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住所来了合租客,我庆幸在人生最暗淡的日子里遇见了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住所来了合租客,我庆幸在人生最暗淡的日子里遇见了他

2017-08-11 05:37:55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孤独是人的宿命,正因命运沉浮,才见人情冷暖。

住所来了合租客,我庆幸在人生最暗淡的日子里遇见了他

  讲述人:丽婕(化名)29岁

  A母亲患癌症,我的人生改写

  2016年,我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痛苦。先是痛失亲人,然后失去婚姻,失去工作。从小,我和母亲相依为命,没想到母亲去年患了癌症。由此为起点,我的人生也一并改写。我刚结婚没多久,就发现母亲身体异常,她经常怕影响我工作,很多时候自己有病难受都忍着,病情一直瞒着我,直到事情瞒不住。

  当一个健健康康的人躺在病床上等待命运的安排时,没有人会知道下一分钟

  会发生什么。可作为母亲唯一的女儿,我能想到的就是尽我一切的力量挽救母亲的生命

  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动用了自己所有的人际关系,能借到的钱以及时间、精力为母亲治病,但天不遂人愿,终归还是未能留住母亲。痛失至亲,也许只是厄运来临的第一步。随着母亲的离去,我的婚姻也难以为继。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母亲治病上,我和前夫感情上早已出现了无法修复的裂痕,但那个时候我没有其他选择,对于婚姻何去何从,我只能听天由命。

  母亲走了,我身上债台高筑。也许不能说前夫寡情,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现实的,为求自保,公婆早就劝老公离婚再娶,免受拖累。所谓人生伴侣,平安无事时或许能携手相伴,而一旦陷入命运的漩涡,你会发现,漫漫人生路,唯有自己可以依靠。我失去了母亲,失去了婚姻,就连和母亲赖以生存的房子都卖掉还债了。我拖着行李从前夫家搬出来,发现未来一片黑暗,我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现在回想,一切已释然,但在那天晚上,面对滔滔黄河,我以为跳下去一了百了。

  死,需要勇气,活着,却需要更大的勇气。最终,我没有一死了之,还是鼓起勇气活了下来。

  我用仅剩的钱租了一处住所。我以为一切都可以过去,治愈伤痛需要的是时间罢了。我想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忙起来了,便没有时间顾影自怜。当我全身心投入工作时,人事变动早已两重天,我的职位已被人取代,一个空岗,没有工作内容,最后,现实逼迫我只能另谋出路。

  那时,我的经济状况已经不能支撑我的生活开销,我把租住的房子整理了一下,腾出一间,准备找个合租对象,一起负担房租。也真是命运捉弄,我打的广告要求合租对象至少是女性,可是来看房的两个人,穿着打扮上看,从安全角度考虑,都被我拒绝了。安旭(化名)是第三个来看房的人,是中介介绍过来的。

  B命运怜我孤寂,赐我一场相遇

  第一次看见安旭,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个头不高,话不多,衣服穿得干干净净的,给人感觉很有亲和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就同意了安旭留下来与我合租。

  签完合同,交了房租,正是饭点,我提议在楼下一起吃个便饭。终于有人替自己分担房租,我至少也该对合租伙伴表示欢迎。安旭说吃牛肉面。我说这也太随便了,哪有这样请人吃饭的。安旭却说,他喜欢兰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牛肉面。我们有说有笑地一起吃了顿牛肉面,这就是我和安旭缘分的开始。

  安旭出现在我人生最低谷、最无助的节点上,也许他是老天派来安稳命运多舛的我,支撑我走过难熬的岁月。其实,我当时也没有意识到,安旭会成为我命运漩涡里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许命运怜我孤寂,赐我一场相遇。

  安旭公司在外地,在兰州有个项目,一年内需要经常来往,所以想与人合租一套房,一个月他最多住半月,单独租房划不来,也不方便,所以中介把他介绍给了我。自从合租后,安旭经常隔三差五回来住,大多数时间都不在,仍然是我一个人。我和安旭只是微信上偶尔说几句话,交往不多。

  有一次我晚上胃疼,在客厅里找药。安旭看我难受的样子,下楼帮我买了药,还帮我倒了水,端到我手边。那一刻,我不由悲从心中来。很久没有人关心过我了,自从母亲离开后,就感觉自己似一叶浮萍,四处飘零。那一刻安旭简简单单的语言和动作温暖心灰意冷的我。那一次,是我和安旭第一次聊起我们彼此的情况,他劝慰了我好一会儿,说一个人要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还说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找他,相识就是缘分,合租就是朋友。 wwW.wenzhangba.Com

  其实自从合租后,安旭帮过我很多忙,包括我现在的工作也是安旭帮忙推荐的。那时起,我已经把安旭当作真正的朋友,像我这样什么都没有的人,安旭还关心我,当我是朋友,我很感激。

  安旭大我两岁,我总开玩笑叫他哥哥。他说在兰州除了牛肉面,我这个妹妹是他的意外收获。

  安旭每每来来回回,真正在他租的房子里住不了多久,但他每次回来,都会主动给我带些小礼物。两个人的缘分或许就是这样一点一点靠近的。每次看他回来都很晚,而且喝酒应酬很拼,觉得他也挺不容易的。可是他永远特别乐观,还常劝我,不管有什么事都要想开一点,别和自己过不去。

  说实话,我刚开始把房租给安旭时还隐隐担心,怕我一个女人一个男人合租不安全,可是,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遇上安旭这样的好人。

  C 他有情我有意,却终究不会有结果

  安旭经常不在,他放心地把他的钥匙交给我,我一旦有时间,也会帮他打扫一下房间卫生。我发现他是个挺特别的男人。在我看来,单身男人的房间一般都可以用脏乱差形容,可是,安旭的房间里却经常收拾得井井有条,我只需要帮他擦拭桌上的灰尘。

  有一次我下班后百无聊赖地往家走,正不知道晚饭该吃什么,还未进门,就闻到一股饭香。进门一看,安旭已经炒好了几个菜,说等我一起吃饭。他笑眯眯地说,我为他做钟点工,又打扫又看房,一定要感谢我。那一刻,我的眼泪差点流出来。就连前夫也从未让我有过如此感动。那天,我才发现安旭是个细心周到的热心肠。

  我和安旭越来越熟悉,他只要在兰州,就会约我一起吃饭,有时候饭后还会和我一起到黄河边散步,一边走,一边聊,生活里的阴霾似乎慢慢地散去了,过去的一切好像也随着时间的推移离我越来越远。安旭不在的时候,他总会发来一些简单的问候,让我好好吃饭,我的心情立刻就能阴转晴。有时候,工作中遇到麻烦,跟他讲讲,马上就能豁然开朗。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特别有限,但是,我觉得安旭和我的心靠得特别近,是他给了我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他总说他帮不了我什么,只希望我越来越好。

  安旭有老婆,有孩子,他让我看过照片,挺幸福的一家人。我从未对他有非分之想,也从未想过我还会重燃爱情之火

  前段时间,安旭告诉我,他们公司在兰州的项目已经结束了,他可能暂时不会再来兰州了。我说为他高兴,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我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我心里却空落落的,因为这一别,不知日后还能否相见。我总感觉他有未尽之言,但这种时候我有能说什么呢?

  安旭走了,整个房间里到处都是他的气息。我茶饭不思,才发现自己已经被他深深地吸引,已经在不知不觉间付出了自己真挚的情感

  我本以为这是最好的结局,可谁知,上周我收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打电话来的人竟是安旭的老婆。本以为她没准会对我发飙,不问青红皂白乱说一通,就像若干狗血的电视剧里的情节,可是她没有。她的态度温婉,对我说:“我早就知道你,和安旭生活这么多年,尽管我们早就没有感情了,但我还是了解他,他没有对谁这么上心过。我本该退出的,但我还是不忍心看孩子没有爸爸……我想求你,离开他。你会遇到更好的人。”

  安旭老婆的话搅得我心绪不宁,原来,安旭没有挑明的话却被他老婆说出来了。

  我和安旭都不是肆意放纵情感的人,这一切就像一个梦,即使他有情我有意,我们终究也不会有结果。我不知道我的人生还会经历什么,有多少来来往往的过客,可我知道安旭会永远在我心里。

  记者的话:

  孤独是人的宿命,正因命运沉浮,才见人情冷暖。不因厄运一蹶不振,在逆境中找到光亮,他的出现也许就是为了给你带来安慰和希望。

  生命里过客匆匆,犹如流水。一份情给人生的寒冬带来温暖,重拾生活的信心,已经足够完美,寄情流水,怕只剩空悲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