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有,可无;可去,可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可有,可无;可去,可留

2017-09-14 05:33:49 来源: 十点文摘 阅读:载入中…

可有,可无;可去,可留

  人生

  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在你最在乎的时候,他不在乎;

  总是有那么一些事,在你用心维系的时候,它不维系;

  总是有那么一些东西,在你最珍惜的时候,它不珍惜。

  很多时候,面对那些本不值得自己去珍惜的人,纵是你拿出了十二分的真诚与在意,它都依旧是那么的廉价。

  所以,当我们心间那些所有的真诚与热忱被善变与凉薄浸透之后,或许怀念,或许伤情,但你依然会选择转身离去,渐行渐远

  如果,我落寞孤楚的时候,你视若无睹,扮演了我的看客;那么,等到泪已落,伤已过,纵是你再多挽留,我也只能是从此过客。

  纵是要将一切重来,也是为之晚矣。因为你不曾解读,那颗被凉薄的心,早已漠然!任你如何再复制,它也早已不再是最初的模样。至少,也是不复最初的心情

  所以,一切就都变得可有,可无;可去,可留。

  人生短短数十载,最要紧的是满足自己,而不是讨好他人。纵是上善若水,也要学会傲娇与独立。别让自己活得太累,太辛苦

  去爱值得爱的人,去忘不该记的事。

  每一个昨天,都是过去。然,昨天的太阳,永远也晾不干今天的衣服。

  所以不论“昨天”给予了生命怎样的记忆感动,我们需要的永远都是把握眼下,展望未来,而非沉浸于那些过去的是非虚实。(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珍惜现在,走过了就不要后悔;学会淡然,远去了就不去重捡。

  人这一生,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亦有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珍惜,不要浪费不必要的感情与精力在那些不必要的人与事上。

  要学会精简人生,要明白,其实生命中所有的相遇,不过只是过客与过客的交替,你又何须执念成殇?

  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总是记住那些不该记住的,而忘记一些不该忘记的。

  人生总是会有很多无奈,当我们无力改变时,就选择接受或者释然。谁都无法预知明天,但我们却可以把握今天。

  至于那些错了的、过去的,更是不必耿耿于怀。人生,就是不断解读的过程,早晚有一天,你会明白,缘起缘落,聚散分离,不过是寻常。又何须你我去伤怀,去叹息?

  有时候,珍惜,是为了更好的拥有;而放下,则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好与不好都走了,幸与不幸都过了。人生的际遇,就像那窗外的雨,淋过,湿过;散了,远了。容不得我们许与不许,便已然不再。

  于是,人生,便总是从告别中走向明天。将美好留于心底,淡淡的就好;将悲伤置于脑后,遗忘了最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