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扔掉你的“垃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扔掉你的“垃圾”

2016-01-1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都应该学会为自己减轻负担,这样我们能够轻装上路,这样我们能够走的更远。

扔掉你的“垃圾”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给家里打扫卫生,做简单的拖地、抹桌、擦窗等清洁,而家里卫生死角的清理却常常被忽略。像洗手间的角落、抽油烟机、橱柜面板、滚筒洗衣机内桶和外桶之间、浴缸马桶和淋浴房等这些犄角旮旯的地方是最难打扫的,这些地方往往容易成为灰尘、毛发、污垢的堆积处,加之环境一潮湿,就很容易滋生病菌、霉菌等微生物,从而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影响。

  正好利用这次小长假时间给家里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把日常清洁不到的卫生死角通通打扫一遍,看着家里干净、整洁又明亮,处处闪烁着洁白的光芒,心里真是感觉特别的清爽和轻松发自内心开心和愉悦。此时,我突然想到,我们的人体不也类似于房子嘛,也会变脏,也会有垃圾,也需要我们经常打扫和清洁。日常的清洁,如洗脸、洗澡,我们天天都会做,甚者有些爱美的人士,还会敷面膜、做spa,非常的注重外表的整洁和美丽,然而我们身体内部的清洁卫生,却很少有人重视。

  人体是一部非常精密智能的机器,就连我们习以为常的一日三餐,整个消化过程人体都是精准而完美的进行着。人们通过口腔食入各种食物,牙齿、食管、胃、小肠、大肠、消化腺等器官有条不紊地分工协作,一直变为废物从肛门排除,整个消化过程全自动的进行着,是生命的本能自然的发挥作用。然而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导致生命细胞代谢的产物部分未能及时排除体外,从而变成了身体的垃圾,影响了人体正常功能的运行。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去医院检查出来“三高”、癌症、恶性病等,这些疾病其实都是人体细胞的代谢物与八邪四气一碳以及病毒、病菌等联合,天长日久所形成的坚不可摧的“堡垒”。

  另外,还一种“垃圾”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那就是人们的精神思维、心灵、神经、粒子等无形的“垃圾”,我们常常受到这些“垃圾”的干扰,导致我们精神紧张、心情烦闷、心灵抑郁、思维混乱。有的时候,我们觉得累、纠结、烦恼无奈、力不从心,而又不知如何排解,只能是听之任之、无可奈何,任由时间逐渐冲淡。所以这些无形“垃圾”对我们的生活有着致命的影响,不容忽视。

  我自己就有一种深刻的体会,每当自己心烦意乱,带着各种负面情绪回到家里,很快就会把老公惹得生气烦躁,两人开始吵架,而且小孩也是各种不听话,令人烦上添乱。然而,当自己能够保持心平气和、身心合一的时候,即便家里有点小矛盾,也很快会化解,家里会是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其乐融融、幸福满满。(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如果自己不能及时调节、平衡好自己,处理好这些无形的“垃圾”,垃圾排不出去,好的信息能量也没有空间进来。而且这些“垃圾”是会传染的,会影响自己以及生活中的家人和朋友们,长此以往,也会导致自己跟宇宙天地、万事万物丧失通讯联系,失去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其后果是可怕的。所以我们要想方设法发挥智慧,调动利用生命的功能,开拓潜能,发挥本能,吐故纳新,新陈代谢,排除身体的这些有形的、无形的各种垃圾。

  勤劳的人们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谋生存、求发展,如果只是想保持自己一个人的粒子、细胞健健康康、美丽芬芳是不现实的,因为人不能孤立的生存,是需要自然天地、万事万物的支持和帮助的,我们所拥有一切美好和幸福,都是大家的恩惠和功劳。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阳光、空气和水土的支持,我们还能够存活吗?如果没有地球的磁力吸引,我们还能够站立吗?如果没有水果、蔬菜、五谷等食物的支持,我们不是早就饿死了吗?所以,我们的生存生活离不开大自然,离不开天地万物,我们彼此是息息相关、息息相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而今,我们生活的家园大自然的也面临各种垃圾和污染,病毒、菌毒、PM2.5颗粒污染、雾霾、空气和水土的污染以及各种化学物品的污染、激素、毒素等等,正通过我们生存生活的环境传导和传播,随着呼吸、饮食等多种途径,经过口、鼻、穴位、毛孔、皮肤等多种通道进入体内,让我们防不胜防、无处可逃。人与大自然该如何相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课题。人类能够独善其身吗?抑或我们能够一劳永逸吗?

  “人的健康,真正意义上的健康,是组成人的每一个生命细胞的健康,不能够孤立的认识看待,因为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完整统一的环境、空间里面,在这个环境、空间里,有人类、动物、植物、各种微生物等万众生灵,自己和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是息息相关、息息相连、同心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人的健康,是大自然健康的体现,是大自然繁衍生息的人类万众生命的健康体现。”

  房子天天都会脏,垃圾也天天都会有。洗刷立新、破旧立新、吐故纳新、新陈代谢,需要我们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坚持不懈、永不停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扔掉你的“垃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