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起争吵,沉默才是最彻底的失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比起争吵,沉默才是最彻底的失望

2016-12-14 作者:周皮皮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可以争吵,但是不能沉默,沉默才是对感情最大的伤害

比起争吵,沉默才是最彻底的失望

  1

  海生和女朋友吵架了。

  因为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两个人约好了周末的晚上去看电影,可是海生迟到了。为什么迟到?因为睡过了时间

  他以为爱生气的女朋友会和往常一样大发雷霆,可是这次她没有,她的表情甚至还是微笑着的,点了两杯可乐一筒爆米花,只是进场的时候,没再像以前一样挽住海生的手臂,哪怕人来人往、你拥我挤。

  电影结束后,女朋友竟然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缠着他要他送自己回去,海生还在心里窃喜,觉得女朋友终于懂事了。

  可是第二天,他就笑不出来了。

  女朋友打电话来,和他说了分手

  海生向我们诉苦,说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他对她那么好,怎么她还要与自己分手。他试过挽留,可是那姑娘很坚决,没有商量的余地。

  我问,她总该给你个理由吧。海生说,她说她对我失望了。

  忽然之间,我好像有点明白。海生这个人呢,有些吊儿郎当的,对很多事都不怎么上心。聚会迟到,出游缺席……类似的小事有过太多次。一开始,朋友们还会说他几句,可是他全然没有放在心上,时间久了,大家也懒得计较这些了。

  可能海生没发现,朋友间的聚会等活动,邀请他的越来越少了。大家都对他有些失望,觉得他不在意我们,也不在意这些难得的聚在一起的时间。

  2

  树叶是慢慢变黄,天气是慢慢转凉,人心,也是渐渐变冷的。

  当失望越来越多,感情便会被消磨,直到有一天,这份感情终于被永无止境的失望消磨殆尽,这段感情也算是完了。像海生和他的女朋友。

  爱可能是突然来袭的,降临时如狂风骤雨般出人意料,但它的流逝,却是一点一滴的,往往,就在人们不经意的小事间。

  我不是突然不爱你了,只是你能给我的除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再没有别的。我和你吵,和你闹,希望你能正视自己的不足,可是你回应我的只有再一次的不在意。于是我又一次失望。

  你应当知道,任何一个人离开你,都并非突然做的决定。人心是慢慢变冷,树叶是渐渐变黄,故事是缓缓写到结局。而爱,是因为失望太多,才变成不爱。

  在海生没说的故事里,我能够想象到的是,他不止一次地迟到两个人之间的约会,可能是因为睡迟了,可能是因为忘记了……总之,各种不充分的理由,苍白无力的解释。

  或许还有其他,像恋爱中的每对情侣都会遭遇的问题,因为觉得答应了对方的某件事不过是小事,所以便没有放在心上,最后也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

  于是这些对于彼此的失望渐渐累积,到后来,一点小事也能成为摧毁一段感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3

  诚然,不是每一段失败的感情,都因失望而草草收场。可是这种明明可以规避的不良影响却偏偏发生,不能不叫人遗憾惋惜。

  过了一段时间的某一天,海生忽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我宁愿她骂我一顿。(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我笑笑没说话。骂你一顿然后呢?你没花什么心思便再次求得她的原谅,之后却依然我行我素,不见改变

  那么总有一天,她还是会被你给的失望击败,不管她曾经有一颗多么坚定爱你的心,不管她曾经是怎样的义无反顾。

  我不知道经此一事,海生是否能够明白,比起怒骂,有时沉默才是最彻底的失望。

  不只爱情如此,友情亲情等等,亦如是。

  当我们渐渐长大,当我们有了在意的人,便不可避免地会因为这个人领略到失望与辜负的滋味,那时我们才明白,原来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有比摔跤更让我们感到疼痛的事情。

  冷啊,是发自心底的冷,想想当初是怎样满心欢喜地将希望与爱意交付在那人手中,而那人又是拿什么来回馈自己的?有人会令你失望,也会有人因你失望。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和你爱的人吵架时,你们互相怒骂。但是当双方都将自己的怒气与不满发泄出来之后,你们又会回到从前的样子,甚至可能会因为说开了,理解了彼此的想法,而让感情变得更加牢靠。

  可是如果对方连和你吵架都不愿意,这段感情,也差不多走到了结局。

  他大概是不爱你了,或者是因为对你的失望,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但是,无论因为什么,这样的沉默都足以,给人类那颗本来就不算坚强的心脏,带来沉痛的伤害。

  4

  爱一个人,在意一个人,最重要的表现,是会生气,可能只是因为一件别人眼里不起眼的小事。

  因为人的感情,都是情绪的波动。当一个人住进你的心里,你会为她烦恼为她开心。然而当你不再在意一个人时,又会如何?

  不再关注她,不再唠叨她,也不会再耐心地叮嘱她,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关于她的一切,都只剩下欲言又止,和一句无奈的“算了”。

  失望了,也死心了,便不愿意为了那个人再费心思、费口舌,任她欢喜忧愁,都无法再拨动我们的心弦。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都是有来有往。今天你因某个人而感到失望无奈,可能明天你也会因为某事而令别人失望难过

  有人欠你的,总会有人还给你;若是你欠别人的,总有一天也要还回去。尤其,是感情。

  因此我总是相信生命的每一个时刻都该用心去过,而那些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更值得我们能给的一切的好。不能因为他们不会离开,就让自己在彼此的关系里放肆。别等到他们失望远去的那一天,才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好好地过。

  能够在一起时,哪怕用尽全身力气去爱,也好过失去后的悔恨。就算为了以后,不被别人带来的失望伤得心疼,今天也要好好地,不让在意的人失望。

  人生短暂,且行且珍惜。哪怕一路吵闹,也不要沉默以对。

  我不愿让你无言,我宁愿你骂我一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