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云雷:“女人连家务都干不好,我娶你干什么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张云雷:“女人连家务都干不好,我娶你干什么呀?”

2018-12-18 17:16:03 作者:阿医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张云雷:“女人连家务都干不好,我娶你干什么呀?”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

  文:阿医

  来源:枕边阅读()

  昨天看到一个让人很生气的热搜,女人家务都干不好,我娶你干什么?”

  点进去一看,这话居然是出自于张云雷的口中。

  张云雷是谁?

  这个被称作相声界顶级流量的相声演员,是郭德纲的徒弟,岳云鹏的师兄,9岁开始学习曲艺,在“德云社”弟子中排行第二,因为外貌出众还被称作“德云社颜值担当”。

  这么优秀的相声演员,怎么会说出如此让人接受不了的话?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张云雷在节目风味实验室》中,主持人问他:“对于家务来说,你觉得家务应该是女生做,还是两个人商量着来。”

  张云雷回答“我觉得,就应该是女生做”

  主持人很诧异表示“为什么一定要是女生做呢?”

  张云雷直接回答:“女人来家务都干不好,我娶你干什么?”

  关于这句话,有粉丝说,这是断章取义,张云雷不是这个意思

  那我们来看看后面他又说了什么话。

  “能接受女人不做家务,但是不能接受自己妻子不做家务。”

  他还说:“就算我不说,以后我妈都得说我,你看你媳妇怎么那么懒,家脏成什么样了。”

  也许因为从小的家庭教育所在行业关系,促使他形成比较传统家庭思想,认为家务就应该是女人做的。

  但是,现在这是什么年代了?8102年了啊!

  有几个女人是没有工作全职在家的。家务这件事情,怎么就成了女性标配了?

  还有,为什么家里乱,首先想到的是妻子的错误

  这个家难到是请了妻子做管家保姆?还是说这个家只有妻子一个人,丈夫只是个房客

  家之所以称之为家,不就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不分你我,共同努力组成了一个家么。

  那为什么家是两个人的家,家务却成了女人的专属了。

  这是什么逻辑

  能同甘,不能共苦?

1

  如果,家务必须是女人必须做的,那这个家庭会变成什么样子

  之前看过一则新闻,妻子和丈夫结婚六年,在两年前妻子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在生病的这两年期间,妻子一直住在自己父母的家里,而丈夫只是逢年过节才去看看。

  由于病情加重,妻子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而在她最需要关怀时候,丈夫提出了离婚

  并在调节过程中说:我家穷,她现在又不能做家务,不离婚干嘛?”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法院上门调解,最终决定尊重当事人意愿,以离婚结案。

  看完这个新闻,我真的为这位女士感到悲哀,这六年的婚姻到底是在坚持什么?因为生病,不能继续做家务了,就被丈夫离婚

  所以,对于这个家庭而言,妻子就仅仅是用来做家务的,没有了做家务的能力,就直接辞退。

  毫无感情而言。

  所以,这就是所谓的“分工明确”是么? 当家务变成了应该,那这个家庭,也就没什么爱可言。

  应该这个词有多么可怕?它自身包含了很多绝对性的因素

  应该做家务,就说明,你不做家务,就是不应该的,就是错了。

  所以现在家庭大多说都是,一个累的直不起腰,一个闲的窝在沙发里打哈欠

  甚至还有的男人大言不惭的说,家务事这种细腻的工作,女人会做的更好。

  呵?那就是说生孩子这种体力活,是不是男人做的更好?

  更何况,现在这个社会,大多数的家庭都是夫妻各自有工作,每天上班累的要死,回家还要洗衣做饭收拾屋子

  哪有谁是闲的没事做的。既然大家很辛苦,又何来的谁应该做,谁不应该做呢?

2

  之前在一档亲子节目中,一位妈妈一席话吸粉无数。

  儿子抱怨说:“妈妈总是逼迫他学家务,让他学刷碗,擦地,摘菜,还逼他学做饭。他表示不想再继续干家务了。”

  妈妈的回答非常坚决:不能!妈妈说,家务是生活的一部分,你已经长大了,你必须承担。

  妈妈还提到了孩子以后的婚姻生活:“将来你的另一半,她也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她也要学习,她也要工作, 她还要带孩子,为什么要她承担全部的家务呢?”

  最后妈妈说出了,之所以让儿子学会做家务的目的“你将来的时候,你会对你的家人承担责任,嫁给你的另一半也一定会很幸福。我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像你爸爸一样,有担当对家人负责的纯爷们。”

  婚姻生活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家务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家务也是两个人一同承担的事情。

  没有谁该做,谁不该做。

  更没有谁,出生下来就会做家务,不是说你从小被爸妈宠着,不用做家务,家务就理所当然的成了另一半的标配。

  婚姻中,多少女人成为了家庭的免费保姆。

  而又有多少丈夫从不领情,将这一切当成理所应当。

  杨绛在《我们仨》中形容她的家庭氛围我们与世无求,与人无争,相守在一起,各自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其实,家庭意义就是如此呀。

  没有所谓的你应该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

  而是我愿意为你做什么,我们一起来做什么。

  我们因为爱在一起,所以会尽自己所能的为这个家好。

  而关于这个家所有一切的事情,也都是出于爱,永远存在“应该”

  作者简介:阿医,枕边阅读专栏作者,一个希望用文字治愈心灵的90后女生。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医治你心里的疑难杂病。

   好文推荐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

  朴树首次谈离婚痛哭:谢谢你,愿意嫁给我这个“渣男”。

  34岁当红天后演唱会现场被离婚:这世上谁不是一边不想活了,一边努力活着?

  “看别人朋友圈时,最忌讳这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