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美丽抗争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的美丽抗争之路

2017-08-31 08:44:30 作者:汪洋 来源:莫愁·智慧女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美丽抗争之路

  我的美丽抗争之路

  汪洋

  她所要做的事情,是给自己有些憔悴的脸部化妆。

  睫毛笔盖子,成了阻挡她的一道拦路虎。她想握紧笔,拔开前端盖子,但曲向掌心的手指那么无力。她经过数次尝试,依旧未能达成所愿。

  沉思片刻,她用可以稍微动一下的大拇指和食指夹住笔的下端,再用牙齿咬住盖子,而后脖子与手同时用力……

  她夹着笔,缓缓靠近正颤抖得厉害的长睫毛。这个过程有点惊心动魄,因为有好几次,睫毛笔都差点戳进眼眶。尽管十分小心,笔还是滑到鼻梁上,留下一团黑色印痕。她眼眶潮湿,泪水几度差点夺眶而出动作愈发迟缓。但她抿紧嘴唇,阻止眼泪流出来。

  她艰难地完成了睫毛的化妆……

  这是一段五分钟视频短片的前两分钟。

  她是一位英国女子,叫乔丹·博恩。

  视频前两分钟,采用正常播放速度,每个动作都很清楚,显得又慢又不到位。随后,视频采取快进方式:乔丹犹若神助,快速地扑粉,快速地画眼影,快速地涂抹口红。

  时间定格在5分34秒时,一个俏皮可人的美丽女孩出现了。

  这段来自YouTube视频网站的化妆视频,被命名为《我的美丽抗争之路》。截止目前,它的点击量已超过300万次。

  一段看似普通的视频,为何有如此火的数据表现?只因化妆的主角乔丹胸部以下均瘫痪,连手都不能正常使用。这一刻,你或许明白了,乔丹画睫毛的动作为什么会那么慢,那么不到位。

  15岁那年,在乔丹幻想将来可以成为明星,于公众面前展示最美的形象时,突如其来的意外车祸,粉碎了梦想。她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五天,随后又被转到脊椎科,在那里整整住了六个多月。即便如此,她还是失去了常人拥有的很多东西,连衣服都无法自己穿,至于护理头发、化妆等凡是与美丽相关的事,更是遥不可及。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看朋友们打扮得花枝招展,乔丹很痛苦,“我要怎样才能展示最美的自己?”她想到了办法,“或许我无法展示最美的外表,但可以将追求美丽的过程给大家看。”

  乔丹的手连眉毛都够不到,每次化妆都是一场痛苦的战争。经过无数次练习摸索,她通过手臂、口等部位的动作,将化妆工具慢慢插进指缝间,开始了艰难的化妆之旅。

  乔丹的这份执着,使我们有机会看到《我的美丽抗争之路》,被这段动人心魄的蜕化之路打动。而乔丹本人呢,成了世界知名的美妆专家,成功地经营着一家个人美妆网站,积累了数万拥趸,其中还有不少时尚大咖和电影明星。

  乔丹说:“我想通过视频告诉人们——放手去尝试你认为不可能达成的事吧,你一定办得到。”

  人生就像化妆中画轮廓和高光一样,有阴影,就必然有光亮,乔丹用独一无二的方式告诉我们:阻碍你前进的东西,或许是在提醒你更好地冲破阻碍。

  (摘自《莫愁·智慧女性》2016年第7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美丽抗争之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