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做被低质量婚姻消耗的那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别做被低质量婚姻消耗的那个人

2017-09-03 05:43:38 作者:罗近月 阅读:载入中…

别做被低质量婚姻消耗的那个人

  1.

  婚姻里,有一个简单的道理:关系里出现的任何问题,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所以,有很多人一直在婚姻里讲理、争执、纠缠,试图让对方承认问题也有他的份,然后两个人一起努力变好。

  这是很多人心中最理想的婚姻改善之路,未曾料到却是婚姻的穷途末路。

  在关系的模式,有一个屡见不鲜的现象:当你努力改变别人,最终消耗的人一定是自己。这一点,我们看看婚姻里有多少女人被修炼成泼妇,还有多少人一辈子活在婚姻的阴霾下,就心知肚明

  有人说,婚姻里如果遇到一个好人,日子自然过得舒服,如果遇到一个不管事又总添乱的人,生活总有的是烦心事,怎么可能做到从容淡定

  在真实的婚姻里,谁都避不开烦心事,那些真正过得幸福的人,不同智慧就在于他们不仅不会情绪化的放大问题,而且在任何时候都能多一秒思考自己的处境。

  真正决定一个人活成什么样子的,不是顺境或逆境,而是不管你遇到什么样的处境,都能照顾好自己的情绪,不被无休止的冲突一直消耗下去。

  只有当一个人更懂得了珍惜,才能在任何困境中先休整自己,发展出把生活过出想要样子的能力

  2.

  昨天,lisa跟我说:我这十年都白过了!

  让lisa突然醒悟的是她多年前要好的一个同学。刚毕业的两三年,她们同时婚姻里怨偶,所以经常一起抱怨,骂自家男人不好。那时她们好得跟姐妹一样,觉得总有一个人帮自己说话真好。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同学就很少找lisa诉苦了。偶尔lisa主动找她,她也总是以忙推辞,慢慢的他们就不再有来往了。

  lisa的生活还是一成不变,先生没有任何改变,家里什么事都由她独自扛着,每隔几天就总要找先生大吵一架才解气,她的生活轨迹一直是在做家务、生气、吵架、再做家务之间徘徊。

  可最近几年,她年龄越来越大,看着别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她也有很多的不满足,先生依旧是什么都不操心的样子,还总是需要她帮忙收拾烂摊子,打牌输钱,投资跑路,家也越来越不像样子。

  最让lisa不明白的是,这样的先生居然还出轨了。lisa想让先生的父母管管儿子,以为这是可以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谁知他父母却说儿子大了管不了。

  lisa心里无比难受,她想到了以前的同学,觉得这样的苦或许只有她能理解。她约同学喝茶,同学关心地问:看你状态不太好,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lisa的委屈就像洪水一般汹涌而出,哭着讲诉自己的男人如何糟糕,他的父母如何不管不顾,自己多年的付出怎么不被理解。

  在婚姻中有多少苦,就多么怕自己不被理解。所以,活得越苦,就越想抱怨和倾诉,以此来倾倒心里的委屈。(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可是,不管你经历了多少苦,抱怨从来都不是让自己从困境里解脱的路。

  3.

  同学平静地听完她哭诉说: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你还一点没变!我清楚地记得,以前的我也是这个样子,不开心时就想出气,觉得全世界都在亏待自己。后来,我终于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最亏待自己的人却是我自己。男人糟糕透顶又怎样,我缺少过好生活的能力和勇气,才让我一直跟他耗,也不断消耗自己。

  这时,lisa听同学讲才知道,同学早就已经意识到自我成长的重要性,不再做无用的抱怨,而是学着调节自己的情绪,不断自我成长,早已不再需要找自己抱怨了。

  如今同学的先生不仅更有爱,还愿意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庭,她们的关系好到令周围人都羡慕不已。

  同学认真地跟lisa说:我不想再跟你说那些安慰的话了,如果你真的想走出困境,不管别人如何糟糕,真的不是你该抱怨的理由。只有你成长了,可以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才能真正改变现状。

  如果换作以前听到这样的话,lisa一定觉得这是喝多了鸡汤的陈腔滥调,如今听一个亲身经历过的人讲起,她总算明白了:在她努力想改变先生的背后,却忽略了自己这么多年从没有变化和成长。

  她跟同学最初都是一样的困境,同学可以通过成长活出想要的人生,而自己就只知道每天跟先生吵闹发泄情绪,想想突然觉得很羞愧。

  一个人最初在婚姻中遇到什么样的爱人,或许并不能怪自己,但如果因为遇上低质量的婚姻,就怨天尤人,任其消耗自己,其实把你推入困境的人,不是别人,恰是你自己。

  4.

  Lisa十多年的付出都在家里,想离婚,又觉得什么都没有了,不离,婚姻也只剩一个空壳子。想当初,这个困境其实在她刚结婚两三年时就有,她只顾着让自己暂时好过一点,怎么舒服就怎么发泄,却从没有好好想过自己的将来。

  时光好毒,一晃就偷走了整整十年,她还是当初的一无所有,唯一变多的是身体被气出多处毛病。Lisa后悔不已,她终于意识到,先生固然糟糕,但过好生活真是自己一个人的责任,是她放任自己太久了。

  当婚姻出现不和谐,总会有很多成长的信号传递给自己。大多数时候,你无法立刻改变对方,更等不到另一半跟自己一同成长,你只能先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具备幸福的能力,才有可能影响幸福的生活向你靠近。

  如果你没有因为低质量的婚姻变得更糟,反而因此变得更好,无论经历什么样的时光,对你来说都是上天的恩赐和奖赏。当你对婚姻感到不满意,你需要更多聚焦自己的精力,别做被低质量婚姻消耗的那个人。

  英国作家王尔德说:做自己吧,其他位置已经被人占了。与其辛苦改变别人磨损自己,不如坐好自己的位置,即使遭遇困境,也别忘了把自己淬炼成光亮的样子!当你勇敢往前走,更多掌握驾驭生活的能力时,岁月一定不会辜负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