮,分明时间印记生命痕迹生活图景

  时间在轮回。时时刻刻、分分秒秒,滴答有声,由起点终点,由终点到起点,画着永远的圆,从不间断,永不停歇。日升日落、月圆月缺之间,轮回的时间在明明灭灭中流过,我们感受阳光温和与热毒,也看到了月色的皎洁与惨淡。只要我们还在尘世之间,就得在时间轮回的桎梏里,永无休止地游弋

  万物在轮回。日月经天,江河行地,盛衰枯荣,去留聚散,一幕幕的风雨阴晴,一幕幕的欢喜哀愁,总在轮回上演。潮有潮起潮落,云有云聚云散,花有花开花谢,草有草长草枯……尘世间的一切,都顺应着时间之手的安排兴衰成败,在强大弱小之间轮回;离合去留,在动物植物之间轮回。

  生活在轮回。我们每天重复自己的生活,从一个早晨到另一个早晨,从一个年头到另一個年头,从此地到彼地,从彼地到此地,从心灵物质,从物质到心灵,永不懈怠地劳心劳力,奔波忙碌。在轮回之境里我们心怀梦想,在一个又一个崭新目标引领挣扎沉浮,从年轻到年老。直到有一天,我们回首往事,会蓦然发现,生活其实就是一个轮回,一个人生活的一辈子,不过是从起点出发,走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时光的年轮,总在不知不觉间为生活画上了一个圈。

  尘世之间,生生死死,起起落落,轮回不断。在轮回之境中,有幸福痛苦,有甜蜜忧伤,有真有假,有美有丑,有善有恶。但无论如何,所有的一切,都会流转超越,在经历回归。在有与无之间,在明与暗之间,在成与败之间,在得与失之间,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我们的前世今生,我们的灵魂,总是在轮回中得到拷问和升华

  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角度,轮回是合理的,它的合理性在于,轮回不是简单地回到过去,而是螺旋式地往复,递进式地延伸。这样的轮回,让事与情有了嚼头,让爱与恨有了意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轮回之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