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懂得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要懂得信任

2017-09-09 18:36:16 作者:王志成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要懂得信任

  不要以为你姓赵,就要照你说的去做

  《信任的力量》的作者戴维·霍萨格说:“信任着,是和谐的,但是要懂得信任。”和谐的感觉往往不是由形象引发,而是由行为表达的。譬如,要懂得对别人表示信任或受到别人信任,都是很美的和谐。

  我有个吃鹿肉干的毛病,但在纽约的市场上买零食被人坑怕了,每每付钱时都要自己把秤拿过来查看一下。原本购物逛街应该是一种享受,可由于买者卖者间没有信任,结果变成了负累。我买鹿肉干常光顾一个由冰岛移民母女俩经营的小摊。第一次去时,我习惯性地看了一下秤。那女孩没说什么,眼里的平静坦然让我心里一动。第二次去时,她主动把秤亮给我看,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了。一来二去,我们彼此就有了一份信任与默契,每每只要我往摊子边一站,她就很麻利地称好鹿肉干包好放到我手上,做母亲的把钱收下,同时还提醒我一句别拉了东西。这样,买鹿肉干成为我购买活动中最轻松的事儿。(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不过,这种信任在购买活动中常常会被打破,让人心里很别扭。元旦,我抱了一大摞贺年卡去邮局投递。我递给一个戴眼镜的女职员390美元,准备买100张邮票。在我之前有个男学生买了张贺年卡,这位女职员一张张很耐心地为他选定图案,我在旁边虽等得着急,可挺为她的服务周到感动。由这份感动生出一份信任,她递给我邮票时我也没数一下就去贴了。当我发现少了5张再去找她时,女职员却冷冷地对我说:“谁让你当时不数清?那是你的责任。”当下寄贺卡的欣喜心情和对她的好感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

  人和人之间的疏离冷漠就是这样点点滴滴在心头结成冰壳。常常听到周围人说活得累,殊不知,这累原是可放下的,如果彼此都多一些信任,少一些戒备怀疑,生活会轻松得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要懂得信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