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默的抗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沉默的抗争

2017-09-05 12:06:33 作者:万方 来源:感悟 阅读:载入中…

沉默的抗争

  沉默的抗争

  万方

  亨利·卢梭从小喜欢画画。一次,他专注于画画忘记给火炉加煤,父亲大发雷霆,把画笔和画纸扔到了门外。卢梭没有哭,在按父亲的意思把活儿干完后,悄悄地跑到外面,弯腰捡起了自己的画笔和画纸,继续画画。

  长大后,卢梭进入巴黎海关工作,同样由于专注画画激怒了上司。他的画笔再次被扔进垃圾桶,他也失去了工作。卢梭没有央求,安静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再一次弯腰,从垃圾桶里捡起了自己的画笔。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885年,卢梭尝试着办了自己第一次画展,结果他那轮廓鲜明、色彩清澈并富有韵味的画风打动了所有参观者,卢梭这个名字一夜之间变得街知巷闻。

  “我在很多时候都表现得像是逆来顺受,但这种逆来顺受或许是一种真正的抗争,我弯腰捡起的是画笔,但守护住的是自己的尊严梦想!”1890年,绘画造诣达到巅峰的卢梭在完成《自画像与风景》的时候,曾为画作配上这样的句子

  (摘自《感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默的抗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