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力民安镇教育,推动足球发展——暖源下乡实践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助力民安镇教育,推动足球发展——暖源下乡实践总结

2017-09-01 00:01:35 作者:然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助力民安镇教育,推动足球发展——暖源下乡实践总结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和两会精神,把建设幸福美丽湛江真正落实到基层,不断地弘扬岭南师范学院学生“崇德、博雅、弘志、信勇”的优良传统以及传承校园文化理念,深入推进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暖源”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今年7月开展三下乡活动,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2017年7月5日,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暖源”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湛江市经济开发区第八小学,开展为期10日的下乡活动。

  此次下乡队伍由34人组成,是汇聚了多校多院的各类人才的综合性队伍。分为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文艺组、后勤组五大组。

  其中,暖源以支教和调研为主要下乡内容,为民安镇乡村教育、足球发展献策献力。

  阳光支教,全民健身

  结合体科院特色和队员专业,支教组设立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课程分为基础课程、特色课程、主题活动三大类。其中,基础课程有足球、太极、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课程以及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程;特色课程有音乐、彩绘、书法等;主题活动则有感恩书信、废品回收、定向越野等。

  在所有的课程中,太极和足球作为主打课程,占课比重达32%。其他体育类课程占比也达25%。以知识拓以视野,长其才智;以运动炼其筋骨,养其心性,“暖源”社会实践队刮起了一阵“全民健身”风。

  “暖源”改变以前枯燥乏味的体育教学方式,精心组织,采用多种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中锻炼身体,促进了学生与老师、老师与家长、老师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大家的认识。此外,“暖源”加强宣传,用推文、海报的方式推广阳光健身的重要性。在这过程中,“暖源”队员明确责任,合作分工,加强教育,注意安全。(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科学调研,传递足球缘

  自《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审议通过以来,国家对足球这项体育运动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

  近年来,校园足球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发展模式不断创新,校园足球定点学校达到5000多所,举办各种比赛10万多次。

  但总体上看,校园足球发展还比较缓慢,发展不平衡,存在普及面不广、竞赛体系不健全、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因此暖源借三下乡这个机会,制订并参与了调研校园足球活动。

  为帮助促进校园足球的发展和推进,暖源就校园足球在乡镇中小学的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分析,并针对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为足球事业做出一些贡献。

  学院重视 两校合作

  7月9日上午,湛江经济开发区第八小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第八小学校门口成功举行,助力湛江地区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院党委书记邱飞、辅导员和队伍指导老师以及湛江市经济开发区第八小学校长金国乔、民安管理组何捷校长、民安镇派出所黄所长及其干警、新安村委会书记李海勋和其他村干部、校领导、校老师出席活动。

  在过程中,两校在座谈会上交流致辞,表示对对方的支持的感谢以及对此次下乡活动的热切期盼

  此次揭牌仪式体现了学院对活动的重视和对学院学员的关怀。建设三下乡实践基地促进了两校的合作交流,有利于双方同育人才、双向受益、互利互惠,也为岭师学子提供了稳定的社会实践基地场所。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暖源”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