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阳:我听的不是歌,是思念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重阳:我听的不是歌,是思念的声音

2018-10-16 20:30:15 作者:二胡 来源:岁月如歌 阅读:载入中…

重阳:我听的不是歌,是思念的声音

  明天是一个特别日子,重阳。

  以前,“重阳”是一个传统节日,后来,“重阳”变成了一份思念。这是爷爷去世以后,我才懂得的道理。当你对一个词有了不同理解说明你不仅长大了,还老了。

  这两天我一直在纠结,应该放什么歌,想了很久也没想到。所以我决定,给你们讲几个故事吧,关于歌曲的故事。

  1999年10月3日,贵州马岭河风景区发生了一个意外事故,正在运行缆车突然坠毁。电光火石的一刹那,一对夫妻用尽全力托起年仅两岁半的儿子。最后,孩子得救了,而他的父母先后离开了这个世界

  韩红偶然得知这个孩子的故事,于是写下了这首歌,并*。

  林俊杰16岁的时候,有一个女孩向他表白可惜后来两人没能成为恋人。于是女孩好朋友身份呆在林俊杰身边,最后还为他牵红线认识初恋情人

  没想到1997年,女孩竟坐上了死亡航班飞机在空中粉碎性解体,机组人员乘客一生还。

  后来林俊杰无意中知道,女孩随身携带的行李有一张他的照片,觉得难以接受他喜欢她,却不是恋人的喜欢,可他还是让她带着遗憾离开了。10年后,他才终于有勇气说出心里的秘密,写下了这首歌。

  1999年9月21日凌晨1点,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发生了7.3级大地震,夺走了2378人的生命。莫文蔚知道地震以后,找到熟悉音乐人写下了这首歌,表达出地震受灾者的真实心情

  如果世界忽然之间崩塌了,希望还有这首歌陪你一起熬下去。

  有一个年轻人,念书的时候,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位老先生房子。老先生对他特别好,为他做饭教他写字,过年的时候还会给他发红包。那时候老先生喜欢搬一个凳子,坐在院子对着白云笑,口中念叨着“云啊,云啊”。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老先生过世的妻子名字就叫云。

  几年以后,年轻毕业了,跟老先生渐渐失去了联系。偶然间他回到曾经住过的地方,才发现他来晚了,老先生已经不在了。有感而发,他写下了这首歌,并找到老先生最喜欢的歌手潘越云演唱老先生在天有灵,也会喜欢这首歌的吧。

  有一个失语的小女孩,家中只有她和妈妈。妈妈每天要上班,很晚才能回家,但每天回来都带给小女孩一小块年糕。有一天下小雨,妈妈很晚还没到家,于是女孩沿路寻找,发现妈妈竟躺在了地上。

  她摸到妈妈的脸和手是冰冷的,使劲儿地摇妈妈,想让她醒过来。可是妈妈永远地沉睡了,再也不会醒了。后来,有人将这个故事写成了《感恩的心》,它是一首手语歌,因为小女孩不会说话,只能用手比出感恩的心。

  这首歌的MV男主角,是一对恋人演的,男的叫杨明学,女的是他女朋友

  这是杨明学写给女朋友的歌,因为他得了罹患肌肉组织肿瘤,一种罕见病,他怕自己时日无多,于是尽快写下了《旋木》的词。他说,这首歌是他们最好的纪念,他不能再给她幸福,希望它能陪着她,寻找她的幸福。

  他把自己比喻华丽孤寂的旋转木马,尽自己所能载着女友飞翔可是,旋转木马还是停下来了,他的生命也停下来了,而音乐的旋律还旋转着,陪着他最爱的人走下去。

  她离开了,因为车祸,他还在,爱也在,于是有了这首歌。有些故事一句话就能讲完,却要用一辈子去怀念。这写的不是原唱唐磊的故事,而是他大学同窗好友的故事。

  如果一颗心曾被填满,然后再被掏空,就再也没有东西能填补上了。

  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相爱,某一天,男孩竟然发现女孩在做人体模特,他非常生气,给了她一个耳光就快步离开。女孩追上来,希望他给她一分钟解释,他拒绝了。后来男孩到远方上大学,收到女孩寄来的一笔钱和一张字条

  字条上写着:这是我做模特为你攒的钱,拿去上学吧,它不脏。他终于知道了真相,可已经迟了,她*结束自己的生命。他叫徐誉滕,写下这首歌,只想告诉你:

  如果还有爱,请给爱你的人一分钟解释的时间

  这是张雨生写给妹妹的歌,因为妹妹溺水身亡,那一年,她才15岁。她很喜欢唱歌,唱的很好听,可是再也不能唱了,所以张雨生很努力,他要带着两个人梦想走下去。

  离开的人没有了希望,活着的人要把希望延续下去。

  1994年西安,一个小女孩发生车祸身亡,那天是小女孩13岁的生日。不久之前,小女孩的爸爸也因车祸去世。后来,小女孩的老师知道了女孩和爸爸的故事,特别伤心,于是他为自己的学生写了这首歌,名为《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这位老师,叫张恒。

   

  车的发展是我们的喜剧,只希望它不要成了别人的悲剧

  很多时候,一首歌本无意义,是一些人一些事赋予了它意义,才让它变得如此动听

  很多人问过我很多我回答不了的问题,关于死亡,关于爱,我在写这些故事的时候,有种熟悉感,因为有人告诉过我,他们也发生过这样的故事。

  可是世上很多问题是没有答案的,任你绞尽脑汁也想不通。所以,想不通的就别想了,去想能想通的事,不是所有问题都需要解决,有些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接受。就像有些人离开了,你无法改变他的离开,只能接受。

  所以听歌就好,这里不仅有歌,还有思念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