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频频家暴 我用背叛抚慰受伤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老公频频家暴 我用背叛抚慰受伤的心

2015-12-14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饮鸩止渴。

老公频频家暴  我用背叛抚慰受伤的心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

  玉语 女 27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12月3日●倾诉地点:步行街麦当劳

  核心提示

  “我不是个好女人”,这是玉语对自己的评价,她坦言自己早就背叛老公,但是强势的公婆,嗜酒的老公,毫无温情的家,像一只只无形的手,推着她的身心出走……

  他嗜酒如命暴力对我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好女人,也知道自己不该和别的男人上床,可是只有这样,我才能遏制住心里的一次次屈辱。我从来没想过这是报复,可每次建东酒醉后对我动手,我都会去找古林,在他温柔的怀抱里,我才感觉不到身上的伤痛,才会再次充满力量,回到那个早已千疮百孔的家。

  我不是没想过离婚,但建东不放我走,酒醉后他说:“你想都不要想离婚,我这辈子就赖定你了,要是你敢离开我,我就先杀了你,然后再自杀。”而我父母思想特别传统,根本不能接受离婚这件事。建东清醒的时候也会搂着我温柔地承诺:“语,我再也不喝酒了,你相信我,我只是太爱你了,没有你我会死的。”

  以前听到这些话我还会感动,只是现在,我早就麻木了,因为建东在我面前早已没有信用可言,他只要一喝酒,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建东好酒,我一开始就知道,但我不知道的是,酒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如此可怕。建东以前在单位上班时只是每天晚上和他爸在家喝点小酒,可自从辞职做生意后,酒简直成了他的命。不喝酒的时候,他还算正常,可一喝酒,就成了疯子,六亲不认,还动手打人,酒醒了都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我试过冷战、离婚、离家出走来劝他少喝酒,可他哄我的时候答应得好好的,可管不了几天就忘得一干二净。

  建东只要一端杯子就舍不得放下,不喝到烂醉绝不罢休。有一次,他在家里请客,事先准备的白酒喝完了,几个酒鬼朋友也已经东倒西歪说不行了,可建东仍不让走喊着继续喝,那时已经是夜晚12点多了,我实在忍不住就过去劝他不要再喝了,可他觉得我让他在朋友面前没面子,一把把我摔倒在地,还踹了几脚。我疼得趴在地上起不来,他的酒友看不下去赶紧拉住他,建东仍不罢休,在门口大声叫骂,我羞愧难当却又无可奈何,只能把自己关进房间里痛哭流涕。

  建东每次出去喝酒,我都会心惊肉跳,害怕他回来一不高兴就会找我麻烦。想着他回来后的种种暴行,我根本睡不着。听到他毫无顾忌地踢门踢鞋子,我的心就会越沉越低,再一点点裂成碎块。我把自己紧紧地裹在被子里,闭上眼睛装睡,可他根本不管,一进门就掀开被子,他全身的酒臭让我极度厌恶却不敢动弹,稍稍反抗他就会马上翻脸,有一次他竟然卡着我的脖子把我推到墙上,拳头如雨点一般在我头上背上落下,当时我真恨不得马上死去,后来他父母听到声音赶来,才把他拉开。

  那天晚上我没有回家,身上的伤痕给了我莫大的勇气,让我做了一直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我和古林在酒店呆了一整晚,他的温柔抚慰了我的伤口,出轨的犯罪感也抚平了建东带给我的屈辱,我又回到了那个家,冷眼面对一切。

  家里一切公婆说了算

  建东家在拆迁时得了一套两层的门面加住房,我们结婚后就和公公婆婆住在了一起。婆婆是个很强势的人,在家里说一不二,公公和建东都对她言听计从。他们家一直是开餐馆的,由于地段好,生意很不错。结婚后,婆婆说反正我工作不太稳定,一个月也拿不了几个钱,还不如留在家里帮忙。那时候建东还在上班,想着要一个人每天对着公婆,我心里有些不太愿意,可婆婆皱着眉头给我算了一笔账,“你上班一个月最多2000多块,还要路费、午饭,我们馆子请个人要3000块,那还不如自己做。”

  建东也劝我听婆婆的,拗不过他们,我只好同意在家帮忙。公婆只要我做些轻松活儿,例如收拾桌子、点菜、上菜,但从不让我收钱,也从没给我发过工资,我需要用钱的时候只能跟建东说,他再去找他爸妈要钱来给我。这让我心里很不舒服,明明是付出了劳动的,报酬却是乞讨来的。

  由于手里没钱,化妆品、衣服这些都是婆婆买给我的,对这些她还是挺大方的,自己穿便宜的,却带我去商场买漂亮衣服,过年过节也会主动给我父母买礼物,让我即使心有怨言也不好意思表露出来。(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建东的单位越来越不景气,加之儿子出生了,公婆就让他干脆辞职回家专门做餐馆。婆婆对我们重新进行了分工,我不用再去餐馆帮忙了,专门在家带孩子。建东回来后婆婆仍像以前一样掌管着家里的经济大权,我们一家三口需要买什么东西都要向婆婆开口要钱,奶粉、尿片、衣物,几百块钱还没冒泡就一分不剩了。

  婆婆开始在我面前有意无意地唠叨,“现在生意不好做啊,我和你爸起早贪黑地忙,一天也赚不到几个钱,还赶不上你们花钱的速度哦。”我听了很不是滋味,不免在建东面前多说了两句,没想到他立刻对我发起火来,“你天天在家舒舒服服地玩着,我们三个挣钱你只管花,过年过节还要往你娘家送,你还好意思埋怨我妈?”儿子被他的吼声吓得大哭,我不敢反驳,只能忍着泪哄儿子入睡。

  只有背叛心理才平衡

  我们和公婆一层楼住着,建东喝醉酒骂人砸东西他们都能听见,可除了实在看不下去了,他们从来不管,甚至还跟邻居说“女人就是要这么管”。以前建东喝醉了我还会担心、心疼,到后来,我越来越心凉,越来越厌恶,不管他喝到什么程度,我都不管不问。建东在家吐得天昏地暗,我也只是用被子蒙住脑袋,因为我不管,自然有他父母去伺候他。而我靠得越近,他对我的伤害就会越深。

  儿子上幼儿园后,我不想再伸手向他们要钱,坚持出去找了份工作。在家里压抑太久突然换了新环境,我感觉自己一下子放松了,白天和同事在一起谈笑自如,大家都喜欢我的活泼开朗,可下班回到家,我又变回了谨言慎行,死气沉沉。在那个家里,我谁都不敢理,也不想理,只陪着儿子玩玩具讲故事

  建东忙完店子后经常会和酒友出去喝酒,而我等儿子入睡后便上网聊天看电影。古林就是我在网上认识的,开始我只当他是个网友,因为陌生更觉得安心,把所有的苦水都向他倾吐,他在电脑那头静静地倾听,然后轻轻“抚摸”我的头,“轻搂”着我……每次我最伤心绝望的时候,他都会陪着我,跟他聊完我会觉得轻松,也让我感到了久远的温暖

  有一次,建东又发起了酒疯,我实在忍受不了夺门而去,黑夜里我一个人在街头不住地流泪,古林适时发来了信息,知道了情况后半小时,他竟然出现在我面前,那时的惊诧完全抵消了我身上和心头的痛,我茫然无措地看着那个陌生的男人,他却心疼地把我揽进了怀里。接下来的事情水到渠成,虽然我内心也有过激烈的挣扎,可想要报复建东的心理和古林的温柔让我迷失

  那晚过后,我的心情极度复杂,有甜蜜也有愧疚,有了古林的陪伴,我甚至感觉建东对我的伤害没有以前那么痛,那么难忍了。他清醒时,安然和他陪儿子聊家务;他喝醉了,我选择视而不见;他对我动手时,我不躲不避,只是心里想着和古林的种种,过后再去古林的怀里疗伤。

  古林劝我离婚,并给我许下明天,可想着儿子,想到建东的狠心,我始终迈不出那一步。我不明白自己对古林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更不明白为什么每次从古林身边离开后再见建东,会对他有一种怜悯的心态。我很想改变目前的状态,也害怕和古林的关系被人发现,可报复的恶性循环如同一张网,让我挣脱不开。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饮鸩止渴终不能治病

  玉语的遭遇令人同情,常年面对嗜酒老公的家暴,身心所受之苦非常人所能感受。对于长期生存于恐惧和冷漠的家庭氛围之中的玉语来讲,古林送来的一丝温暖有致命的诱惑,特殊境遇下的情感自然是复杂的,所以玉语也“不明白自己对古林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寄居于这份情感,对于当下情境中的玉语来讲,无疑是饮鸩止渴。玉语或许能暂时从中觅得一丝慰藉,但终究治不了病。建东嗜酒如命,酒后施暴,酒精依赖这是病,得治!玉语也要勇敢面对老公的暴力倾向,积极寻求有效的支持,退缩和恐惧只会助长施暴者的施暴愿望。借婚外情感的温暖来平衡受虐后的屈辱,其危险不仅存在败露后可能引发更严重的暴力,更严重的危险在于,“出轨的犯罪感也抚平了建东给我的屈辱”,这种不正常的平衡屈辱的方式可能会让自己对于犯罪和屈辱同时“上瘾”,“他对我动手时,我不躲不避”,这样便会让人格的自尊急剧降低。玉语应该在陷入未深之前,及早醒悟,以自身的能力去面对一切,如果自身能量不够,积极寻求支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