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最毒是慈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情最毒是慈悲

2017-09-06 11:58:15 作者:潘少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情最毒是慈悲

  妙妙相貌平平,收入平平,胸口也平平,偏偏却成了十里八乡的烂桃花女王。

  倒霉就倒霉在妙妙那张永远带着善意的脸上。比如和几个朋友走在一起,迎面过来一游客,径直就会走向妙妙问:小姐,请问洗手间在哪里?江湖人称“洗手间脸”。

  妙妙的善意很容易吸引陌生人,可这种善良代价如此之大,以至于它根本不可能长久。夏天时楼下有小野猫,妙妙会拿剩饭去喂;秋天来了,妙妙给猫送纸箱毛毯;冬天来了,妙妙干脆把猫接回家伺候。可春天一来,猫咪的需求变得很复杂,妙妙慈悲得不想做手术,结果很快收获了一群小猫,最后实在无法忍受,不得不狠心把猫咪全家送去收容所。

  妙妙处理陌生人的爱慕基本也是这个套路。起初的短信电话约饭电影她是不好意思拒绝的,无论对方多么唐突,能够委曲求全当然是不会伤人的。直到妙妙遇到小林。

  小林是妙妙在回家路上捡到的迷路青年,因为妙妙担心他要去的地方太过复杂,干脆带了十分钟的路,然而就在这十分钟里,小林深深感受到妙妙的善意,于是祖籍电话单位毕业学校在这十分钟内都一网打尽。妙妙知道小林没有工作,在这城市没有亲人,没有朋友陪,就善良地陪他聊天,听他讲那些人生辛酸。可谁知越听越同情,越听越慈悲,一不小心当上专职的安慰员,成了小林的女朋友。(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妙妙当然也觉得小林没什么魅力,可他需要自己呀,一个人漂泊在外,孤苦伶仃,没有人照顾怎么能行呢?小林不会做饭,妙妙可以学;小林工作不顺利,妙妙可以贴补;小林说父亲一直卧病在床,最大的愿望就是去世前能看到自己的儿媳妇,妙妙居然就以这理由和小林回家见了父母,订了婚。终于妙妙父母和朋友见到小林,大家惊恐地发现妙妙这回善心发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这男人,不但笨而且懒,不但没钱而且没前途,不但没想法而且根本没在想。终于在所有人的质疑声中妙妙回头看看,自己对小林的感情果然就如同对猫咪,而在发展到自己生出小小林之前,恐怕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小林自己送走。于是妙妙快刀斩乱麻,婚礼缺席,电话分手。小林爹一气之下病危,小林几欲自杀但终于含泪远走。像所有那些以为自己的善良可以拯救世界的人一样,妙妙就这样又一次下了狠手。

  所以说爱情里最残忍的态度,就是善良,对一个不爱的人善良,无非是一种摧残毒害。到忍耐度终于爆表的那天,终究人还是会选择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情最毒是慈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