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子“小心机”:妈妈的陈年情书背后有个董事长——一个导演人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逆子“小心机”:妈妈的陈年情书背后有个董事长——一个导演人伦

2017-09-30 13:00:56 作者:晓哲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逆子“小心机”:妈妈的陈年情书背后有个董事长——一个导演人伦

作者:晓哲 编辑:涂筠 图片:摄图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知音杂志原创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前情提要] 昨天我们讲述:北京男孩林寒大学毕业后迟迟找不到理想工作,在家啃老一年多。偶然间,他发现了妈妈胡敏当年的12封情书。求职无门的他剑走偏锋,请妈妈的初恋情人李富群安排工作。为弥补对胡敏的亏欠,李富群破格提拔林寒为董事长助理,并开出高薪。为巩固在公司的地位,林寒撮合妈妈的婚外情,并联手母亲欺骗父亲,充当母亲孽情的烟幕弹。胡敏意外怀孕后,被丈夫林国华用菜刀逼问出了实情。

丑闻曝光四面楚歌,母子双双自杀

林国华揪住胡敏一顿打后,蹲在地上发出屈辱的哭声。晚上,林寒从外面回来,林国华狠狠扇了儿子一巴掌:“你总是吹自己如何优秀,老总如何器重你,原来这一切都是你妈用婚外情换来的!你早就知道你妈的丑事,为什么不告诉我?”林寒无地自容。林国华吼道:“干完这月赶紧走人,我绝不允许你再挣这份肮脏钱!”林寒怎舍放弃优越工作?他低头不语。

第二天,暴怒的林国华拨通了李富群电话:“你真无耻!仗着有俩臭钱为所欲为。你凭什么破坏我的家庭?缺德事做多了,怪不得生不出孩子。后天下午,你我在丰台花园见面,咱们必须做个了断!”李富群根本没将林国华放在眼里,轻蔑地说:“你有什么资格跟我叫板?你应该检点自己,为什么不能给妻儿优越生活?胡敏为什么讨厌你?”屈辱和愤懑让林国华彻底失去理智,他恨得牙齿咯咯响。

2月18日,胡敏向单位请假,独自去医院做了人流手术。林国华则驾驶家里的捷达轿车,在公司门口蹲守。下午4时,李富群开车出去见客户,林国华驾车跟在后面,几次打电话要求他停车谈判,换来的却是李富群刻薄的侮辱。复仇怒火在林国华心中熊熊燃烧,他几次想驾车将对方逼停在路边。为摆脱林国华纠缠,李富群加大油门驶上西六环,林国华穷追不舍。两个男人驾车在六环路上追逐。途经房山区千灵山桥时,林国华将车开到120迈,疯狂向李富群的奔驰车撞去,两车同时坠入20多米深的桥底。很快,执勤交警接到路人报案,火速赶到事故现场。两辆轿车已面目全非,李富群与林国华血肉模糊,惨不忍睹。交警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往医院。院方虽全力抢救,但林国华因失血过多,李富群因肝脏、脾脏破裂,于次日相继身亡……

一夜之间,两个家庭支离破碎,带给双方亲人刻骨哀恸。自己是间接害死丈夫和李富群的凶手,胡敏悲痛自责。林寒失去父亲,失去职场上的靠山李富群,心痛中夹杂对未来深深的恐惧。黄丽梅难以接受突如其来的打击,两天两夜水米未沾,迅速消瘦憔悴。

2014年3月,黄丽梅通过清理丈夫遗物,从李富群手机里发现了他与胡敏的5条暧昧短信,两人的婚外情由此曝光。林寒拿妈妈情书换工作,靠妈妈婚外情上位的事也浮出水面。同事在背后讥讽林寒:“装得人模狗样的,我还以为他是什么‘官二代’,原来是拿妈妈的身体换前途!”刘萌无法接受男友和准婆婆的不堪,向林寒提出分手。3月21日,她将林寒送给自己的铂金项链摔在他脸上,鄙夷地说:“你和你妈的卑劣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再也不想见到你。”林寒羞愧交加。

3月26日,黄丽梅的弟弟正式接管公司,当天就将林寒开除。次日,黄丽梅带领一帮亲戚杀到林家,五名壮男抡起铁棍在家里一通乱砸,家里一片狼藉。林寒和妈妈吓得瑟瑟发抖,大气也不敢出。打砸者离去,林寒才小声问妈妈:“要不要报警?”胡敏含泪说:“你还想将事情闹大吗?还嫌我们丢人不够吗?”

母子俩刚将家里收拾干净,林寒的爷爷奶奶气势汹汹赶来了。年逾七旬的婆婆张牙舞爪,揪住胡敏头发与她拼命:“你害死了国华!你这个害人精,还我儿子!”胡敏头发被扯下几缕,脸颊和耳朵被抓破了。爷爷斥责林寒:“你跟你妈合伙给爸爸戴绿帽子,还是人吗?我们林家没有你这样的孙子!”两位老人发泄后离去了,林寒与妈妈抱头痛哭

为泄愤,黄丽梅将林寒用妈妈旧情换工作、胡敏婚外情害死两个男人的事发到网上,谴责和流言像一支支利箭,再次将母子俩伤得体无完肤。林寒成了邻居、同学、亲友眼中的龌龊男;胡敏在公司受排挤,从仓库被调往食堂洗碗。母子俩一出门,邻居就在背后指指点点,用尖刻语言贬损他们。还有人往他们家门口扔垃圾、臭鸡蛋。林寒和妈妈生不如死。

2014年4月9日,胡敏下班回家,看见防盗门把手上挂着一只破鞋。这成了压垮胡敏的最后一根稻草,她萌生了速死念头。而就在当天,林寒带着简历去一家国企求职,对方在网上搜索他的资料后,讥讽道:“我们公司老总是女的,你和你妈那一套行不通。”事业、生活、失恋三重夹击,林寒失去了生命信念。(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傍晚,胡敏给儿子做了一顿丰盛晚餐,含泪说:“妈活着比死还痛苦,决定解脱,我走后不要伤心。”林寒潸然泪下:“妈,我对生命也没什么眷恋了,跟你一起走。”晚上8时许,母子俩将门窗关得严严实实,打开煤气阀门,各自躺在床上等待死神召唤……

为自己和妈妈赎罪,血泪情仇中开出宽恕花朵

40多分钟后,小区巡逻保安手持可燃气体报警仪在楼道例行巡检。经过胡敏家门前,报警仪发出刺耳警报声。保安用力拍打房门,里面无声无息,随即拨打119。消防警察匆匆赶来,解除险情后,将昏迷不醒的母子俩送往医院。

经急救和治疗,林寒转危为安苏醒过来;胡敏则始终陷于深度昏迷,沦为植物人。林寒哭着捶打脑袋:“为什么不让我死?为什么救我?”守在病房的姥姥姥爷,眼睛哭得又红又肿。姥姥劝慰林寒:“日子再难也得活下去,现在妈妈成了植物人,我们老了,你得担负起照顾她的责任。”姥爷老泪纵横。看着白发苍苍的两位至亲和病床上的植物人妈妈,理性与责任渐渐在林寒心中回归。他告诉姥姥姥爷:“我还要承担很多责任和使命,没有资格死。”

一周后,林寒将妈妈接回家。爸爸离世,妈妈成了植物人,反而让林寒在痛苦、纠结、绝望中清醒过来。梳理心绪,他痛心地意识到:自己是一切悲剧的始作俑者。如果当初不拿妈妈的情书换工作,不为一己私利撮合妈妈的婚外情,且充当孽情的烟幕弹,两家人的命运都不会被改写!林寒决定实现自我救赎。

这年5月,林寒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网店,销售狗粮和宠物用品。他一边打理生意,一边照顾植物人妈妈。他给妈妈翻身、擦脸,清洁口腔,定时定量进行鼻饲。在林寒精心护理下,胡敏的体重没有减轻,身上没长一块褥疮。姥姥姥爷称赞林寒懂事成熟了。

林寒与妈妈的命运惨遭颠覆,黄丽梅的生活同样水深火热结婚20多年,黄丽梅虽与丈夫磕磕绊绊,但她深爱李富群。丈夫车祸离世后,黄丽梅始终沉浸在丧夫的巨大悲痛中;加之丈夫婚外情的刺激,内分泌失调,血压飙升。6月3日,黄丽梅突发脑溢血栽倒在地。虽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落下了右半边身子偏瘫的后遗症。林寒从昔日同事那里得知消息,心中的愧疚无以复加。黄丽梅是无辜受害者,她惨遭不幸,自己和妈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林寒决定以实际行动向黄丽梅赎罪,求得她的宽恕和自己心灵的解脱。

6月21日,林寒拎着水果和牛奶来到黄家。黄丽梅摇着轮椅堵在门口:“你和你妈跟我不共戴天,来我家干吗?赶紧滚!”林寒诚恳说明来意:“黄阿姨,我和妈妈有罪。我想给予你力所能及的照顾,替自己和妈妈赎罪。”黄丽梅取下左脚拖鞋,甩在林寒脸上:“你和你妈都是垃圾,我永远不想见到你们。”林寒顾不上疼痛,跪在黄丽梅轮椅前哀求:“我是真心的,请给我一个赎罪机会。”黄丽梅抄起擀面杖,将林寒打出门,并将他带来的礼物扔到了走廊上……

次日,林寒再次赶到黄家,黄丽梅不让他进门。林寒跪在门口,从上午9点一直跪到中午12点半。最终他因低血糖晕倒在地,保姆看不过去了,冲了一杯白糖水照顾他喝下:“小伙子,你走吧,黄姐是不会原谅你的。”林寒热泪盈眶:“黄阿姨不给我赎罪机会,我内心一辈子不得安宁,人最怕欠的就是心债。”

此后每天吃过早饭,林寒将妈妈托付给姥姥姥爷,就赶过去跪在黄家门口。黄丽梅心中刮起风暴:自己的幸福被打碎,不能将全部责任推给林寒和胡敏;自己性格跋扈,丈夫婚内出轨,也是导致悲剧的重要原因。渐渐地,林寒跪在门口忏悔时,黄丽梅就隔着防盗门在家中落泪。林寒连跪11天后,黄丽梅终于将他迎进家门。

此后,林寒将心分成三瓣:一瓣打理网店;一瓣护理妈妈;一瓣去黄丽梅家赎罪。他上午处理网店订单,去快递公司发货;下午和晚上照顾妈妈,用牙签刺激妈妈十指帮助促醒。每周一三五下午,姥姥姥爷过来替林寒照顾妈妈,他赶到黄家赎罪:清洗抽油烟机,疏通下水道;用轮椅推着黄丽梅下楼晒太阳……

2015年5月,林寒的网店规模扩大了1倍,月入1.5万元。经济条件好转了,他将医院的老中医请到家里,在妈妈头部的13个穴位扎针促醒。林寒还将姨妈、舅舅等亲戚组成亲友团,轮流过来陪伴妈妈。舒缓乐曲中,林寒和亲友团一遍遍呼唤妈妈名字,回忆与她一起走过的岁月……林寒还根据网络视频自学按摩推拿,给黄丽梅按摩偏瘫的右腿,每次不下1小时。按摩消耗体力,林寒经常累得大汗淋漓,双臂酸痛。2015年10月,黄丽梅右腿开始有了知觉,林寒搀扶她练习走路。2016年3月,林寒陪黄丽梅爬楼梯,锻炼她的腿部力量。两人经常从一层爬到五层,黄丽梅累得走不动了,林寒就背她回家。

林寒虔诚赎罪感动了黄丽梅:“你妈身边也离不开人,我家有保姆,你以后别过来这么勤了。”林寒摇摇头:“每照顾你一次,我就觉得身上的罪责减轻了一分。”无声的泪从黄丽梅眼眶涌出……

在林寒科学护理和专家治疗下,2016年12月,胡敏在昏迷两年后奇迹般苏醒了。林寒向妈妈讲述了自己开网店,帮她促醒及赴黄丽梅家赎罪的点点滴滴,胡敏热泪盈眶。儿子的坚强和责任担当感染了她,胡敏决定好好活下去。

2017年1月,黄丽梅的偏瘫也彻底康复。生活磨砺下,胡敏意识到了自己对黄丽梅的刻骨伤害。1月23日,在林寒陪同下,胡敏来黄丽梅家道歉:“对不起,我的人生走了一段弯路,也打碎了你的幸福,请原谅。”历经生活的风风雨雨,黄丽梅心中仇恨淡去了:“人这一生谁都会走弯路,况且林寒已替你赎罪了。一切都已过去,别自责。咱们都是年过50的女人了,珍惜每一天吧。”两个女人含泪拥抱在一起。林寒笑中带泪,他终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宽恕和原谅在血泪情仇中开出了花朵!(文中除林寒外,其余人物及相关信息均作了技术性处理)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