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些事上拎不清的女人,最后过得都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这些事上拎不清的女人,最后过得都不好

2018-02-05 12:03:11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在这些事上拎不清的女人,最后过得都不好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昨天睡觉前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女人地铁里不停地打骂孩子,而孩子做的错事就是弄丢了地铁票。那张地铁票价值五块。

  身边的人都劝她,五块钱而已,又不是很多,至于这么骂孩子吗?再买一张就行了。

  但是女人说,她没有那么多钱。

  她说她是单亲妈妈,做钟点工,一个月挣900左右,有时候连900都挣不到。自己母亲又生病,还有孩子要照顾,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

  听到这些,真的再也没有理由去谴责她了。一个月收入不到一千的女人,养妈妈养孩子,生活四面楚歌,随时都可能被压垮,她真的有理由为五块钱崩溃。

  看完这个新闻我心里特别难受,一直在想,为什么有些女人过得这么惨呢?上次还看到一个妈妈因为一根热狗把孩子打翻在地,受人谴责,而真相是她居无定所,带着孩子也找不到工作,那根热狗是她用身上仅有的钱买的。

  很多女人,特别是离异带孩子的女人,很容易过得凄惨无比。可是同样的事情发生男人身上,虽然也艰难,但境况总会好一点。

  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深思的结果,就是发现这背后还是有一些原因的。某些行为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有些女人过早放弃努力

  在我们老家,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现象,未婚的年轻女孩如果不是到大城市闯荡,基本上就不会工作。

  到大城市闯荡也分两种,一种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很自然地留在大城市,即使父母想把她们拉回去也不可能。另外一种是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到大城市就是打工,赚一笔钱,而这些女孩子往往会谈一个外地的男朋友选择远嫁。

  因为她们打工的地方一般都是流水线,这也就决定了她们远嫁的对象也不会特别优秀,所以一般婚后也过得不怎么好。

  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年轻女孩不要做梦。

  父母都不希望女儿远嫁,于是很多父母选择了另一条路,在女儿没有结婚之前,就在家里待着,什么都不干,待嫁就好了。

  很多女孩也欣然接受了这种安排,于是被父母养着,除了玩就是相亲,反正只要找到一个不错老公,后半辈子就有保障了。

  也就是说,她们早早地折断了飞翔的翅膀,把一生绑在了男人身上,很多人还振振有词,反正自己没有高学历,也没有特长,能怎么办?只能结婚生子,做全职主妇

  如果她们足够幸运,找的老公又能赚钱又对她们好,那就一生无忧,如果老公不好,反正她们也失去了离婚资本,继续将就呗。万一离婚了怎么办?什么都不会,自然过得很惨。

  当一个女人没有养活自己的能力时,很大概率上,她会过得很惨。

  我一直以为,这种现象只有我们老家那种十八线小镇才会有,上次看《爱情保卫战》,一个大城市的女孩,过得也是这种生活。她什么都不干,就靠男朋友养着,还要男朋友买房买车。别人劝她工作,她理直气壮地说:我身边很多女孩都不工作,都是被男朋友养着的。

  她们觉得,男人养女人天经地义,所以自己可以不用挣钱。

  男人养女人当然没问题,但问题是,当你放弃了生存的能力,你也就没有了选择的权利,你过得好不好,全凭男人良心

  而事实证明,男人的良心是靠不住的。所以总有一些女人过得很惨。

  该狠的时候偏要做圣母

  晚情一篇文章里面讲到一个女人,男人出轨了,强势地提出离婚。离婚就离婚吧,面对出轨的男人,自己该争取的利益得争取吧。

  可是离婚的结果,是房子归男人,女人带着孩子净身出户,还背一身债,更离谱的是,她承担起了养婆婆的重任。

  真的要被她蠢到吐血。

  很多女人离婚的时候总是狠不起来,总是念着旧情,于是婚离得乱七八糟,自己明明是受害者,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

  有时候明明想争取的,但是男人说两句好话,马上就心软了。

  而且还喜欢发挥母爱,无论如何要把孩子带在身边,觉得男人照顾不好孩子,只有自己才是真正对孩子好的人。

  妈妈更爱孩子这个没有错,但也要理性一点啊。

  明明自己一无所有,连挣钱的能力都没有,让孩子跟着你一起吃苦吗?为一根热狗把他打翻在地,为五块钱的地铁票在公众场合打骂他,这就是对孩子好?

  本来自己就不容易找工作,再带着孩子,基本上就等于失去工作机会了,不但自己过得惨,连孩子也跟着过得惨。

  在知乎上看过一个孩子写给妈妈的信,在信里告诫妈妈:

  你离婚的时候千万别要我,你要房子。有了房子,你的生活就有了保障,如果你要我,我们两个人生活都没有保障。而且,我跟了你,就失去了爸爸财产继承权,这对我不公平,凭什么让他的钱给小三呀?再说,你即使不要我,你也是我妈妈,我还是会爱你,会照顾你的。这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得不说,孩子比妈妈拎得清,比妈妈会权衡利弊。

  很多女人根本不懂权衡利弊,只会感情用事感情又不能当饭吃,所以很容易把生活弄得一塌糊涂

  但是不要孩子对女人来说是很痛苦的事情,毕竟十月怀胎,感情难以割舍。那最好的办法,当然是不要犯第一条的错误,当你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孩子时,自然随时都可以把孩子带在身边。

  总是养滥人

  之前认识一位女同事办公室文员,一个月工资两千左右,还要养家养孩子,真的挺辛苦的。

  但就是这少得可怜的两千块钱,也不能完全被自己所用。每隔一段时间,老公都会打电话给她,说自己没钱了,让她转几百块应急。

  每次接到这样的电话,女同事都特别崩溃,会在电话里骂,也会跟其他人抱怨,甚至会掉眼泪。但是每一次,她都把钱转给老公了。

  我们都看不下去,天天给她出主意:你就别给他,一个大男人挣得钱不够自己花,还要找老婆要钱,别惯着他!

  我们群情激愤,但是没用,女同事总是会纠结:他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总不能让他饿肚子吧?他说这是最后一次,我再给他一次机会吧。

  一直到我离开那家公司,女同事还在给老公钱。

  而她自己,一件衣服穿好几年,内衣都变形了还在穿,每天中午吃饭只打一个青菜,脸色蜡黄。虽然有个男人,还不如没有呢。

  有些女人过得惨,就是因为她们太喜欢养滥人,明明男人渣得要命,也宁愿被他骗财骗色,男人什么都不做,天天打游戏赌博,她就宁愿养着他。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里,松子总是交滥人,第一个男朋友是作家,不挣一分钱,还对她非打即骂。可是她心甘情愿被打骂,不但出去赚钱养家,还借钱养这个男人。

  明明对方就是个滥人,她偏偏要养着,养得好好地让对方有精神来打她骂她。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特别着急,总是在想,只要松子离开这个滥人,生活怎么样都比现在好吧?

  经常有人倾诉情感问题,说自己爱的男人有多渣,可是明知道对方很渣很滥,自己就是舍不得离开。可以预见,这样的女人一定会过得惨,会被滥人拖累得惨。

  当然,有些女人过得不好,还有一些无法改变的原因,比如传统思想对女人的歧视,法律对女人的不保护,亲近的人一个个重病,遇到的人太坏……

  除了这些原因,那些过得不好的女人,基本上都会有上面几个或者一个特征。一个人过得惨也是有迹可循的。

  如果你不想命运凄惨,就时刻警示自己,要有挣钱的能力,该狠心的时候要狠心,不要养滥人。

  世界残酷,但我希望每个女人都能过好,至少,不要被一根热狗打倒,不要被五块钱压垮。

  汤小小

  前天是结婚纪念日,很早就跟杨先生说,我们要出去吃大餐,你要送我礼物,别的也不用送,就送花吧,方便我拍照发朋友圈。我想要的,就是这么赤裸裸地说出来。结婚多年,这是第一次两个人有机会浪漫地纪念,好难得。十年一晃而过,可我始终记得那年情人节大雪纷飞中,他一边帮我捧着花,一边下了人力三轮车帮车主推着我走上坡路,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当时就觉得,嗯,这个人品行不坏,还挺绅士。我把鸡汤这一套用在找老公上了,哈哈。获得WIS隐形水面膜一盒的读者@初心 ,请联系小助手(shoujifuyun2532)领取福利

  往期精彩

  不要对自己说这种话,不然你会后悔

  越是不懂得爱自己的人,越是对别人苛刻

  小小新开了一个公众号

  "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

  会发一些写作技巧、写作故事、写作群近况

  等一切与写作有关东西

  感兴趣可以关注以下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