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婪的麻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贪婪的麻雀

2017-09-02 08:55: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贪婪的麻雀

  贪婪的麻雀

  文/赵元波

  院子里有棵树,树上经常会有一群麻雀飞下来啄食狗盆里的饭粒,一位父亲经不住儿子的一再请求,要父亲给他捉几只麻雀玩玩,哪怕一只也行。

  见儿子放假了就一个人孤独地待在家里,没有玩伴儿,郁郁寡欢,父亲也就答应了。

  父子俩把院子扫得干干净净,让麻雀找不到吃的东西。找来筛子、支筛子的棍子、压筛子的砖头和绳子,支好筛子,在筛子下面撒上麻雀爱吃的饭粒,父子俩就拉着绳子躲进了客厅里,在窗子后面观察麻雀的动静。

  不久,吃惯了饭粒的麻雀就从树上飞到了筛子旁边,儿子数了数,一共十只。也许是饿久了原因,其中的八只钻进了筛子下面,津津有味地啄食起饭粒来;另外的两只呢,就在筛子旁边徘徊,始终就是不进到筛子下面。

  父亲提醒儿子:“八只就八只,赶紧拉绳子吧!”

  一看来了十只麻雀,儿子来了兴致,他要把十只麻雀都要捉住,关进笼子里陪他度过这个漫长无聊的假期。(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儿子屏住呼吸,眼睛盯着那两只麻雀,只要它们一进去,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动绳子,把十只麻雀给完全罩住,包圆得了。

  可是,麻雀好像故意和他玩捉猫猫游戏似的,鬼着呢!

  不一会儿,筛子下面的四只麻雀走了出来,外面的那两只走了进去,这时筛子下面还有六只麻雀。

  “六只就六只,赶紧拉绳子呀!再不拉,恐怕就没机会了。”父亲嘟哝着说,“这孩子太贪心了。”

  看着一只在筛子外跃跃欲试准备进去的麻雀,儿子说:“再等等,说不定它还会进去呢!”哪里还会进去,那是麻雀们商量好了的,故意在逗人呢。

  最后,筛子里面的六只麻雀吃饱了后走了出去,再也不愿到筛子下面。这次捕鸟无果而终,一无所获,儿子很伤心

  很多时候,我们输就输在贪婪上,不知道见好就收,贪婪让我们原本可能得到的东西也会丧失殆尽,白白忙活一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贪婪的麻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