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单 | 读完这6本大师传记,我每天思考的境界都不一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书单 | 读完这6本大师传记,我每天思考的境界都不一样了

2017-09-03 01:00:07 作者:库管 来源:Kindle电子书库 阅读:载入中…

书单 | 读完这6本大师传记,我每天思考的境界都不一样了

人物传记,了解人物一生的最佳途径。好的传记对读者受益匪浅。我们可以从中经历人物一生的跌宕起伏故事、可以感受他的感情波澜变化。他们鲜活的形象跃然纸上,他们的精神游离在字里行间等待我们去汲取学习。传记不仅是记述一个人的生平,更是帮助我们通往巨人肩膀的阶梯。

01《史蒂夫·乔布斯传 》    

豆瓣:8.7(26528人评价)

| 库管 |

乔布斯俨然成为“苹果手机”的代言人,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是乔布斯造就了Apple,还是Apple成就了乔布斯”。或许两者休戚与共,在正确的时间里遇到了彼此。

《史蒂夫·乔布斯传》是通过40多次面对面的交谈,以及与乔布斯的家人、 朋友、竞争对手、同事的不受限的采访整理而成。而他本人从不干涉其中的内容,甚至鼓励大家袒露心声,正因如此,在这本自传里,你会看到同事、竞争对手眼中直言不讳甚至尖酸刻薄的他,也会看到一个崇尚完美主义并有着强烈掌控欲的他。总之,我们可以多角度全方位的观察他,就像他自己说的“对我而言,没有什么不可以对外坦露的。”

他的一生浓缩于这500页的笔墨中,可是他的名字却深刻于成千上万人的心中。

02《尼采传》    

豆瓣:8.1分(568人评价)

| 库管 |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 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这是尼采众多语录中的一个,作为哲学家的他,给我们贡献了繁多的精神食粮,那些鼓动人心给人力量的言语,是智慧、经历的沉淀。在西方哲学史上,尼彩举足轻重,同时也是最具争议的。人们对他有误解,甚至于评价他“尼采的生平和著作是近代文 学史和思想史上受到最严重曲解的现象”。

本书作者通过对尼采和亲友们的大量往来信件以及回忆的整理,将展现给世人一个真正德尼采,或许我们能够从找到为什么他遭受到世人误解的答案。

03《邓小平时代》    

豆瓣:8.9(11553人评价)

| 库管 |

邓小平,一个名字,三个字,其背后的意义却是太多。他深刻影响了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走向,影响了当代中国人的命运。(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邓小平的一生跌宕起伏,他的政治生涯也是荆棘遍布。三进三出的他却在最后力挽狂澜,将中国推向了改革开放的道路。

本书作作者哈佛大学傅高义教授倾十年心力完成的权威巨著《邓小平时代》,是对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惊险崎岖的改革开放之路的全景式描述。

虽然他的个子不高,但是在我们心中无疑是“巨人“。

04《富兰克林自传》    

豆瓣:8.5(2652人评价)

05《梵高传》    

豆瓣:8.7(85998人评价)

前不久刷爆朋友圈的”一元卖画“的公益活动中的画作,有一些就很”梵高“,也会让库管想到这位杰出的艺术家。他们的画中都赋予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心灵以及经历。每一个作品的背后都有属于他的故事。

梵高,19世纪人类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热爱生活的他却在生活中屡遭挫折。他热爱艺术,献身于艺术。梵高的天赋无与伦比,可是他的经历却像是人间炼狱。看网友的评论其中有人提出一个假设”如果给你梵高的天赋,你愿经历梵高的生命么?“,很耐人寻味的假设,或许你看过这本令人触动的自传会得出你的答案。

06《蒋介石与现代中国》    

豆瓣:8.6(2757人评价)

| 库管 |

自从一九四九年两岸分治,蒋介石就被贴上”丢掉中国的人“的标签并始终无法摆脱。在这标签下的他,是一个真真实实的政治家。他年少风流,却对宋美龄情有独钟;他一方面敌视中共,却又敬佩他们的纪律和效率。他是唯一一个在中国大陆和台湾都曾掌权的政治领袖,其一生不断参与影响中国、世界的政治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他的一生牵动着近代中国在历史长河中的挣扎奋进。

而本书哈佛学者、前美国驻华外交官陶涵通过近几年公开的蒋介石日记以及一系列难得一见的档案,在历史还原到那个风雷激荡的年代,以第三方视角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政治家。

结语

在历史的长河里,隽永的岁月里,影响一个时代、整个世界的人物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可能有着举世闻名的壮举和成就,但是他们也同样背负着炼狱般的人生经历。任何的成果都是需要付出代价,而我们是幸运的,可以站在他们的肩膀上遥望远方,规避荆棘小路。他们的人生经验,智慧结晶都值得我们学习并为己用。

今日话题

#说一说那个深深影响你的人#

如果你还想看

季羡林:对我影响最大的几本书,和我最喜欢的10本书

季羡林的读书方法:看似平淡、实则最切实可行

书单 | 拯救晚期手机依赖症 这5本短篇小说巨好看!

庸碌的生活,这7个人的书教你勇敢的「独立思考

同样起点的人,差距究竟是怎么拉开的?

快戳我!你的书荒由我来守护 手动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