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脸就是你生活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的脸就是你生活的样子

2017-01-19 作者:文浅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时常把微笑挂在脸上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你的脸就是你生活的样子

  01

  小咪今年28岁,未婚,无男友,甚至是从未有过男朋友

  每每谈论起她为什么没有男朋友的原因。小咪总是义愤填膺说道:“这个看脸的社会啊,他们不就是觉得我不好看吗?”

  我认真端详了下小咪,虽不算美女,脸的轮廓还算精致。

  素颜,脸上长痘,有点油光满面的样子,头发有些乱,绑了一把,有几根垂了下来。

  整个人看上去,就是,活的不太好的样子。

  我有些犹豫,但是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多久没有洗头发了?”

  “啊?我?我忘了。”她一脸迷茫,略带思索

  “你最近是不是又经常加班,经常熬夜啊?”我又问。

  “你怎么知道的?”她问道。

  “你的脸告诉我的。”我打趣道。

  其实,她的整个颓唐的气质和发黄的脸都在说着:“生人勿近,靠近者死。”

  人的气场经常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状态,而一个人的脸其实已经映射着他的生活。你的脸如果像你的生活一样惨不忍睹,又如何让别人对你趋之若鹜。

  自己过得不好,自己活得混乱的人,又怎么吸引到别人呢?

  其实,一个人过的好不好,有时候不用问,看他的脸就知道了。

  一个脸色蜡黄,双眼无神,眼白泛浊,眼带血丝的人,通常休息不好,焦虑、混乱、忙,或者麻烦缠身。

  一个把微笑挂在脸上,眼里永远有笑意、气色红的人,通常惬意、舒适、愉快,并且幸福环绕。

  02

  前几天,我见到了很久没有见面的学长。

  他大学时,学习成绩优异,又担任着主要的学生干部,学弟学妹总 是将他奉为神话,他的许多故事在“民间”流传。

  那时的他总是那么淡然俊雅,脸上泛着光彩,自信从容幽默,有些指点江山的气势。

  后来由于拔尖的能力,出色的成绩,保上了学校的研究生。那时的他,少年得志,谈笑风生,正要开启着自己开挂的人生

  但是这次见面,他却跟我想象中有些差距。

  现在的他行色匆匆,步伐略快,脸色蜡黄,嘴唇泛白,眉头微锁,没有清理的胡茬迫不及待地诉说着他的生活。

  他的脸和表情都在告诉我,他不太好。

  后来攀谈才知道,最近他忙于课业、论文修改、课题研究,还有即将到来的就业压力,天天处于焦虑之中。

  那些生活的疲惫,日子的艰辛,通过脸这个窗口,一览无余地暴露出来。毫无征兆,无声无息,却让人一目了然,尽收眼底。

  脸真是个神奇的东西,高兴或不高兴,过得好或者不好,都作为最主要的媒介诉说着你的生活。

  你好时,脸上的每一寸肌肤都在微笑,藏都藏不住的嘴角都在说着你的开心;(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不好时,每一个眼神都在叹息,皱也皱不完的眉头留下的纹路是每一刻不幸福的积累。

  你看,你的脸总是暴露着你的生活。

  03

  脸是会欺骗人的,表情可能是装的,开心可能是假的。

  但是,在不经意流露出来的表情,和通常状态下的脸其实也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生活状态。

  一个人的脸经常能反映他的生活,虽看不出家世钱财,但是却显露着生活的样子。

  S小姐是我的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就在家乡当了一名幼儿教师,老师的职业让她看起来总是泛着成熟魅力,讲话轻声细语,绵绵软软。

  她平时喜欢看书、下厨、书法、养花。

  那些高雅又简单的爱好,慢慢深入她的骨髓,陷入她的内心,然后外化于形,滋养着她的生活,甚至是滋养着她的脸和气质。

  她本是一张长得好看的脸,面容清秀,画着淡妆,不能说肤如凝脂,但确实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现在整个人看上去更美了,优雅,娴静,还有脸上那股子好看的淡定从容。

  人们经常说,人的眼睛会说话。其实,人的脸也会说话,人的精神气质更会说话。

  她是那种一见面就像认识了很久的人,很爱笑,很亲切,她脸上显现出来恬淡的气质带着不可抗拒的亲和力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让我想跟她成为朋友

  相处下来,我发现她是一个让人觉得很舒服的人。也发现原来我们有很多的共同爱好,于是才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才可能从琴棋书画聊到诗酒人生。

  我一直觉得对女性的脸的最好的评价并不是,你长得很漂亮,而是,你看起来很舒服。

  04

  脸就是人们认识的第一个窗口。

  没有人可以一见面就通过你凌乱的外表直达你体面的内心。

  脸作为人的第一张名牌,首先需要的是经常打理。

  女性脸的干净整洁,清眉淡唇,就能给人一种舒服的样子。男性的简单清理,刮刮胡子,就能看起来不疲惫和不苍老。

  当然,脸好看,绝不是只有表面工程。相由心生,心由事成,把自己的生活处理好,把日子过舒坦了,过有趣了,人才能真正的好看。

  要知道,愉快和健康才是最好的美容剂。

  多微笑。

  不是因为幸福才笑,而是因为笑多了,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简单地幸福。不要害怕微笑会有皱纹,那也是生活美丽的勋章。

  多锻炼。

  有研究表明,能坚持跑步的人,幸福感通常比不运动的人要高,当然其他运动也一样。

  早点睡。

  晚睡会变丑,这就是早睡最好的理由。别每天说着今天一定要早睡,然后在睡觉的时候拿着手机缴械投降。

  长得好看的人,活得不一定好看。但是活得好看的人,一定让你觉得长得越来越好看。

  有人说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我倒觉得这个社会就应该看脸,脸经常能反映人的生活,折射人的气质,彰显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情趣。

  毕竟,一个人的脸就是他生活的样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