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亮的脸蛋,是对你灵魂的一个考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漂亮的脸蛋,是对你灵魂的一个考验

2015-11-30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漂亮的脸蛋,是对你灵魂的一个考验

  如果上帝给了你一张漂亮的脸蛋,你要留心,这是对你的灵魂的一个考验。如果你的灵魂平庸,这平庸会反映在脸蛋上,把漂亮现形为粗俗。

  如果上帝给了你一张丑陋的脸蛋,你要宽心,这是给你的灵魂的一个机会。如果你的灵魂优秀,这优秀也会反映在脸蛋上,把丑陋修正成独特。

  在到达成熟的年龄以后,一个人相貌中真正有吸引力的是那些显现了智慧、德行、教养、个性等心灵品质的因素。

  至少就男人而言,这基本上是共识,聪明的女性也是这样来欣赏男人的。能够使女人长久保持魅力的也是容貌中的精神特性,一个气质高贵的妇人虽然未必像妙龄美女那样令许多男人神魂颠倒,但却能获得男人和女人的普遍敬慕。(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无论男人魅力还是女人魅力都决不是纯粹的生理特质,而永远是多种因素的综合。

  在朦胧的光线下,她的脸庞无比柔美,令我爱不自禁。可是,到了明亮处,我发现了她的憔悴和平常,心中为之黯然。

  她仍然是她。如果光线永远朦胧,她在我眼中就会永远柔美了。

  所谓美是多么没有理性。

  酒吧,歌厅,豪华商场,形形色色的现代娱乐场所。这么多漂亮女人。可是,她们是多么相像呵。我看到了一张张像屁股一样的脸蛋,当然是漂亮的屁股,但没有内容。

  此时此刻,我的爱美的天性渴望看到一张丑而有内容的脸,例如罗丹雕塑的那个满脸皱纹的老妓女。

  美从来不是一种纯粹的物理属性,人的美更是如此。

  当我们看见一个美人时,最吸引我们的是光彩和神韵,而不是颜色和比例。那种徒然长着一张漂亮脸蛋的女人尤其男人最让人受不了,由于他们心灵的贫乏,你会觉得他们的漂亮多么空洞,甚至多么愚蠢。

  在艺术中,美是以真为前提的,一种形式倘若没有精神内涵就不能称之为美。

  所以,美女写真照不是艺术,罗丹雕塑的那个满脸皱纹的老妓女则是伟大的艺术作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