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已死徒留华丽的壳,冷眼看他表演我连睫毛都懒得为他一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婚姻已死徒留华丽的壳,冷眼看他表演我连睫毛都懒得为他一眨

2017-08-24 02:33:49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当婚姻一再遭遇背叛日复一日只剩虐心。

婚姻已死徒留华丽的壳,冷眼看他表演我连睫毛都懒得为他一眨

  讲述人:温欣怡(化名)40岁

  A任他风花雪月,我只当不知道

  我今年40岁,有别人艳羡的工作和家庭,谁都以为我的生活堪称幸福完美,却没有人知道,我一夜一夜坐在沙发上不睡觉熬日子的痛苦。这些年来,我老公明目张胆地出轨,我明明知道他在哪里,跟谁在一起,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已经放弃一个女人尊严,把自己的心熬死了,任他去,至少我还有家,还有孩子……没有人知道我是经历了怎样一番心路历程才有了这样的心态,可是,就在一个月前,他竟然对我说,原谅他一次,他知道错了,他想回家。

  那年我本科毕业后,经人介绍我认识了他。他当年并不想早早成家,想继续深造,但耐不住家人软磨硬泡,答应了这次相亲。我们两家也算门当户对,在家人的包办撮合下,很快我们结了婚。婚后很多年,他一直忙于学习、事业,而我照顾孩子和家。他的进步确实不小,从单位的普通员工一路上升,现在已经是单位里的一把手。单从能力水平讲,不得不说,我老公是个非常优秀的男人。我把大部分精力投放在家庭里,陪伴他一路走来,看他从一个青涩的大学生到如今儒雅的中年男人。也许是权利和金钱赋予了他魅力的光环,这些年,年轻女孩没少往他身上扑。

  我也不记得到底从什么时候起,他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嚣张,不回家时一个短信或微信通知,回到家也是明目张胆地在我眼皮下跟小姑娘聊天、暧昧。他非常聪明,即便出轨,也不会留下真正的证据。与其说是我心知肚明,倒不如说他这些事都懒得瞒我。

  我曾难以忍耐,问他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他不仅不否认,还问我你怎么知道?我也有过情绪失控的时候,他会异常冷静地告诉我,离婚不可能。我愤怒之余就想马上离开这个在外人面前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可冷静下来,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年轻了,孩子、老人,家庭里一堆剪不断理还乱的麻,根本不允许我洒脱地说离就离。虽然我有一份足以养活自己和孩子的收入,也有个人的房产,离开他,生活并非走不下去,但是后来我想想,现在的生活和一个人生活又有什么区别呢?我思想太传统,准确地说我很懦弱,我没有勇气面对未来不可测的生活。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不想孩子没有父亲,这对小小年纪的他来说,是巨大的打击。最后,我选择了默许,任他风花雪月,我只当不知道。

  B他风流一场,收拾不了残局

  我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对他不闻不问,心里也就没那么痛苦了。有时候想想如果老公没这么优秀平凡一点,他身边的诱惑或许也没那么多。从此,我改变了以往的生活方式,能不回家就不回家,逛街、美容,带着孩子旅游,短暂地隔绝烦恼。本以为我已经想开了,可是,回到家里才发现心里依然空落落的。有朋友劝我,何必委屈自己,他出轨,你也可以有你的恋情,可我却不想用这样的方式报复他。还有朋友劝我,去他们单位闹,让他身败名裂,可我总觉得夫妻一场,不想伤害他。

  因为心慈,最后只能放任他。其实朋友们也帮我分析过,他不可能离婚再娶,因为他太聪明了,这对于他来说得不偿失,他拎得清。相反,我也在想,那些围绕在他身边的年轻女子,又图了什么呢?我真的无法理解,前些日子,我无意看到有个女孩给我老公发微信,女孩死心塌地地跟着他,还不求回报。而我老公则是利用别人对他的崇拜骗取感情,这一切真的令我作呕。(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吵不闹,毫无要求,我的心已经死了。不是我好欺负,是我真的懒地管他了。我的改变他看到了,他说我的改变让他不安和内疚,希望补偿我,我要什么,他都没意见。如果不是心里有鬼,怎么会这样对我?

  他阶段性也会跟我说一些安抚的话,说觉得以前挺好的,每天那么忙,心却在一起……可是又是谁毁掉了我们原本幸福的生活呢?难道不是他一手造成的吗?

  好长一段时间,我们互相不闻不问,就像陌生人一样,他也许也觉得亏欠,所以有时候给孩子给钱特别大方,有时候经常给我零花钱,我不要,他就放在桌上,那钱十天半月动都不动。我有时候想起他干的那些恶心事,在家却装成好丈夫、好爸爸的样子,让我特别反感。

  上个月,老公一改往日风格,突然跟我说,他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请求我原谅。我不知道他这是唱的是哪一出戏?我也直白地告诉他,我不吵不闹,没有要求离婚,用不着担心。也许是我太了解他了,他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需要我出面,否则他万不会在我面前低声下气。

  没错,果不其然,他风流一场,收拾不了残局了,请求我的帮助。他会示弱,完全是因为通过他的个人能力已经摆不平那个女孩了。他没想到那个女孩对他动了真情,甩不掉了,什么也不要,就要他的人。

  C他要求我配合演戏,我却无法原谅他

  他说很纠结也很自责,很想回归家庭。对于这种话,任谁也不会信,因为毕竟不是第一次了。他说提心吊胆感觉让他很累,还是觉得老婆最好,希望安稳过日子。话说得冠冕堂皇,让我无话可说,可我心里对他根本没有信任,我不相信这会是最后一次。

  也许此时的我对他来说有用处,他下班就回家,出差也会带上我,无非是希望演戏给大家看我们夫妻恩爱,拆不散。我老公人很聪明,他非常清楚,小姑娘动了真情,不好办,除了让她从心里断了念想,别无他法。我老公说断就断,毫不拖泥带水,甚至彻底把微信交给我保管,以示忠心,可见他是个多么绝情、腹黑的人。

  虽然他一再强调绝不会有下一次,可叫我怎么敢相信,即便有下一次,我又能怎么样呢?他要求我配合演戏,我就配合吧,我权当自己已经离婚了。他还说如果他再有下一次,离婚他净身出户。这么爱权爱钱的人怎么可能放弃他那么多财产呢?我不信。更何况,我也不要钱,钱再多有什么用?

  我老公能干到今天这个职位,必然有过人之处,他是那种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人。他这个油瓶倒了都不扶的人竟然开始做饭了。还说,爱这个家,让我原谅他,他要赎罪,不求我马上抚平伤痛,但他相信他的真诚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那言辞恳切的样子,就差下跪了。

  听我的婚姻生活这样委屈,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不离婚?其实身边很多人也这样不解。首先我不期待有新的感情,因为无论什么感情最终也不过如此,我早已过了以感情为生的年龄。基于此,离不离对我来说就没什么区别了。离婚了,尽管不是我的过错,但却要让家人担心,还要承受舆论的压力。如果不离,这一切都不是问题,除了自己心里苦点罢了。最重要的是,即便我单方面想离婚,他也不会同意。离婚对他来说也将损失惨重。

  其实像我们这样的事,现实中也并不少见,很多妻子都不甘心忍气吞声,要死要活折腾一番,最后还不是该过的还在过,再或者两败俱伤,家没了,人没了,什么都没了。无非这两种结局,也许生活原本就这样,除了无奈,还有什么?

  他每天刻意讨好我,我却分不清真假。他倒急了,说要打要骂任由发落,请不要冷暴力。真是讽刺,曾几何时,他的冷漠早已让我的心成碎片,如今时空逆转,他却说出这样的话来。我越是不闹,他越急,还说害怕我对他彻底死心了。

  说实话,我不想折磨他,可是我真的做不到原谅他,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记者的话:

  当婚姻一再遭遇背叛,日复一日只剩虐心。当然,是为了家,为了孩子,为了……人活一世,有太多的不得已,不得已坚守着并不幸福的婚姻。

  既然你从未想离婚,所谓原谅、坚守婚姻、破镜重圆只是迫于现实的无奈选择罢了。是悲哀,但转念一想,这个世界上,能有多少人的生活真的完美无瑕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