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产妇和新手妈妈的一封信:咬紧牙,捱过去,就是一片蓝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写给产妇和新手妈妈的一封信:咬紧牙,捱过去,就是一片蓝天。

2017-09-08 15:30:47 作者:李小木 阅读:载入中…

写给产妇和新手妈妈的一封信:咬紧牙,捱过去,就是一片蓝天。

送给渴望被爱和正在寻爱的你

写给产妇和新手妈妈的一封信:咬紧牙,捱过去,就是一片蓝天。

文/李小木

 

 

伟大的妈妈们:

 

茹苦含辛,寸草春晖。

 

仿佛在昨日,你还是一个骄傲的公主,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精心侍奉着长大。他们事无巨细地照料你,体贴你,关爱你,生怕你受委屈,为你遮风挡雨规避掉一切潜在的危险,痴痴地想为你保驾护航一辈子。

 

然而似水流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你已到了标梅之年。

 

一段美好的爱情悄悄降临,他说会给你糖,给你温柔,许你一世浪漫永世静好。

你虔诚地把他领到父母面前,期望得到认可,可一向宠溺你的父母这次不再顺着你,左看右看都觉得他像个骗子。

 

你不懂。

 

在父母心中,就算是让刘德华做女婿,他们也会挑出点“树大招风”“招蜂引蝶”的毛病。很多父母舍不得小棉袄披在别人身上,偷偷许愿女儿不要那么快长大。

 

有的父母甚至在婚礼上痛哭流涕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再三恳求和拜托那个男人

 

“千万要对我女儿好,把她当宝贝儿一样疼爱”

麻烦你像我们一样包容她,不要欺负她”

“她犯错了告诉我们,我们来管教她”

“不要打她,骂她,她不懂事,请你多担待她”

 

你不理解为什么父母会诚惶诚恐,结婚不是一件高兴的事吗?何况那个男人那么爱我,父母是不是过于多虑了?

 

谁都无法阻止爱情的发生。

于是你兴高采烈地踏入围城,从父母的女变成了别人的妻。

 

新婚燕尔,两人世界,风花雪月,起舞翩跹,处处充满明亮和生机,日子过得简单又丰富,哇,原来这就是爱情最好的归宿。

 

你渴望有人来帮你们来见证爱情,他祈盼有人为他们传承香火,自然而然,你们就萌发了为人父母的念想。

那种感觉其实是懵懂中带着一点兴奋的。

 

殊不知,为人父,不易。为人母,更为不易。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繁衍后代是上苍独赋女人的神圣职责。

 

没玩没了的孕吐、臃肿变形的身材、若即若离夫妻关系、柴米油盐的烟火气息…过程充满了糟糕和艰辛,但肚子里跳动着生命喜悦,在时刻提醒你,造物者多么神奇,女人多么伟大,血脉延绵又是多么地有趣。

 

人类的衍生和发展,都要靠女人的肚皮来实现。

 

十月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熬过了妊娠之苦、分娩之痛、哺育之难,你也从一个单纯女孩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女人了。

 

你忽然想到了妈妈,也曾是明朗少女芳菲妩媚,为了你的诞生和成长,同样牺牲掉了自由青春。如今人颜易老韶华难留,好像已经被岁月摧毁了,她后悔过吗?

 

你会想,这不公平。

 

凭什么要由女人去承担这份罪责,忍受这份屈辱呢?明明孩子是两个人的啊。

 

亲爱的姑娘啊,世上哪有绝对的公平和不公平。

我们承担了生子的风险,也获得了社会的尊重;我们吃尽了初为人母的苦,也比父亲多了一层与孩子亲密交流的体验;我们笨手笨脚地不知所措,却在短期之内迅速成长为一名无坚不摧有担当的母亲(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份成就感和获得感,是孩子赐予的。

 

等待他一天一天地长大,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从刚开始皱皱巴巴的“外星人”,变成一个眉眼有几分自己影子的小可爱

从点点嘴巴就开始到处找乳头的“小吃货”,变成一个看到饭菜就不淡定的小闹闹;

从只活在自己世界不会与人交流的“高冷范”,变成一个咿咿呀呀会叫爸爸妈妈的小话唠…

 

不知不觉中,孩子一个眼神,你就可以从中体察到他此刻的需求;你的一个手势,他就明白自己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那是一种默契,和两个灵魂的水乳交融。

 

他医治好了我们人性中部分严重的病源:懒惰贪婪自私、阴暗和羞赧…监督你、陪着你一起成长,教会你怎么做妈妈,唤醒你内心关于真善美的渴望。

 

希望全世界都对他温柔以待,给他的人生大开绿灯。

所以,你心怀爱与感恩,对陌生人也付出了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对生命和未知变得豁达,甚至有意识地去多做一些善事,希望将这份慈悲的福报反馈到孩子身上。

 

你希望孩子的原生家庭充满安全感和归属感,拥有说“不”的权利

所以,你努力上进,热爱生活,力争做一个精神独立、经济独立的女人,同时引领丈夫尽快完成男孩到男人的转变,构建良好的家庭关系,把家打造成一个温馨的港湾和坚实的后盾。

你希望孩子乐观善良,你就不要苦大仇深

你希望孩子有勇气克服一切困难,你要先坚强

你希望孩子带眼识人不蒙受欺骗,你要先擦亮眼睛;

你希望孩子永远珍视自己的生命,你要先懂得保护自己。

 

我们终于明白,生命的真谛,不是索取,而是给予。

 

涅槃之后,即是重生。

破茧之后,便是成长。

咬紧牙,捱过去,暴风雨过后就迎来了一片晴好的蓝天。

亲爱的姑娘们啊,倘若用一生的长度做尺量,母亲的悲苦只是暂时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有大把大把的幸福和花开,有层出不穷的惊喜和感动,有渐入佳境的缓慢和平和,帮你忘却和重新记忆,刷新作为一个女人对缤纷世界的多维度认知。

 

那种感觉简直太棒了!

你不信试试?

一个过来人妈妈

2017年9月8日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袁泉:把孤独当生命的礼物,让灵魂成有味的清欢。

2、岁月如刀,就让我挡在你的前面。

3、难产孕妇跳楼自杀:女人生孩子,就是一场浩荡的耻辱。

4、那个被继父性侵的女孩。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作者李小木:一个热爱文字而不靠文字过活的体制伪小资,一个80后还不愿长大的老妖婆,网络写手,愿意拿美貌换取才情,拿原创唤起青春。欢迎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李小木的小江湖(ID:ljtdxzg)。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