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瓣9.3,被刷屏的这部剧果然没让人失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豆瓣9.3,被刷屏的这部剧果然没让人失望。

2017-09-06 06:30:33 作者:O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豆瓣9.3,被刷屏的这部剧果然没让人失望。

讲真

关注猜火车的人,肠子都悔青了。

GOODEVENING艾瑞巴蒂。

最近在看《秘密森林》,前阵子被这部韩剧刷屏,直到播完后豆瓣还有9.3的高分,从剧本到演员全程在线,应该是今年最好的韩剧无疑。

花了两天时间,一口气刷完了全剧16集,看完后居然有种失恋感觉……大概看到一部好剧完结,才会有这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吧。

今天想来聊聊这部剧,看过的朋友可以一起重温。

《秘密森林》是一部节奏紧张,推理悬疑毫不拖泥带水的罪案剧。

角色设定上,曹承佑饰演的男主黄始木,是一名“面瘫”检察官。小时候脑袋动过手术,关于控制情感的那部分被切除掉了。

所以整部剧里,你看不到他有什么大喜或大悲的表情,不管是对待陌生人,还是朝夕相处的同事,他看起来都是冷冰冰的。大概也只有这样“不近人情”的人,才能在检察官队伍里,不为任何势力所动摇,不受任何干扰的查案。 在整部剧里被他盯上的人,到死都不会放过。

永远猜不透那张英俊的扑克脸背后在盘算着什么。

虽然“面瘫”,但黄始木拥有着超高的智商,敏锐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

在第一集开场,他的表现就十分惊艳。

黄始木去找之前调查的嫌疑人,结果到了以后发现对方被刺死在家中。

看到尸体后他迅速明确了死因,一眼就是老江湖。

接着黄始木先打电话报案,然后环视死者的家里,很快就发现了几处蛛丝马迹

凶手没有带凶器,行凶的刀具就来自死者家里的厨房,说明这可能是临时起意的杀人案。

死者孩子的卧室里少了一本书。

而这本书出现在客厅的茶几上,摊开的书旁边放着电视遥控器。

一般成年人看电视多过看书,更不会去看小孩子的书。

除非极度无聊的情况下,什么情况下会无聊到拿孩子的书看呢?

会不会是——

果然,是电视坏了。

黄始木忽然想到,在刚来死者家里的路上,他看到有一辆印着有线电视广告的车辆刚好离开

他捡起死者手机,在通话记录里找到了维修有线电视的客服电话。

黄始木拨过去便直接询问对方,维修师傅几点过来。

对方查了下说,约好了两点,还没过去吗?

黄始木看了眼表:2点45分。

刚刚开车走的维修师傅,就是最大的凶手嫌疑人。

短短几分钟内,推理丝丝入扣,黄始木就已经锁定了嫌疑人。(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他要了维修师傅姓名电话,等警察赶到现场时,他已经驱车前往追捕。

冷静,高智商,敏锐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由此表现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说说这部剧的女主,是由裴斗娜饰演的女警韩汝真

韩汝真的角色设定,倒有几分热血警察的味道。

在第一集开场,后来她和黄使木一起抓捕犯罪嫌疑人。

能拼能打,和对方交手时,几个动作干净利落地就把对方制服。

又酷又帅气。

与“不近人情”的黄始木不同,韩汝真有着恻隐之心

这个案件死者的儿子在军队服兵役,家中只剩下一位老母亲,一把年纪白发人送黑发人。房子是案发现场,被警察封锁了,老母亲没地方去,在澡堂里打工,也睡在澡堂里。

汝真看不下去,于是把对方接到家里住。

她正直勇敢

发现自己有同事在审讯犯人的时候,动用私行。

别人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她做不到同流合污

即便是犯人,也有人权。

黄始木和韩汝真,一个“面瘫”检察官,一个“热血”警察。

两个非常有个性特色的角色,由一起杀人案开始,进行联合查案,碰撞出不少的火花。

剧情方面第一集中的这起杀人案,远远只是故事中的冰山一角。

他们抓到的嫌疑人坚称自己是无辜的,而被害死者生前曾要向黄始木举报检察官里有人行贿,结果因此殒命。

一条人命背后所牵连出的贪腐事件,庞大的利益集团,以及之后在查案过程中,各方势力的角逐,不同鲜明饱满的角色接连登场,套路与反套路之间,尽显人性的复杂。人心如同秘密森林,而森林里绵羊与野兽同住。

水深且浑,如何搅动这潭表面平静,深处却波涛汹涌的水流,才是这部剧真正精彩的地方。

另外必须要提的一点是,曹承佑在这部剧里彻底把“面瘫”这个词,演活了。

以前我们常用“面瘫”来讽刺一个人的演技烂。但在这部剧里,曹承佑看似全程一张高冷扑克脸,但很多细微的表情和声音的变化,都是有戏的。

比如在一开始,他检查凶案现场时打电话给维修电视的客服,询问维修师傅几点过来时,眼神里透漏着敏锐警惕。

确认维修师傅是犯罪嫌疑人后,他让客服告知姓名地址。

这时他的表情坚定,说话语气更是不容置疑

在追了几条街,抓到犯罪嫌疑人后,会带有“愤怒”的叹气。

看嘴型的变化。

以及在后面查案中,调查领导时,和对方谈话间互相试探。

不卑不亢——

微妙试探——

曹承佑的演技真心炸裂,饰演一个“情感缺失”的人,面瘫但不等于面无表情。

那些微小的变化,语气,叹息,肢体动作,演技全在细节。

简直是如何演好一个“面瘫”的教科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