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着,就是幸福;努力过,就无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努力着,就是幸福;努力过,就无遗憾

2016-01-0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短暂,当我们回首前路的时候,你的心里是否会有遗憾呢?

努力着,就是幸福;努力过,就无遗憾

  朋友,你是否和曾经的我一样,面对现实中的种种问题而每每选择逃避?通过反思自己成长经历,我越来越认识到自己的许多问题是缺乏直面困难的勇气与持之以恒的努力的原因。

  小学时期的我特别喜欢画画,学校条件有限,美术老师建议我们去区少年宫上课,可能考虑到路程比较远,妈妈没有表态,我也就顺从的放弃了人生第一个梦想。还有一件事,对我影响挺大。应该是小学四年级吧,我患病停课在家休养了半年多。回校后,由于我以前成绩较好,有点底子,所以测评的分数还可以,班主任建议不要留级。但是我的成绩却由以前的数一数二一下子沦落到了中下游位置,尽管我非常认真努力也不见提高,让我的自信心瞬间坍塌。加上半年多来独自一人而导致性格上的孤僻让我没有勇气也不知如何向父母或者老师、同学提出自己的困难。渐渐的,自己就感觉反正就这样了,开始自我放弃了。

  日子久了,我变得越来越自卑内向、胆小怕事,终日躲在自己的想像空间里不愿出来。似乎只有在那里才可以任由我天马行空,任意发挥,一切都可以按自己的想像来编织创造。这种习惯一直保留到了成年,每天似乎都要留一段时间发发呆,哪怕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也要幻想一番,心里才觉得舒服。这,成了我逃避现实生活的一种方式。

  初一,音乐老师觉得我条件比较好,很适合学钢琴,主动提出免费教我,可是当时思想还比较古板的妈妈经过几次追问,还是不予回应。虽然我内心非常渴望去学习,但是看她这个态度也就睹气的放弃了。为这事,我曾心里责怪了妈妈多年。但是现在我明白了,说到底还是自己的问题,我连自己向往的事情都不去努力争取,谁又会给你机会呢?如果当时我能坚定的提出一定要去学的想法,或者找我爸谈谈也许事情能够成功呢?可我连那一个“我要”的声音都没有发出,就这样放弃了。

  成人后,有一次应聘经历令我难忘。当时我顺利的进入了一间不错的合资公司的复试,尽管知道我的英文水平有限,但主考官还是让我通过了复试进入最后的笔试。试题最后一面居然有一大篇英文的翻译,哎!又是我最怕的英文,写也写不出多少,除了我之外,其他三位应试者英文水平都很高,看来没戏了。我大笔一挥,写下“既然你们如此重视英文,那我自动放弃了……”准备潇洒地转身离去,而主考官拉住了我,让我务必旁听几分钟后的应聘决定。

  主考官为我们逐一分析是否聘用的原因。最后轮到我时,他微笑着说,其实我们早知道你的英文程度不高,但是还是给了你最后的笔试机会,这其实也表明了我们的态度。也许那篇英文翻译对于你来说很难,但是你想想,你有努力过吗?难道里面就没有一个你会的单词?哪怕只有一个,你都应该尽力的把他写出来,这表明了一种面对困难时的态度。试题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反映出你缺乏努力进取的精神,因为这一点,让你失去了这次的机会。哈哈。确实有水平!尽管失败了,我心服口服,走出那间豪华的写字楼,似乎有一种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愉悦,那是我最愉快的一次面试经历。(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的婚姻也由于我的这种性格导致曲折重重,记得和先生恋爱不到一个月,我感觉到他的家庭、性格、思想有着非常大的距离,沟通起来很困难,就提出了分手。虽然后来没有分开,可是每每遇到无法沟通的时侯,我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放弃。我的作法让先生有种患得患失的不安全感,更加在我们本来就有些问题的关系上雪上加霜。可是,现在的“我们”非常的满足幸福,如果不是当初鼓起勇气跨进婚姻的殿堂,努力在婚姻里不断学习承担与成长,相信我不会有今天的美满。要感谢自己啊,在婚姻这一堂课上总算被动努力了一把,才有如今满满的收获!

  如果说以前都是被动的接受命运的安排,那开始学习生命细胞科学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主动的出击。起初,我是从接触佛教的一些书籍开始,然后又开始学习传统文化,也曾在网上疯狂寻找内心想要的那个 “答案”。直到与生命细胞科学相遇,才让我的心安定了下来。我感觉他就是能引领我找到“答案”,走向真正的幸福希望的人生的明灯。尽管期间也曾经历迷茫、犹豫,也有害怕、退缩,但我心里总发出一个声音,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该为自己努力一把了。最终我还是战胜了自己,牢牢抓住了这次人生的机会。

  随着我一年来通过跟着老师们、前辈们学习,坚持阅读网站文章和按老师教导的方法锻炼自已的身体。自悟、自解、自理、自明、自践,让我一改往日庸庸碌碌、迷迷糊糊、毫无目标的状态。如今的我,依然还是充满希望,现实的道路与未来的方向越来越清晰可见。不敢想像,当初如果没进来学习,照原来的道路走下去,自己的人生会偏离成怎样。感恩大自然赋予我的这次机会,让我明白了做为人应有的品性与使命。也感恩自己,为我抓住了人生难得的学习、提升的机会,人生从此变得有意义。实在是庆幸呀庆幸。

  现在的我做事更愿意尝试和积极努力了。我非常喜欢古筝,年轻时也有过去学习的冲动,但终于还是因为老毛病而放弃了。事隔多年,显然我这把年纪,学习弹琴已不容易,但如果我现在不学,以后就更加不可能学了,难道要再次与梦想失之交臂?为了圆曾经的梦想,也是为自己找个突破口,今年我报了班去学习古筝。我清楚的记得,在第一堂课上,当听到老师委婉流畅的琴声时内心的感动与感慨,太美了,我来对了!这就是我想要的!内心里那种说不出的快乐难道仅仅是因为对古筝的喜爱?我知道其实最重要的是:自己终于遵从了内心的需要,而为之做出努力的激动喜悦

  朋友,回想起以前的种种,是否总有着这般那般的遗憾?没关系,我们别纠结于过去,曾经的错误是让我们学会抓住今天的积粮,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才能牢牢的抓住今天与未来!昨天已去,不能重来,可今天和未来还在等着我们努力创造!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来吧,朋友,让我们迎着梦想前进吧。就算有险境、有困阻、结果未曾预料,但是我们也要快乐的一路向前!因为我们在为梦想而努力,努力着,就是幸福!努力过,就无遗憾!

  真心真意祝福全天下所有生命都能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无憾今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