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爱情,有再多钱也灰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没有爱情,有再多钱也灰心

2017-09-21 12:00:08 作者:子鱼 来源:子鱼ziyu 阅读:载入中…

没有爱情,有再多钱也灰心

01

跟一个很有钱的女性朋友聊天,她开宝马x5,在北京有两套房,年收入上百万,离异。

离婚的原因与大部分女人千篇一律,以前穷,贫贱夫妻百事哀,生活中一点小事就可引发战争。比如周末的打扫,都是她干,从上午忙到下午,才能把家收拾成窗明几净的样子,而她的前夫,那个在大学时代就说要爱她一生一世男人,睡一上午懒觉,然后中午起来吃个饭,下午找个借口就出去玩了。

有了孩子,矛盾更多,从她生孩子那一天起,她就开始怀疑人生,是不是嫁错了?这个男人,实在自私懒惰粗糙得要命。她是剖腹产,剖腹产麻药刚过劲,疼得撕心裂肺,那一夜他却在小沙发上睡得跟猪一样,鼾声如雷。

想到以前看到的一个亲戚家的姐夫,姐姐生孩子,姐夫心疼得直掉眼泪,在那跑前跑后地忙着。

她要喝水,够不到杯子,恨不得把手里的手机扔男人脑袋上砸醒他,可她想想算了,一个不懂爱人的人,气势汹汹地要求也没有用,这不是要求就能要求来的事。她就忍着,一夜没喝水,下身不断淌血,她感觉自己快被淹了,也不敢叫他帮忙换下垫子。

为什么不叫他换呢,因为不敢检验,她不敢肯定他看见那些脏东西的时候会不会落荒而逃生活了几年的人,还是知道彼此的。

她就那么睁着眼,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一夜。

要是那样,就都难堪了。

第二天早晨,前夫终于醒来,给她喝了水,买了早餐就去上班了。

妈妈来接班,给她换下身的垫子,洇湿一片,说她,你男人在这,你怎么不支使他?这么难受着。她不敢说怕男人不管。

她想他陪床也只是陪给外人看吧,老婆生孩子,不好袖手旁观,起码的形式还要走,只是实际上的关心和照顾,一点也不到位。

从那一刻起,她就动了离婚的念头。一个男人,在你生死攸关的时候,都不堪托付,过下去还有什么意思。

女人在产育期间最容易恨人,一点点小上伤害,都会让她记一辈子,那是她人生最难的时候,得不到的爱都会变成恨。

其实她也知道,相对于很多渣男来说,这实在不算什么,可她就是过不去,想起来就寒心。

02

带孩子那两年加剧了这种恨,男人继续偷懒耍滑逃避责任,借口就是天天加班,一年到头不着家。她心知肚明,哪就忙到那个份子,无非是现家里活多累人。

她像一艘小船一样被扔在了大海上,漂漂荡荡的,只有忍着,慢慢地把孩子带大。失望和灰心一点点累积。

离婚的契机还是男人的出轨,出轨是压垮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得知他出轨的那一刻,她竟然有点高兴,想着终于可以给自己一个勇气结束了。

婚很好离,她拿到了房子,也分到了孩子,从此过上了单亲妈妈的生活。

她总结自己的前半生,觉得不幸福的很大原因是没钱,如果有钱,就不会那么短兵相接地考验人性。(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家务可以请保姆,不会为谁多干了点而不平衡,月子里可以请月嫂,不会在够一杯水或者换一个脏垫子的问题上伤那么大的心。

所以她婚后的第一目标就是挣钱,要当有钱人。以为有钱了,人生就开阔了,爱情算个屁呀,都是虚的,只有钱最实在。她拼命工作,炒房子,做电商,几年后,竟然真的有钱了。

这个过程当然是十分辛苦的,一个女人想在这社会上闯出一片天地,根本就没有简单的。

03

她现在终于过上了富人的生活,家务有保姆,洗完澡出来,阿姨马上去卫生间把地擦了,她穿拖鞋带出来的水印,阿姨跟在后面一步一步地擦掉,家里一尘不染。孩子也有专职保姆照顾,吃喝拉撒都不用操心,她手指头都不用动一下那些机械劳动。

我问她,你现在开心吗?

她说还是不开心。

我说不对啊,不是实现财务自由的女人都很潇洒吗?我写公号,也常有女粉丝留言,说男人没什么用,可以不要他们,一个人就过就很好,只要有钱,瑜伽、健身、游泳、旅游,想怎么玩怎么玩,想蘸白糖蘸白糖,想蘸红糖蘸红糖,干嘛弄个男人累赘

还有人说,就算是生理需求,也有很多种方式可以解决,约炮,找情人,买电动玩具,都方便刺激。动感情太伤人了,弄到最后都是难过,把一生拴在一个男人身上,太不划算。

她说,那一定是还没真正富起来的女人,或者富起来还没富长久的。一个富久了的女人,生活会像他们说的那样潇洒,可心灵上没那么开心。其实,有钱后,更是难过,人就不能没有感情,以前以为钱能解决的,其实也解决不了。人都有情感需求,越有钱,越渴望爱情,你有再多的好东西,都没人分享,有什么意义?登上珠峰,看最美的风景,一转身,却身边空无一人,那种寂寥,不是语言能形容的。

理解地点点头。

04

那些留言跟我说,我不需要男人的那些女人,其实多数是因为得不到而咬牙切齿地刚强吧!就像我们小时候,看邻居小姐姐有个玩具,得不到,就说:我不喜欢

少有人能逃离情之一字。

佛家讲,人最难放下的是情执,一个人把情放下了,就什么都能放下了。

可是根本放不下,人这一生,说到底就是为情活着的,如果没了情,也就是一具躯壳了。有情滋养的人,总是红光满面的,没情滋养的,总是黯淡无光。

这简直就是给女人设的死局。

女人经济不独立,是件哀伤的事,但一个女人只剩下经济独立,也是件更哀伤的事。一时地以为,一切不幸的根源都是因为没钱,只是暂时被钱伤得太深而已。等你有钱了,才会发现,一个人的感情需求是贯穿人一生的。

情与钱,哪个都必要,有情无钱,情不长久,有钱无情,有再多钱也灰心。

有了钱的女人更难找到合适的爱人,身价的提升,就已经给你挡掉了大部分男人,穷男人已经高攀不起了,而那些富男人,好像又大部分不需要富女人,他们就需要对眼的,年轻的,妖娆的,或魅惑的。有钱女人在有钱男人里碰到一个性情相投,三观一致的,简直比找三条腿的蛤蟆还难。

所以,既然知道如此,那就不如在追求钱的过程,也永远松懈找一个相濡以沫的爱人的心,别等到高处不胜寒了,发现四下寥寥。

用邓爷爷的话说,就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完—

苹果宝宝赞赏通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