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脸就是你生活的层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的脸就是你生活的层次

2017-09-27 12:58:45 作者:温姬拉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你的脸就是你生活的层次

  39岁的林海辞去年薪20万的教学工作,去应聘兼职模特。

  得知这个消息,是在和朋友午饭的饭桌上,林海是朋友的朋友。

  当时林海在饭桌对面大口喝汤,爽朗说笑,说喜欢中国有嘻哈》里谁谁谁。

  很难想象,那个眉目舒展、皮肤光滑的女人已经39岁。

  还好,也才39,别人问我我都不告诉他们,直接说不到40。

  兼职模特当然是个陷阱。

  林海说一进门让她交6千多,只有两个KT版和一本杂志,她就知道是陷阱,但她就想试试,看看是个怎样的陷阱。

  朋友直叹:“你太大胆了。”

  林海总结:“男人的叛逆期可能是16到20来岁,但女人的叛逆期可能是35岁到85岁,我现在处于叛逆期。”

  当然,林海辞职不完全是因为叛逆,因为她发现瑜伽训练班在她所住小区市场很大。

  她本身就感兴趣而且擅长,索性辞职去跟印度师傅学瑜伽了。

  等多个把月学成归来,她就开班。

  那家庭怎么办呢?

  林海认为自己不是那种需要围着老公孩子转的人。

  一双儿女在高中寄宿,周末孩子们回来才变身全职太太,做饭,检查功课,安排短途出游等。

  大多数时间用在上课和整理店面上,老公让她做饭,有空就做一顿,没空就推掉。

  “同样工作挣钱和养娃,做饭这种事不要勉强。”林海俏皮地拨了耳边的头发。

  与见过的许多所谓“中年妇女”很不同,林海年轻美丽咄咄逼人神采奕奕

  她的生活没有鸡零狗碎和满腹怨言,大多数是有趣的冒险和新奇体验。

  朋友说林海活得很年轻,看那脸就知道。

  当然,谁都可以是“林海”,只要你敢想,敢做,有规划,就不会是别人口中廉价的中年大妈。

  一个人的脸透露着她的生活层次,与年龄无关,与认知和心态有关。

  西蒙·波伏娃曾形容过一些女性的心态说:“我厌倦了贞洁又郁闷的日子,又没有勇气过堕落的生活。”

  生活是一场永无止尽的战斗,你的体内应该自带战场。

  美好的生活需要自己去填满,除了一直追求的光滑皮肤,也该有充沛的精力和强大到坚不可摧内心

  下班时分,同事叶子从抽屉里拿出长裙和化妆品,准备去洗手间换妆。

  “今晚有约会吗?”同事们调侃。

  没有,就想漂漂亮亮地下班,虽然没有约会,虽然我家住得近,但觉得化好妆,戴好耳环,穿上长裙下班,该是我的样子。

  另一同事调侃:“你那么认真,说不定等红绿灯就遇到一个白马王子。”

  “无关,我本来就这样,觉得认真化妆穿戴,漂漂亮亮的,才是真的自己。”

  叶子走几步后,回过头调皮一笑:

  不受你们影响,我要做真实的自己,哈哈。

  回想起每次和她的见面,都分外赏心悦目,她总化着淡淡的妆,穿着讲究优雅,会主动跟人打招呼,清浅一笑:早上好。

  细长眼睛、小巧鼻子、樱桃唇、窄脸,并不算美,很清秀。

  不论当天的工作多繁杂、多糟心,叶子总那么精神清秀。

  很多人不理解,一份普通的工作,普通的薪资,值得你去这样打扮和用心?

  叶子反驳:

  我本来就这样,你不觉得,自己好看,心情也会好,做什么事都比较有底气和自信吗?多点仪式感,生活才会变好。

  某次典礼演出,叶子跳一段独舞,舞台上,一转身一投足,尽是婀娜和风彩。

  叶子跳舞的视频发出来,领导笑得合不拢嘴:“视频发出来,就有两个客户签单了,用形象打广告更有效果呀。”

  那一刻明白,叶子真是生活这个大舞台上的女王。

  即使没有那次舞蹈,那些业绩,也不会妨碍她一路以极好看的姿态前行。

  她那么认真对待工作,用仪式感的行为去对待生活,就像亦舒笔下的都市女郎,日复一日坚持着不为外人理解的小事。

  在别人看似一成不变的生活里,她慢慢变成更强大的自己。

  有人说:“层次越低的人,越容易放弃自己,他们不成长,不努力,不改变抱怨和揶揄是他们评判世界的方式。层次越高的人,她们努力改变,坚持一些不被人理解的事,自律和行动是她们拥抱生活的方式。”(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生活高低层次的区分,不是拥有金钱的多少,而是他们的认知方式,他们对待事情的处理方式和生活的态度

  低层次生活是固化的、空虚的,一成不变的,高层次生活是流动的、新鲜的,永远期待的。

  “在年月日充满变化的瞬间,要丢掉晦暗,怀揣仪式感和期望,去相信事情会越来越好。”叶子说。

  那张认真化妆的清秀脸,是叶子对抗庸俗生活的武器,也是她高层次生活的证明。

  皓面如月、唇红齿白,在掩映的树丛里朝阳光浅笑,这是杂志上的奶茶刘若英

  此时她已经连续两年,开了51场的“刘若英‘Renext我敢’世界巡回演唱会”。

  对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后来》MV里,那个短发黑衣,削瘦的孤独形象。

  或者是《粉红女郎》里,那个大喊大叫结婚可爱“结婚狂”。

  后来见诸于报道的多是她那段无法达成的恋情,便从《很爱很爱你》《为爱痴狂》里听到了她的果敢和孤独。

  一直以为她年轻,不知什么时候结了婚,成为孩子的母亲,不知她何时蜕变,笑容多了,感觉温暖

  去年在微博上看到她的动态时,她当时还在瘦身和准备演唱会事宜,晚餐是一小碗番石榴和一小碟青菜。

  然后,演唱会上她和周迅、汤唯、桂纶镁合唱的《我要你好好的》在朋友圈疯传。

  那个体面又孤独的女人回来了,她依旧体面清秀,只是多了份众人陪伴的热闹。

  刘若英再度回到小巨蛋,连办了两场演唱会作为收官。

  舞台上身形窈窕,小儿女姿态展露无疑,无法想象她已经46岁。

  这让我想到王菲演唱会上一张撩发轻笑的照片,它被广大网民热议,尤其是女性。

  她们说:“王菲撩头发的动作都是少女心呀。”那时她已47。

  好看是人生的加分项,而好的生活态度却是人生的得分项。

  刘若英和王菲的情感路很坎坷,庆幸她们没有陷于泥淖,她们坦然接受那不太好的现实,然后去改变,去变得强大。

  终于在人生后半场才迎来事业的又一个春天

  刘若英说,除了演唱会和采访,她最开心的角色是做一个母亲。

  演唱会如火如荼举行,中午时分,她偷溜回家,给孩子下个水饺,无比幸福

  此时的她们,早已在家庭、孩子、事业之间游刃有余

  怕什么年近50,只要你愿意,你热爱,你依旧可以年轻而果敢地活着。

  高层次的生活,不是说你要有多么巨大的财富,多么丰厚的物质,而是你有较高的认知,你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做真实而体面的自己。

  你善良,你真实,你美丽,你发自内心热爱现在的生活,这些都不是用钱能买来的,但一定和独立的经济基础相关,这些与你的年龄无关,但一定和你看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建立的知识体系,形成的三观有关。

  你做一件事,是因为它必要,你热爱。

  你拼尽全力去达成目标,获得价值和成就感,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为了享受达成自己目标的那种欣喜感。

  最怕年岁过去,你却说:“遗憾仅仅活在我自己的躯壳内,而外面却是大千世界。”

  更好的自己在朝你奔来,请活出热爱生活的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